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已經是加演了,
之前第一次公演的時候,
我就想去看,但是剛好時間上沒辦法,
這次突然看到加演版的廣告,
就決定要去啦!

唯一的缺憾就是地點是在國父紀念館,
上次在國父紀念館看過小版本的鐘樓怪人,
覺得這個場地真的不妙,
因為觀眾席很寬很深,
所以在後排的人看得很不清楚,
整個音響效果也不太好,
坐位的指示也不太清楚,
啊不過不能太挑剔,
畢竟這場地已經歷史!

不過這齣音樂劇倒是真的很好看,
笑點很多,宅術語也很多,
在梅竹待那麼多年的我,
看到上面演的宅男們,
真是倍感親切,
個個都像團契那群超級宅男,
簡直是好朋友們在上面演嘛!
衣著尤其像,
房間就不太像了,
畢竟我也在宅窩的學舍住過一陣子,
絕對沒有那麼乾淨整齊的啦....
還有宅男的媽媽,
這親子關係也很好玩,
讓我想起每次學舍有某宅媽要來,
就要開始整理房間,
然後還要去剪頭髮,
結果,
宅媽來了,一定帶一堆食物,
再加上再掃一次房間,
媽媽就是這樣........

不過演宅男的余浩威,
不夠宅,可能是整個人還是太秀氣了點,
倒比較像雅痞男。
演八爪的很好笑,
機器人的橋段也很有趣。

以本土音樂劇來說,
算是唱得不錯,
比我上次去看的"明信片"來得好。
唱歌音都很準,音質也很好,
現場伴奏的音響效果也弄得很好,
男主角本身的音質不錯,
一開始還有點不穩,
漸入佳境就是,
女主角們都很穩,
不愧是唱聲樂的,
但幸好沒有聲樂的唱法出現,
聲音都很甜,氣也很夠。
演技也不錯,
唯獨舞蹈部份弱了點。

編劇真的是蠻貼近人心的,
除了一些BBS及電腦用語等,
比如 醒醒吧...好人卡....等等,
還有一個大橋段是宅媽為宅男準備的相親6個小姐的演出,
剛好可以融入台灣各具特色的音樂...什麼南台灣姑娘.原住民姑娘.....都出現了,
除了讓觀眾笑到翻掉,
真的也呈現了台灣的多元文化。

結尾我也覺得很好,
不是那種"公主王子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老式結局,
宅男的青梅竹馬後來跟他的朋友八爪在一起,
而宅男心目中的安琪拉,
卻跟一個年紀很大的翟爸在一起(也是宅男的朋友)
宅男到劇終還是沒有女朋友,
但是還是很光明地唱完最後一首大合唱,
所以算是HAPPY ENDING....

總之,
它加演有理,
因為真的很貼近人心,
真的也夠本土,
觀眾很多年輕人,
這反而更是戲劇的本質,
想當初,歐洲的歌劇也是為了娛樂而來,
為什麼到了台灣,會把古典歌劇搞得門檻這麼高呢?


這齣戲是我近來看過最好笑的一部之一,
(另一齣是台南人劇團的哈姆雷特,
 那次我笑得真的超誇張,
 我不常被逗笑,但那次,
 笑到整個人差點跌下椅子,
 眼淚都飆出來)

我差不多是從頭笑到尾,
和我ㄧ起去的朋友也是,
坐我後面的小姐更誇張,
一直笑到倒吸,我好怕她會嗆到....
但是真的很有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