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完車票後,
寄放行李,
坐公車回到市中心。
公車一趟1土幣
(約台幣25元)

吃了一家自助餐,
自助餐是有很多種菜色可以選,
但是只一種主菜就要台幣將近50元,
跟台灣的亂夾自助餐不太一樣,
我看了老半天,
選了水煮雞肉,
DADA點了裝在盤子裡的沙威瑪。
照例又是先來了法國麵包,
和一堆像草一樣的青菜,
以及一盤沙拉,
最後上主菜,
另外又有一盤米飯(但是跟我們的米飯還是不太一樣)
天氣太熱所以我吃不太下,
但是還是盡量了,
畢竟出門在外要吃飯沒那麼容易。

我的中餐:水煮雞腿和芸點的番茄牛肉


DADA點的盤裝沙威瑪

下午陪DADA去了一趟郵局,
然後去參觀博物館。
(票價5土幣)
博物館內有很多馬賽克的壁畫,
栩栩如生令人不禁讚歎前人工藝的高超技巧,
同時也深深佩服考古學家的修復功力,
想必是需要很多時間和想像力的吧,
這可是個大拼圖呢!!

這幅旁邊有水生動物的馬賽克,
這位先生長得有點像迪士尼卡通美人魚的爸爸呢!!

其中有一幅運動員的馬賽克壁畫最神奇,
在"他"眼前走來走去,
他的眼珠似乎一直注視著在他面前走動的你,
不管哪個角度他都像在看著你,
有解說員特別告訴我們這點,
我們試過之後,
又找了別幅畫去試,
就沒有這麼神奇了,
真不知道那幅畫是用什麼方式去拼貼他的眼睛的。

另一個著名的珍藏是一口石棺,
還有木乃伊,
博物館有個設備較好的展示室
存放石棺漢木乃伊,
而且有定溫定濕的措施,
以及遊客進來的自動照明設施,
我和DADA因為累了想休息一下吹個冷氣,
(博物館只有石棺這間有冷氣)
所以坐在石棺前的沙發上聊天,
但是沒多久
自動照明系統可能因為偵測不到人影,
所以就自己熄燈了,
不過我們還是在裡面小聲地聊天休息吹冷氣,
結果要出這間展示室的時候,
把守在門邊的警衛嚇了一跳,
因為裡面暗很久了,
他可能以為裡面應該是沒人。

芸因為之前去過博物館,
所以沒有跟我們進去,
在交叉路口旁的一間速食店等我們
(它的標誌很像麥當勞)
坐在二樓窗邊,
一邊看人一邊寫遊記,
重點是還有冷氣可以吹。
但是裡面煙霧瀰漫,
我們會合之後,
我在那兒坐不了多久就受不了了。

因此我們三人去逛了市場,
這市場其實十幾天前我們和土耳其家庭來過,
不過我們還是認真開始逛準備買些紀念品了,
因此我後來買了一組喝土耳其茶的玻璃鬱金香杯,
杯子+盤子共6組,
折合台幣約250元,
很便宜,品質普通,
但是蠻漂亮的。

我越逛頭越痛,
我平常就很少頭痛的,
怎麼會這樣~~
難道我對土耳其水土不服嗎?
剛來就感冒,
進了敘利亞之後好不容易復原了,
才回到土耳其第一天而已,
就又頭痛?

晚餐在一家速食店吃晚餐,
是很大的一個套餐炸雞翅和薯條,

這速食套餐未免也份量太多了點,
除了薯條和左邊的一條麵包以外,
炸雞翅下面有大概一碗分量的米飯。


我和芸共用一份,
因為我真的不太舒服,
而且又想到晚上要搭夜間巴士,
一直不舒服下去的話恐怕會很難過......

還好上了夜巴之後,
想辦法要了熱水喝了半包類似伏冒飲之類的東西,
是近江兄弟的加強錠, 
這東西對我來說似乎還蠻有效的,
只是會嗜睡而已,
不過也正好這樣才睡得著,
果不其然喝完沒多久就睡了。
(坐夜間巴士前往KAYSERI車資35土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