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黑蘭有地鐵!!!
對!
這也是我這次去伊朗才知道的。

地鐵站標誌


地鐵站入口



德黑蘭地鐵,據說是這幾年才蓋的,是中國大陸幫忙建造的。

路線圖

目前車資是採不計里程,而以趟來計算,
以台灣物價而言,地鐵車資相當便宜。
單趟也不過台幣十多元。


手扶梯警告標誌~~小心你的恰朵!!!


地鐵單趟3000
地鐵雙趟4500
地鐵悠遊卡一張3萬
悠遊卡刷一次好像1150而已,(台幣不到五元...也太便宜了吧!)
因為顯示在螢幕上的是伊朗數字,
沒辦法快速辨識到底是多少錢,希望我沒看錯。
結論是:坐超過10趟的話,
買悠遊卡還蠻划算的。
我們是買悠遊卡當紀念品。


單程票


雙程票




悠遊卡

--------------------------------
地鐵還蠻方便的,又便宜,也不會被坑。
(因為是跟機器買,只有悠遊卡是跟窗口人員買)

購票機,有英文喔!

但是,有時候在地鐵照相會被阻止
(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但是不像台灣捷運,
德黑蘭地鐵是沒有公廁的。

-----------------------------


地鐵一定有女性專用車廂,
通常是最前或最後的車廂,
為了避免惹來麻煩,我們都選擇女性專用車廂。

車廂裡會有人兜售物品,
襪子啊,髮夾,項鍊等等,也是很煩。
車廂內的女子,彼此之間似乎並不交談,
就算交談,也都小小的聲音,
不像我們四個台灣女生,
連坐對面都可以互相喊話。
因此,車廂內是安靜的,也鮮少有小孩子搭乘。

不過全是女性的車廂也有不好之處,
不雅的小動作也會出現,
我就看到有個中年婦人,
在車廂內換襪子。

 

-----------------------------
地鐵的興建好像仍在繼續,
我記得某次搭乘計程車,
有幾處馬路中間有工程,
計程車司機跟我們解釋那是地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