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油桐花開時,
看到別人照美美的油桐花照片,
總是很想去看花,
但是等到約好人時,花也謝的差不多了!
所以總是沒去成
(我記得有一年去寶山水庫看,但是已經差不多沒有了)。
今年某天從鹿谷開車回家時,
剛好在路邊看到一棵開滿了油桐花的樹,
當下就覺得很想去看,
於是,和幾個梅竹的老朋友,
就真的成行了。

聽說三義最多,
又聽說有美食,
所以去了三義的"綠葉方舟"。
真的是個美麗的地方,
食物也相當好吃,
唯一可惜的是人實在是太多了.........

這是一個半天然半人工的戶外園區,
維修的草坪與天然的植物,
餐廳是一棟稍具南歐風味的建築,
爬藤類植物綠葉茂密地爬滿了整間房子的外牆,
襯托著細長的窗戶,
綠意盎然,風格典雅。
餐廳著實不小,三四十桌有吧,
桌桌客滿,生意興隆,
除了坐在餐桌上的,
也有的家庭在草地上鋪上野餐毯,玩了起來,
不少小朋友在草地上又鬧又玩又叫又跳的。
帶狗來的客人也很多,
所以有很多狗在園區裡跑來跑去,
像隔壁桌的客人就帶了一隻鬥牛犬來,
牠還不時到我們這桌串門子,
甚至還舔了我手上的叉子。
不過最受矚目的狗大概是主人養的大狗吧,
毛長長的非常漂亮,懶洋洋地趴在地上,
連啃骨頭的時候都一副優雅神氣的樣子。
食物做得不錯,而且以客人這麼多的情況來看,
速度也算是很快,而我點的牛排,是我最近吃到最好吃的,
原汁原味未經醃製,只加上鹽巴,嘩!我最愛的人間美味~~
不過整個吃完是有點太多......以至於我晚餐只吃了個提拉米蘇就吃不下了~~

園區裡的油桐花步道,
還有待加強,
因為光禿禿的山壁實在有點煞風景,
花也沒有想像中多,
而且因為沒有什麼風,
所以很難有像下雪的景況,
僅有幾次有微風吹過,
油桐花紛紛從樹上落下,
那景況真的很像在看小說,
花真的是用旋轉的方式落下,
就在那時,會覺得特別美麗.........


離開綠葉方舟,又前往507高地美健農場,
這ㄦ人比較少,加上已經接近黃昏,天氣比較涼爽,
因此感覺還不錯,這個地方一面可以看到水庫,
另一面可以看到下面的城市,
應該是個賞夜景的好地方吧!
而我們這個以吃為主的行程,
當然又是點了下午茶,
不過,我只狼吞虎嚥了一個提拉米蘇,
就吃不下了,因為午餐還沒消化完.....
他的提拉米蘇不錯吃,聽說一口酥也很棒~
下次吧!有機會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