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鄉下" 當老師,
最恐怖的就是簡直成了公眾人物,
加上又是新來的年輕老師,
對家長或學生來說都很新鮮,
雖然我天性低調,
一直以為引不起學生和家長的興趣,
直到最近,我漸漸才覺得鄉下地方八卦和狗仔行為的可怕,
(雖然這也就是人情味很濃厚的展現啦)

某天上課,我們班最皮的一個男生,
突然問我
:[老師!你昨天晚上出去厚?! 九點多了還沒回宿舍ㄋㄟ]
嘩!我心想:關你啥事啊!不過你還真是觀察入微
原因並不是我出去時在街上被他遇到,
而是,我出門時關了宿舍的燈,
所以,他沒看到燈開,就知道我不在,
這邊的家長很多都知道哪一個老師住哪一間,
我們的宿舍剛好又在兩個村的中間,
所以常有家長小孩 "路過" 我們宿舍,
即使不會常常來拜訪老師,但是也都會觀察一下老師在不在宿舍,
有更厲害的還會觀察老師的車在不在。

這類的事情還蠻多的,
尤其是學生不知怎麼地對老師很好奇,
雖然我每天忙著改作業,
很少有機會跟學生聊天,
但是他們還是都記得老師很多的舉動,
然後牢記在心。
更恐怖的是,
學生們回家會與家裡的弟弟 妹妹 哥哥 姊姊 爸爸 媽媽 親戚 朋友 鄰居,
頻繁地互相交流............

面對我的事蹟及八卦,
最好笑的一項,
是我們班的學生認為我會 迴  旋  
經過了一個禮拜,
我聽到的版本就變成:[我們老師會空手道哦!!]
而且這已經變成恐嚇詞了~~
雖然他們都沒看過我踢過什麼迴旋踢,
但是他們看我的柔軟度,
已經覺得老師會迴旋踢或空手道應該是真的。
加上全班都看過我手臂上的肌肉,
再加上毛毛蟲蜥蜴或蜘蛛蟑螂等昆蟲,我也都沒什麼驚嚇的反應,
(我們學校真的有很多昆蟲會爬進教室,
 有些女老師會尖叫或請學生處理掉)
我每次看到都處變不驚地把牠們打死或者拎出教室放生,
所以,我被我們班學生講成兇巴巴 恰北北 又有 暴力傾向,
又粗魯的惡魔。即使常常穿的美美的,卻一點也不溫柔。
(不過其實跟其他女老師比起來,我很少打人的:p )
但是我卻隱約有點感覺,
有些學生男生反而有點崇拜老師這樣 "暴力頃向"。

最近社會課剛好上[男女大不同]
在講男生和女生之間的差別,
有考卷的題目提到,女生力氣通常比較小,
所以男生看到女生提東西太重時,
可以主動幫忙。
我解釋:
在小學時,
男生女生的力氣都差不多,
等到長大一點,比如像老師這個年紀啊,
大部分的男生,力氣真的比女生大的多!
所以以後長大,男生要多幫忙女生哦!
(我想把我們班男生訓練成新好男人:P)

結果我們班男生很狐疑的說:
[老師!這是真的嗎?你怎麼可能力氣小?!妳有肌肉耶,不可能力氣小啦!!]
這這這.........
最後,我只能說:[
好吧!我力氣是不小,
但是你們想想看體育老師,他是男生吧?他的力氣一定比我大!】

結果很悲慘的,我們班還是很多男生不相信~~~

哇哈哈

再被我們班小孩亂講下去,
我想,
我在這兩村的風評大概會是男人婆一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