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摩當天早上,
我就很偷懶地在家睡到九點,起來梳妝打扮,十點到光榮。
觀摩另一位竹師實習老師的數學課,
他們學校大陣仗地,突然讓我有點覺得我在面對這件事情上好像太輕鬆了,
應該要更謹慎一點。


中午與光榮的校長主任和竹師實習老師們用完餐,
下午一點五十才到學校,
我們班的老師還說:「陳老師,我還以為妳不見了!我剛還打電話給妳!」

學校到場的只有兩位主任和三年級五位老師,
外加本校實習老師和竹師那一群七八人,
觀摩時,小孩乖到一個不行,
害我都覺得很怪,我隱約感覺到學生比我還緊張,
其實我並不怎麼緊張,
雖然後面坐著一群人,
但是,就有點像我們音樂會的時候,
台下有觀眾一樣,對他們視而不見就好了。
我問的題目學生都很踴躍舉手發言,
而且答案幾乎都是一點就是正確的,
害我的流程進行太順利,
以致於後面佈題的時間拖得很長。

檢討會的時候,大部分老師是還蠻肯定的,
不過教授提出了幾點我覺得是很有道理的,
他說我「偏心」,好像總特定叫那幾個學生,
後面那句話是真的啦,但是不是因為偏心,
只是我常常忘記學生的名字,
所以有時候要叫A可是忘記她的名字我只好點了B,
並不是因為偏心。
然後我覺得教授講到一點,是我這次最大的敗筆,
他說我都亂舉例,這樣會誤導學生,
為什麼一個西瓜才重650g?而鈴鼓卻重980g?
他講完的當場我自己都很想笑,
我猜教授應該蠻想說:「妳這個老師未免也太沒常識了!」

其他講評其實,很有道理,但是大多數我也有想過,
但是我想那些問題並不是我能解決的,
更不是只看一堂教學觀摩就能夠看出什麼來的。

總之,整個教學觀摩是進行的還蠻順利的,
總算這學期最重要最忙的事就這樣落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