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二)皇居,東京車站,銀座,寶塚


皇居是需要先預約的,
預約後再上網印出一張有條碼的單子,
才能在指定時間內進入參觀。
預約網站
http://sankan.kunaicho.go.jp/index.html

我們的時間是早上十點,
坐到東京車站走過去皇居,還不太遠。
可惜車站正在整修,
不然聽說車站外觀也是個美麗的景點。
東京車站是個大站,
所以非常複雜,
一定要走對的門出來,
不然就不知道去哪裡了。

東京車站往皇居的路上,
雖然應該是市中心,
但是卻沒什麼人潮。
可能因為不是逛街區吧?

我們早到,
所以在附近照照相,
很特殊的一個地方,
在這樣的大城市裡的一抹幽靜。

從皇居往外望,就是這樣櫛比鱗次的現代大樓。

附近的鋪石子路邊,
種滿松樹。

參觀時間到,
我們在桔梗門集合,
守衛確認了護照,收走有條碼的那張預約單,
引導我們入內,
在室內先看了一段簡介的影片,
上完洗手間,買完紀念品。
才集體帶著我們在皇居內參觀。

大部分來參觀的,
都是上了年紀的日本人,
年輕人都是外國來的遊客,
第一次跟著日本人的團,
感覺很有趣。
他們很合群,也很守法,
帶著我們走的警衛拿著擴音器在前面,
要求大家排成四路縱隊,
還真的...日本人還蠻配合的就排好四路縱隊,
然後緊緊跟著警衛,
幾乎沒有人脫隊或拉長隊伍,
警衛還要負責講解(當然是日文,他們的英文依然完全不行)
只見一群日本人認真地聽講解,沒有人在下面聊天,
聽的時候還猛點頭,(連點頭時間點都很整齊)
然後還很有默契的在同一個時候一起發出驚呼聲,
是驚呼聲沒錯,但是音量不大,而且發出聲音的時間點很整齊,
不冷漠,有回應講解的人,
但是不太問問題,
超有禮貌的,而且有秩序,
令人印象深刻。
警衛說開放時間給大家拍照時,
大家就紛紛拍照,
實在有夠乖的啦!!
(這件事情,
比參觀皇居任何一個地方都令我覺得印象深刻,
因為很少有跟著一群日本人的團體去哪裡的經驗,
沒想到他們居然是這樣的,不冷漠,有反應,有禮貌又合群,
他們的國民教育到底是怎麼養成的,真是令人好奇!!
我要是能把我的班教成這樣就好了!!)

皇居大概走完要七十分鐘,
路程它寫2.2公里,都是在室外,
不過其實感覺上不太遠,
當天天氣很不錯,
氣溫不到十度,但是有陽光,
我想夏天來應該會很熱,
(我上次夏天去參觀京都御所就熱得要命,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京都御所比較有看頭啦!)

從皇居出來已經接近十二點,
本來預計在東京車站的"拉麵小路"吃拉麵的,
但是媽說既然車站在整修就沒啥好看的啦!
不用去了,
而且媽覺得吃拉麵實在不划算,
還是生魚片蓋飯比較值得。

所以我們就往銀座的方向前進,
沒料到選了一個最近的地下鐵入口,
進去之後居然要走上一大段路才搭到車 >.<

出了銀座地鐵站,
開始探險的旅程,
我又開始擔心一迷路老媽又要不耐煩了
(ㄚ我也沒來過不能怪我會迷路嘛!
又不是不知道妳女兒是路痴!
而且自助旅行每次都馬是迷路旅行!)
於是我很認真地盯著手上的地圖,
先是到了一間"不二家 "糖果店,
哇!很大一間,所以我們就進去參觀了,
順便買了甜點吃吃,
在台灣看到的不二家都是包裝好的糖果,
這邊有賣泡芙蛋糕等,"新鮮的甜點"。

再來是老店"松崎煎餅"
是旅遊書上推薦的店家,
但是卻沒有什麼客人耶~~~~
好不好吃呢?其實也還好,
但是其實最有名的是這家煎餅上有漂亮的圖畫,
是用可以吃的東西畫上去的,
買了一兩盒當等路。


路過上野樂器,
一整棟好幾層樓的樂器行,
所以進去逛了樂譜,
買了幾本雜誌式的流行樂譜和音樂小物,
在裡面耗了一個多小時。



路過一家泰迪熊專賣店....

接著是有名的紅豆麵包"木村家"
http://www.kimuraya-sohonten.co.jp/
傳說是日本第一間賣紅豆麵包的,
天皇的紅豆麵包也是這家送去的。
大家推薦的有"酒種櫻"和"酒種小倉"兩種麵包,。
2F是咖啡店,紅豆麵包(2個)+飲料=998日圓。
3F木村家小餐館,中餐每日特餐1500(50份)付湯及飲料外家麵包吃到飽

我們去的時候,
整個麵包店都是人,
果真是名店啊,
很多種麵包都可以試吃,
所以一直試吃的話也還蠻有趣的。
後來買了"酒種櫻"和"酒種小倉"還有一個綜合口味的不知道什麼 的紅豆麵包,
這間的紅豆麵包小小的
和臺灣的小餐包的大小差不多。
再買了一個白土司,
我只要看到樣子很漂亮的白土司
(接近法國麵包那種高筋的),
我就很想吃~~~~~
本來我想在三樓或二樓用餐,
但老媽說那西式的她不要來日本吃西餐~~~~

午餐後來在"煉瓦亭"吃了個炸豬排飯,
煉瓦亭是有名的西餐(結果還是西餐)
http://www.ginza-rengatei.com/index1f.html
聽說創立於明治28年(西元1895年),
算是銀座最早的洋食店,
最知名的就是蛋包飯跟豬排。
不過,整個風格就是"老店"
像台北西餐老店"波麗路"那種裝潢跟風格,
我對豬排沒研究,所以吃不出所以然,
但是皮很酥脆,肉炸得很軟就是了。
令人訝異的是,來吃飯的還有不少年輕人呢!

"和光鐘塔"照張相。

去"鳩居堂"總店http://www.kyukyodo.co.jp/
創立於西元1663年的文具老店,
專賣香、書法用品、明信片、 文具、印章金、特別紙製品......等。
在裡面買到了這次來日本的明信片,
奇怪東京好像不太賣明信片的,
就算路邊小店有看到,
明信片也都很醜~~~~~
所以,一直沒買沒寫。
今天在鳩居堂看到許多和風的明信片,
於是乾脆一次買齊(但是我後天就要回台灣了啊!)
因為是兔年,買了有兔子圖案的,
不過因為整張是白色,又留白處較多,
所以大部分寄給教會的朋友
(我不知道一般人在過年若收到一張白色明信片會不會覺得不妥)
各式"花"的圖案,
我對"花語"沒研究,純粹選喜歡的圖案,
所以不知道有沒有寄到不該寄的花給某些人......
(所以如果你是收到有花的明信片,不要太計較~~~~)
大部分明信片都具有濃厚的和風感,
還有一些其它的樣式,寄給覺得合適的朋友。

其實"鳩居堂"在一般百貨好像也會設櫃,
因為我記得我在京都某百貨公司也有逛過這樣的明信片和信紙.....

因為離晚上要去的寶塚還有些時間,
因此逛附近的新光三越和大丸百貨,
不過這區是高檔的銀座,
東西較貴,因此只是看看,並沒買東西。

在新光吃了一個貴得要命的"馬卡龍"
馬卡龍是法式點心,
我一直不懂這東西為什麼這麼貴,
這間設櫃在新光三越的馬卡龍店,
貴氣十足,整個呈現出法國貴婦下午茶的FU,
但因為太貴了,
我僅外帶一個。
好吃嗎~~~還好嘛!可能是我不懂得欣賞啦!
很甜倒是真的~~~~~


晚上去東京寶塚劇場看寶塚歌劇,

本次是宙組演出《戰地鐘聲》(For Whom the Bell Tolls 海明威的作品改編)
感覺上比上次在神戶看的那一組演得好,難怪票房也幾乎全滿。
現場樂團很棒,劇情是西班牙相關,
不過寶塚還是能把Flamenco跳得很寶塚Style,真的是~~很妙!
第一男主角和第二男主角都帥到不行,明明都是女扮男裝去演的,
可是,真的好帥啊!!果真是製造夢幻的寶塚。
第一男主角聲音有點沙啞,不是我的菜啦!
第二男主角的聲音就純淨些,我比較喜歡。

和上次在神戶看的"歌劇魅影"比起來,
這齣戲對話比較多,
還有吻戲也很多 >.<
(吻戲的時候就沒有音樂,
 整個現場氣氛屏氣凝神,
 音樂上,運用"休止符" 厲害的地方就是這樣用啊!!)

然後我再一次覺得,寶塚能把這麼俗的閃亮閃亮的演出,
演得這麼有質感,真是不容易
http://kageki.hankyu.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