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定決心,去上芭蕾課。
我想我這年紀還跳芭蕾,是太累了點,
但是想學舞已經很久了,
只是一直沒勇氣也沒動力,
最近的確是有動力,
所以就去學了。

上次上芭蕾課,
是大三或大四的時候,
在新竹的舞蹈教室,
他們有專門推出成人芭蕾,
但是那也很久以前的事了。

南投沒有成人芭蕾的課程,
所以學芭蕾得跟孩子們一起跳,
(我大學某年的暑假在家太閒,
有在這間舞蹈教室跳過幾次,真的很累)
這也是我回南投教書後,
明明想跳芭蕾,卻遲遲不敢報名的原因。

拉拉雜雜一大堆,
總歸去上了第一堂課
上週六6:30跳到10:00。
拉筋劈腿半小時,
把桿動作將近一小時,
再來是組合動作,
最後是一隻舞碼。

這班級都是國中以上的大孩子,大概只有五六人,
有一兩位還是高中舞蹈班的孩子,週末回來跳,
在南投地區舞蹈教室的程度算很好,
老師很嚴厲,但是跟孩子們感情不錯。

老師和我談過,
當她說周六下午三點還有一個班的時候,
程度比較沒有這麼高的時候,
我想轉班,
但是她說啊:
妳在這個班學得比較快啦!
而且妳身體看起來還可以啊,
留在這班,雖然辛苦,但是值得。

我知道老師不會要求我太多,
畢竟我的年歲是其它學生的兩倍,
還會要其它的學生教我照顧我,
所以目前我也就留在這班好了。

身體還可以沒錯,但是我動作總是記不起來,
當九點多之後開始跳舞碼,
我連兩個八拍的動作都記不起來,
然後看到其它學生跳完整個舞碼,
我簡直傻眼,不會吧!老師妳真的要我學這舞碼啊?!
我是該好好斟酌是不是要留在這個班。

我不知道自己的程度是不是真的可以留在這個班,
把桿動作時,
劈腿都還下得去,
老師還說了:[不錯嘛!都還劈的下去,妳看看我們那位學生,她都還劈不下去呢!]
是啊!
問題是,那學生還在成長,她會進步,
我是慢慢老化,沒辦法再進步了啊!

-------------
回家的路上,
我心想我真的是瘋狂,
這年紀還上芭蕾課,
跟一群青春洋溢的少女們一起跳,
有沒有搞錯啊!
我到底能不能負荷這麼困難的身體壓力呢?
-------------
回到家,
肚子很餓,
但是身體不像是自己的,
灌了些水,也不想吃東西,洗洗澡就去睡了。

----------
隔天週日早上要去禮拜,
簡直爬不起來,
早餐時身體一樣覺得不是自己的,
不是真的很痠痛,
但是就是整個怪,
早餐食不知味,啃完兩片土司夾馬鈴薯沙拉。
---------
今天開始呈現稍許痠痛狀態,但是身體終於找回來,像是自己的了。

----------------

芭蕾是我小時候的夢想,
雖然國小三年級以後就沒有繼續學,
無法走上這條專業道路,
反而走了音樂的路子,
但也好,
長大後慢慢再學興趣就好。
不過為了自己的夢想,
在沒有學舞的之後,
我還是期許自己,
要把筋骨拉開,
因為聽說等到發育完全,
筋骨就很難拉開了。

許多朋友在某些不經意的狀況下,
訝異我的筋骨柔軟,身輕如燕,
我還覺得大家都跟我一樣,
後來才發現這種孩子似的行為,
大概只有小孩和專業人士
以及不得已必須如此狀況下的男士們,才有辦法這樣。
比如說從欄杆上翻過去....爬上教會的鐵門....翻牆.......
(離題一下,我某次參加聯誼活動,在日月潭,
非不得已的狀況下,
全體人員得跨越一個約120公分高的欄杆,
正是男士們大顯殷勤的好時機。
但是本小姐想也沒想,
迅速俐落地從翻過欄杆,
馬上引來一陣驚嘆!
"哇!妳是有練過輕功ㄛ!"
我心想這有那麼難嗎?
但是轉頭一看,
每位女士都小心翼翼地甚至戰戰兢兢地爬過欄杆,
當然幾位男士們在欄杆旁攙扶著,
當下我暗自覺得不妙,
我又搶了人家的工作啦!
害對方沒出頭的時候.....)

----------------------------------
長大後,
每次,
總在受到某種挫折的時候,
選擇學舞,(只有一次選擇學畫),但是發現學舞還是比較好些。
大三的芭蕾,研究所的佛朗明哥,
都是對某種挫折所衍生出來的挑戰,
藉著肉體的操練,
希望對心靈有益。

不過,
我有預感這次學舞不會太久......
因為真的太操了啦!
為什麼南投就沒有成人芭蕾班.........
就,靜觀其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