難得有兒童劇以外的團體到南投市文化局演藝廳表演,
而我又喜歡芭蕾,票價也實在便宜,
雖然我在心裡也先預估可能水準普普
但是,我還是自己一個人去欣賞了。
(不過有偷偷希望他們能讓我驚艷...)

國內的藝文團體,
真的漸漸在進步,
但是水準還是有差,
尤其是從西方傳過來的藝術,
像芭蕾.交響.....等等,
其實真的是差蠻多的,
我想這跟整個大環境和傳統有很大的關係吧...
所以推行本土化藝術真的有其必要性,
像歌仔戲和布袋戲,
真的是很厲害的咧.....
但是硬是要搞西方傳統藝術,
有時候就真的有點四不像了.....
(但是有進步就好...畢竟我也算是音樂界的逃兵  不是嗎...)

總之,整體感覺就是很普通,
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跳進我的心坎裡ㄦ,
舞台魅力不夠,
舞者在舞台上的飽滿度也不太夠,
獨舞的時候會覺得舞台有點空,
讓我在欣賞的時候沒有辦法在心裡隨之起舞,
(不知道誰說 表演藝術這類的演出
 觀眾通常把自己影射進台上其中一個人的角色
 才會覺得精彩)
只有 椅子舞因為有速度,
讓我稍微感動了一下...
(用那種有滾輪的椅子當道具起舞)

但是結尾
我想不通為什麼會編這種結尾
一群舞者穿著比基尼
在舞臺上盡情伸展
假裝在總統府前 有個游泳池畔
我是覺得跟這齣戲扯不上邊
而跟芭蕾也沒啥關係
.......
我不知道編舞者究竟想呈現什麼意象?


即使如此,
國內團體還是要多多支持,
不然藝術工作者好辛苦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