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竹師的指導教授帶著南投縣其他的實習老師來看我的教學觀摩。

緊張嗎?其實好像還好,我應該算是蠻偷懶的,
差不多前兩三週才開始準備,
(聽說另一位被觀摩的寒假的時候就到處問要怎麼做比較好。)
教具等等儘量一切從簡,
我覺得每次為了教學觀摩就要印海報浪費一堆紙和墨水,
卻可能只用一次,
雖然老師很用心,但是卻好像不怎麼環保。
所以我的教室布置是跟隔壁班老師借康軒教具附的掛圖,
黑板上的東西也幾乎都是本來教科書就附的掛圖,
既省事又環保:P

下比較多的功夫是教案和與熟悉學生的數學課,
教案還好,都在學校寫,(偷懶死了,到家根本不想寫)
不過,我已經三年多沒寫教案了,
一開始還突然有點不知道教案是在幹嘛,
幸好後來借了另一位實習老師的教案,
才覺得有點藍圖,
又經過熊妹跟我說康軒教師手冊後面也有教案可以抄,
才終於完成教案。

而因為我上學期很少上我們班的課,
所以為了這次觀摩,
數學二三四單元都是我上,
所以連續兩三週的數學課都是我在上,
班上居然有學生跑來問我:「老師!你以後想當數學老師嗎?」
真是OOXX,這這這~~~我是音樂老師不是嗎?

我們選擇教室對面的社區大學教室作為上數學課分組的地點,
觀摩前一週開始在那邊分組上課,
第一天換教室分組簡直就是一團亂,
幸好我的指導老師說她不過來,
(理論上她是應該來看我上課,可是我是跟她說可以不用)
會待在原本教室裡,
所以我就可以在社大教室這邊胡搞瞎搞或者惡整小孩:P


剛上的第一節我覺得很慘烈,
學生不熟悉我的規矩,吵得要命,
但是到第二節就好很多,
後來,我帶了鈴鼓去上課,
用拍鈴鼓來代替我喊口令,
(其實我們班本來就有口令,
可是這些口令不知怎的我就是很難啟齒,
而且通常吵到不行的時候,
老師我在喊口令他們也是聽不到,
所以用鈴鼓是還不錯啦!只是要隨身攜帶鈴鼓有點麻煩。)
所以到觀摩前兩三次上課,我覺得學生們就還蠻進入軌道的,
只是本班有四大天王,
上課發作一下,就很難收拾,
我比較擔心的是他們,
更好笑的是學生們也很擔心他們,
當我在恐嚇小孩隔天有客人要來看我們的時候,
他們居然有人舉手說:「老師!那個***他上課都這麼吵,明天客人來,能看嗎?!!」
我真的很想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