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此篇為發花痴文

分三天 把<交響情人夢>的日劇看完,
我終於知道它的魅力了啊!
重點是千秋王子的形象實在是塑造得太帥了啦!!
應該是大部分的女生看到都會流口水....
不過套句別人講的話:[那是因為他真的很帥,
  要不然哪有大學生整天穿著白襯衫皮鞋加西裝褲在學校晃,還不被嫌聳的啊?!]
唉!人帥就是沒辦法的咩......
但是那個平常襯衫的扮相,和華麗演奏服的的扮相,
真是王子到不行啊!!也可口到不行啊!!!流口水ing.......

而且那個角色還是會彈鋼琴+小提琴+指揮的,
(雖說現實活中這種音樂奇葩也是有的,但是都沒有很帥....所以說,帥+天才 才是真的難得)
不過,演員真的演得不錯,
大部分的姿勢,指法,弓法等都是相當符合音樂的
(能做到這點就很了不起了!就算叫我去演交響樂團指揮,我可是演不出來)
不過關於男主角的三個扮相,
我還是比較喜歡彈鋼琴的,
拉小提琴才一幕,看不出什麼,
指揮因為是他親自下場演,老實說起來還是有一點點怪怪的,
(只有一點點怪,再次強調他已經演得很像了....我可不想被千秋王子的粉絲打)
彈鋼琴的部份應該是有替身吧?
背影和雙手,哈哈~~好漂亮又優雅的雙手......
不過演員本身在拍點的肢體動作和音樂配合的真是不錯...
真是帥到無以復加~~~~~發花痴中

女主角是真的很可愛!
忍不住讓我想到一位很沒心機卻很脫線的同學,
(不可以講是誰,不然會被揍.....)
房間亂七八糟這一點讓我最有同感......
(我的房間也是亂七八糟,
 但是為什麼沒有千秋王子來為我收拾呢?!
 謎之聲:想太多....自己收拾好才是上策......真實世界裡的王子通常是很花心的
)
她替身的雙手也很漂亮,
還很喜歡習慣性地把手腕抬高飛起.......

劇中美女相當多,
包括超嗲的低音提琴手
(提琴會走路那幕我也上演過好幾回,所以覺得超好笑)
雙胞胎長笛手,
女高音彩子...等等,都是美少女。
(事實上 音樂系這類的美少女真的是不少啦!,可惜帥男就真的很少了)
不過,
我最喜歡的是那個冷冷靜靜,
又有點中性氣質的長髮小提琴手,
她的扮相有點像江角真紀子,
(有人跟我說她像羅碧玲,喂喂..氣質差太多了吧.....)
其實,我覺得她跟千秋王子也很配ㄟ,
因為看起來像是同一類的人......就是冷靜不會出差錯的那一種,所以他們在演出時握手的那一刻,我只能說:好協調的畫面啊!

幕後人士配樂應該是高手,
因為所有的配樂都搭配得好讚。
難怪小貝的<第七>最近爆紅(真的有這麼好聽嗎?)
不過S樂團的第一次版本真的超好笑,
那個管樂長音一出來就因為氣不夠顫抖而破功,
這種事情我們也碰過,就覺得特別親切。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小布的交響曲,
小布含蓄的感情,感覺上很適合千秋大人。
兩首雙鋼琴都很好聽,演起來也相當激情....:P
簡直是彈鋼琴+談戀愛嘛!!完全水乳交融.......

貫穿全劇的蓋希文<藍色狂想曲>,
居然弄個口風琴版本,真是太妙了....
史特拉汶斯基的<彼得羅希卡>鋼琴獨奏版,
我ㄧ直就很喜歡,延音效果不好的鋼琴彈起來,
特別輕快愉悅。
小貝的小提琴奏鳴曲<春>,
有一種特別的熟悉感,
因為那首很多人都拉,
音樂系的我們常聽,
然後拉不好的感覺就是真的很像峰在劇中拉的那個樣子,
超好笑又超懷念的。
另外,我隱約有聽到聖賞的喔,
不知道是不是我聽錯了?
另外,其中有一幕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
莫札特那首<雙簧管協奏曲>,
因為那一幕的場景是,
規規矩矩的音樂高手演起來絲毫不差,
千秋卻覺得似乎少了什麼,整個樂團像是灰色的一樣,
休息後發生了幾件事情,
再練的時候,
千秋一聽,暗忖:[剛才說是灰色樂團,現在馬上變成粉紅色,這是怎麼回事....]
哈哈哈哈哈....................

反正這部片子還蠻適合當作古典音樂教材的,
很多名曲都有出現了,
有時候還附帶解說。
另外,像很多人不知道雙簧管簧片,
片子裡也都有拍到,要自己製作簧片,
演出前要泡水,沒泡或泡過頭都會導致演出失常。
等等這類音樂的常識或細節,可以讓很多人更知道音樂家的情況。

還有一幕很好笑,
野田妹要比賽的時候,
老師叫她從兩個作曲家二選一,
她卻選了不熟的舒伯特,
老師罵她笨,說為什麼選擇這麼不熟的作曲家,
她居然說:[因為這類型的我沒有交往過,我想跟不同的類型交往看看]
哇哈哈!!!我當場大笑不止.......

以音樂系來做文章的影劇好像還不少,
像之前長假也很紅,
最近周杰倫好像也有一片,
但是沒有這麼吃重地出現名曲。

另外,交響情人夢最好的一點是,
它低潮的戲不會讓人覺得太灰色,
整體都是很愉悅的,
而常被描寫的音樂系之間勾心鬥角的情景也很少,
即使原本是千秋的女友的彩子,
雖然很不甘心,但是也沒有實際上做出什麼報復的動作。

另外,全劇的高潮起伏也都還不錯,
只是中間就很激情,
導致倒數的幾集是真的有點弱,
不過一向冷靜自持的千秋王子,
在最後一集兩次感情失控,
可真謂是全劇所擬的高峰啊......
尤其是在鄉間小路擁抱野田妹的那一幕,
哈!我可是沒想到會有這一幕哦....真是令人驚訝又感動,
畢竟千秋王子在每一集都是冷冷淡淡 --冷眼旁觀大家是瘋子-- 的樣子嘛!
(果真大家都喜歡看冷靜的人失控啊!!)

其實裡面真的還有很多東西是讓我回想和思考很多的啦!
比如說彈鋼琴是不是開心就好這個問題.....(這可是音樂教育的一個重大課題)
音樂的自律論和他律論的問題.........

還有看這齣劇,
也會讓我想起許多以前學音樂和在音樂班音樂系的片段,雖然我們沒有過得這麼精彩,
但是還是有很多有趣的場景恍若歷歷在目:
很令人感動的合奏或合唱或重奏......
很高傲的彩子式的同學.......
名曲被彈或拉的很恐怖的經歷.....
大提琴永遠拉得爛爛的我,想要趕上別人卻束手無策.....
很兇的老師(雖然還沒用到摺扇啦!但是有把譜仍出琴房的,拿棒子敲手指頭的)
很白痴的屁屁體操(我在台大的時候,曾用所上的錄音室幫某學姊錄製一首洗手歌,也是很白痴)

不過,為什麼我們從沒遇過千秋王子的典型啊?!?!?!?!----繼續發花痴中......


http://www.i-mya.net/blog2gether/index.php?cl=7-26

http://blog.pixnet.net/eloisa/post/6741664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lyxandra/3/1276474891/200612061908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