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的芭蕾課,
從6:30跳到10:30,
把我這老骨頭都快跳散了。

老師觀察了我三週上課,
找到我的基本問題,
她說我用的力氣的肌肉不對,
應該用腿的內側肌肉,
我卻都用外側,
所以動作看起來都有作,
看起來也沒有什麼不對,
但是動作很虛,沒有力道,也沒有美感。

另外,我作動作太輕鬆了,
因為"天生筋骨軟又有腳背",
(我在心裡OS:老師!我真的不是天生筋骨軟,
我真的有偷練的好不好,腳背也是練來的啊!!)
老師說:[妳這種身體,就是別人要用十分力氣才作得到的動作,
妳卻只要三分力氣就可以作到,但是,就是會看起來很虛!]
今天每個動作她都叫我:[腿(膝蓋)伸直伸直!妳應該用點力伸直!可以再直一點!]
可是我看身邊有的學員腿比我還不直她也沒說什麼,
後來我真的懂了,
別人伸這樣已經盡力了,
可是我卻沒有盡力,
所以她覺得我應該努力再更伸直一點。

----------------
今天收獲很多,
老師希望在今天找到我的問題之後,
可以慢慢開始練習正確的方式,
她還希望我把身體線條練起來,
(我又OS:老師!
我的年歲已經是漸漸邁入老化的階段了,
我是來運動的!不是來練健美的啦!
您別指望我有什麼大進步啊!只要不要變胖能維持身材就好了!)

-------------------
回家的路上,
我一面想:
今天芭蕾老師提的某一部份,
之前作瑜珈時,瑜珈老師也有提過類似的事件,
雖然我動作比課堂上任何一個學生都接近瑜珈老師,
但瑜珈老師常說我作瑜珈沒認真做,
的確,我很少要求自己要比現在更好,
瑜珈拉筋,
我總是作到覺得有拉筋到就好了,
我不會要自己更下去一點,
主要原因是我很怕自己受傷。

由上述兩件事被說不認真,
其實也隱約標示著我潛意識的內心和做事心態,
我並非真的不認真,
但是,我沒有更大的企圖心,
去打破舊有的一切,
另外,又因為怕受傷,
很多事情不敢放手去做,放手去追,
我害怕肢體上的失控,情感上的失控,也怕身體和心智的勞累,
簡單講,我就是懶惰又膽小。

我怕跌倒,因此不敢將腳舉得更高,
我怕拉傷,因此瑜珈拉筋總是輕輕做,
甚或以前在音樂的演奏領域也是如此,
我怕感情上的失控,也怕身體的勞累,
因此,在演奏時總是有所保留,
雖然,長大後,
慢慢地在音樂演奏時了解到,
如何將音樂交給自己的身心,
但是一切為時已晚,
而我也了解到,這樣的付出,
實非我想要的。
音樂演奏中的興奮之感,
結束後的虛脫及完滿,
雖然另人感到滿足且值得,
但是真的太累人了。

----------------------

目前的舞蹈課有達到我原先設定的目的,
每次上課,
我都專心致志在控制自己的身體上面,
沒心思亂想別的事情,
跳脫整個平常的自我,
對我而言,是個有益身心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