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四五,有六年級的學生在我的車輪胎下面放鐵釘,
結果很倒楣地,被替代役看到他們鬼鬼祟祟的行為,
所以就被抓進辦公室。

其實,整件事我ㄧ直到今天中午才被正式支會,
所以才明白整件事情的經過。
---

六年級的導師,是一個堅信溝通與愛的教育的男老師,
對學生總是採取自然發展的態度,
上週五中午一反常態,叫了五六個男生在司令台罰站,
又叫進辦公室質詢學生,下午剛好沒課的我,
剛好看到他一臉嚴肅地責問學生,還一臉煩悶的樣子。
於是我很閒聊地問,
發生什麼大事,怎麼那幾個一直被罰站,還被罵成這樣?
然後二年級老師就偷偷地問六年級老師:[是那個鐵釘的事嘛?]
六年級老師還是不願意正面回答,出了辦公室。
剩下我和一二年級老師,
然後二年級老師就說:[今天中午替代役在妳的車輪底下發現鐵釘,而且一群六年級男生在停車場那邊鬼鬼祟祟的不知道在做啥,所以他們那些學生就被抓進來了。]
我就喔了一聲,說:[那為什麼剛才六年級老師都不願意回答發生什麼事?]
一年級老師就說:[我們也不懂啊,他們那一排(指4.5.6年級的男老師們),就不知道在搞什麼神秘,發生這麼大的事,也不願意告訴我們,難道我們不應該知道嗎?]
(到這裡,我有時後不得不說,男生的想法我還真是不懂,他們是為了保護我們嗎? 還是怕我嚇得花容失色? 可惜我既沒有花容,要失色也沒那麼容易吧)
然後二年級老師就說:[應該不是針對你啦!你車子停比較裡面,所以他們比較好下手,不然你跟他們有什麼過節嗎?]
不過,上週適逢我擔任學校總導護,實在很容易讓人聯想學生是針對我。
(而且我心想,過節啊!應該有吧,因為那幾個就是欠罵,我也罵過幾次)

過了一個週末,我猜事情也過了,我也沒放在心上,畢竟我車沒怎樣,人也安在。
沒想到,晨會開完,校長對著教導主任說:[那幾個在哪裡,等一下我也來罵一罵]
我轉頭一看,嘩!又是那幾個六年級男生被罰站在操場中央。
(到此為止還是沒有任何一個男老師來跟我解釋到底發生什麼事)

第一節我要去上課前,看校長走到操場中央去罵那一些學生,
第二節我從辦公室要回教室上課時,看到主任把那一群學生叫進辦公室問話兼臭罵,
第三節我們班科任課,我到辦公室改作業,看到那一群學生在辦公室寫東西。
然後主任一一叫他們打電話叫家長來。
我心想:嘩!!有這麼嚴重哦!主任居然跟他們耗了半天~~
快午餐時,教導主任終於來跟我解釋,
[因為有一位學生,我在上上週音樂會彩排前罵了他,他懷恨在心,才會做出這種事]
(其實那個學生根本也不是國樂團的學生,我在彩排的時候,他來搗亂,所以我才罵他)
主任說,他已經釐清整件事,所以現在才來跟我報告。
我還是很冷淡地喔了一聲,心想,啊你們都幫我處理好了,我車也沒怎樣,應該不用跟我報告啦!
主任接著說:[他們的家長中午會來,到時候你可以選擇要不要原諒他們。]
這時我才很驚訝地 [啊?!] 了一聲,
(心想:那主任言下之意,我是可以選擇不原諒囉?
          其實我是沒覺得那麼嚴重,所以應該也沒有什麼要不要原諒的)
主任知道我聽不懂,他說:[反正中午他們大概會來跟你道歉,所以我先跟妳講一下啦!]
果真中午學生和家長又都到辦公室,在那邊不知道密談了什麼,講了半個多小時,
午休時間過了一半,那一群六年級男生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到我的班上來,
還集體鞠躬敬禮,說:[老師!對不起!]
當下我差點沒笑出來,因為那幾個男生還眼睛一直含著淚,
我都還沒說話,那個主使者看起來又要哭了!
事實上我還真想知道主任和家長到底跟孩子講了什麼,
他們會看到我又哭得更慘。

不過我事後想想,真的是蠻危險的,尤其我又都是開高速公路。
小孩果真都不知道嚴重性啊!

---

今天下午第一節,我還是科任課,我又在辦公室,
突然,又是六年級學生衝進辦公室,
大叫:[主任,快叫救護車 **老師昏倒了!!!!!]
**老師是我們學校的兼任音樂老師,正妹一名,高高瘦瘦的,很會打扮,也很甜美。
主任還調侃他們:[又是你們!是怎樣,你們是把人家氣昏了喔?!]
主任馬上叫救護車,然後護士阿姨和主任校長馬上上去音樂教室看她,
本來我覺得我上去也幫不上忙,還是別去礙手礙腳來得好,
後來想想,上去的除了護士阿姨,
其他的是一群大男生,我還是上去看看要不要幫忙什麼。
六年級導師馬上上去疏散學生,我到的時候,**老師還是昏倒在地上,
一直發抖,沒辦法講話,幸好意識還算清醒,救護車很快來了,
把她送到竹山就醫。
送走她,一群男老師又開始討論,
[她是不是沒吃飯,所以昏倒了!!!]
然後總務主任話題一轉,突然說:[育胤老師,你的車輪好像後輪有一點扁扁的,
我車子裡有電動打氣桶,要不要我幫你灌一下風。]
我還因為**老師昏倒在地上抽搐的樣子還驚魂未定,怎麼主任馬上又換話題?!
然後主任就...不見了,
我心想,ㄚ這又是怎樣?
(這又是男生神奇的地方,我都還在擔心**老師不知道會不會怎樣,然後他們已經又把注意力放回我的車子)

不過人家都說我車子有問題了,我還是去停車場看看好了,
沒想到總務主任已經到停車場拿出電動打氣桶,準備幫我的輪胎打氣,
我還是只能在旁邊觀望,
然後總務主任開始唸,其實上週四他有看到我車子輪胎下面有一堆樹枝,
雖然覺得怪怪的,但是因為下班了,所以他就幫我把樹枝撥旁邊,
沒想到週五就發生這種事。
我也只能笑笑不答。

---------
果真是個多事的禮拜一啊!!
最近本校老師發生的事情還真不少,
上週有一個老師還在來學校的途中摔車,也是主任和其他老師帶他到竹山整骨。
不過因為他也是男生,所以比較倒楣,一直被其他男老師虧。

---------

這幾件事情我只能說:
我果真是福大命大(上帝保佑),
還有啊!也許我應該學著大驚小怪一點,
不要再這樣冷冷淡淡......尤其跟我有關的事,還是表現一下情緒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