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決定先去紐約自然歷史博物館,
也就是電影"博物館驚魂夜"的所在地。
(我後來回家後有時候亂轉電視,
發現有片段的電影場景在這裡拍的影片還不少呢)

一出地鐵有些側門被封住無法進入,
到了大廳,
那隻赫赫有名的恐龍,居然也被包住了,
不知道再進行什麼整修。

老實說,參觀這個博物館讓我心情很不好,
啊  一整個就是職業病大氾濫,
因為,裡面有一大堆小孩,
衝來撞去,大聲喊叫。
看來,外國月亮雖然有比較圓比較大,
但是外國小孩還是一樣吵。
大概因為是暑假吧?
所以小孩子特別多,
還有不少是團體的孩子出遊,
也有手上拿著學習單的......
重點是太吵了,
歐~~~~~~搞得我頭很痛。
所以逛沒多久,
我看到我想要看的恐龍,
琺看到她想看的人頭大石像"岡港"之後,
我們就從小孩堆裡逃了出來。
(我想,沒有老師在放假的時候,
還想遇到一整群的小孩吧?!)



---------
接著在熱得要命的狀態下去了林肯中心,
(今天氣溫高了些,而且正是"透中午"的時刻 艷陽高照)
它是個演藝場所,
所以只在外面櫃台參觀一下,
因為裡面有冷氣所以稍微休息一下,
外面噴水池照個相,
然後路過鼎鼎大名的茱莉亞音樂學院,
就離開了。

------------

午餐決定要去吃傳說中的Gray's Papaya 熱狗,
這家熱狗常出現在電影上,是小型連鎖店。
但是我們按照地圖在附近繞ㄚ繞,
找了好久才找到,
原來在街角啦!!!真的是毫不起眼!
這種住址位在轉角的最恐怖,
常常找不到。
2090 Broadway, Corner 71st
New York NY
http://www.hollyeats.com/Grays.htm


髒髒亂亂的小吃店的感覺,
顧客很多,
還得在艷陽下排隊才買得到。

買了一個五元的套餐,包括兩個熱狗加上一杯飲料,
但是因為英文一概聽不懂,
所以熱狗上要淋什麼醬汁一律回答不知道,
飲料點了木瓜汁。
店內只有少數高腳椅可以坐,
大部分的人都是外帶或者就站著吃。

感覺上這是一種"貪快"的食物,
我看ㄚ篤仔們都在熱狗上在淋上更多醬汁,
狼吞虎嚥地把它吞下肚,
然後狠狠地吸完一杯飲料,
三兩下就吃完了,
約莫一分鐘,
不知道是很餓還是在趕時間。

像我這樣吃得像小朋友的人還真不多,
吃了之後我也有點了解為什麼大家吃這種東西都會吃得這麼快狠準,
因為醬汁很多,不吃快一點只會把自己搞得更狼狽而已,
醬汁猛滴,熱狗的油也會滴出來,
我一邊吃一邊擔心醬汁會滴得到處都是,
還有臉頰嘴邊都會沾上醬汁,
問題是我嘴巴也沒像外國人那麼大,
能把它整個塞進嘴裡。
所以搞得自己活像旁邊也在吃熱狗的小孩。

其實並沒有特別好吃(但是也不難吃啦),
可能是美國口味吧?
熱狗非常鹹,醬汁再加上去,
根本不知道在吃什麼東西,
一整個只有"鹹"能形容。
木瓜汁喝起來一點也不像木瓜。
份量不多,也吃不太飽,
熱狗比我們7-11賣得還小,
所以我想這東西應該是點心,不是正餐。
(當然我和琺才分食一份套餐,當然也是吃不飽。)
不過總算有吃到紐約"有名的"小吃了!!!!


------------------

再來是雀爾喜市場Chelsea Market,
琺說我到這市場馬上醒了過來,
開始有精神了起來。
出國玩,我的確是很愛逛這種市場的啦,
雖然也常常不知道裡面賣的到底是什麼。

它是個舊的建築物改裝的,
很有古早味。
先看到一間很大間的麵包製作工坊,
整個透明玻璃可以看到裡面製作麵包的過程,
哇 剛出爐的麵包很誘人,想買一個來吃吃,
但卻不得其門而入,
繞過那個工坊,
才來到麵包店鋪,
但是問題來了,
本以為跟台灣的麵包店一樣,
自己拿著籃子和夾子去挑選,
然後結帳(意思是不用講英文就可以買到東西)
結果不是耶!!
麵包在店員身後,
店員會問顧客要買什麼?
顧客得把麵包的名字告訴店員,
店員才會把麵包賣給你。
這是英文口試買麵包嗎?!
而且麵包很多種類,
全部放得整個櫃子滿滿滿,
每種麵包旁用個小張厚紙卡寫上麵包的名字,
而且每個名字都落落長,
吼~~~~這叫我是怎麼點啦(難道就不能寫個數字代碼ㄛ?!)!!!
而且麵包都長得很像,
就是西方式那種沒甜味道的麵包,
(臺灣統稱法國麵包或者德式麵包那種)
但是我很愛這種麵包,
因為做得好的,
有麵粉的香氣,
或者是很有嚼勁,
這類麵包在台灣並不流行,但我還蠻愛吃的。
(臺灣較流行日式偏甜又精緻的)


最後,
用我很破爛的英文,
點了一個"義大利鄉村#$@@#$%~~~"
(後面那一串字念不出來)
很大一團麵包,
跟石頭一樣硬,
很開心坐下來吃,
發現,哇  這皮也太硬了吧?!
我和琺在那邊拔麵包,拔不起來。
琺還笑稱這是減肥麵包,
光是拔麵包就要花掉不少力氣,
且當你拔了兩三次就因為太累不想吃了。

之後又在市場裡閒晃,
有賣牛奶和優酪乳及冰淇淋的,
看起來很高級好吃,當然價錢也不低。
還有不少咖啡店以及甜點店。
甜點店都很誇張,
顏色誇張的造型蛋糕和餅乾,
光是看了就不想吃,
(因為一定爆甜)。

有專賣杯子蛋糕的,
這似乎在紐約也是個有名的甜點,
但是我一直耳聞台灣同胞們跟我說杯子蛋糕超甜的,甜得很恐怖,
所以進去杯子蛋糕專賣店也只是看看沒有吃。

路過一家叫"胖女巫"的甜點店,
試吃布朗尼
這試吃品也太大塊了!
所以試吃完之後就不想買了,
還不錯,但是還是偏甜。
每間甜點店都很多人,
可見大家嗜吃甜食的程度。

另外也有賣各式乳酪或果醬或巧克力專賣等等的店家,
還有一家生鮮超市(我好想買火腿之類的東西喔~~但是保存不易也只能算了)
每家店都蠻有特色的,
我雖然買的東西不多,但是逛得很開心。
------
晚餐和好久不見的學妹貞文和他男友以及Photo一起去吃義大利菜,
點的份量不多,
但是我吃太飽。
因為它無限供應的麵包太好吃,
然後上菜又太慢,
所以我在上菜之前,
就吃太多麵包而導致主菜上來吃不太下。
其實我們點的份量很少,
意式雲吞還蠻好吃的,
還有海鮮麵以及起司條開味菜,
東西都不錯,份量雖不多但也剛好,
但是,真的都很奶,也很油,吃多了有點膩,
而且很快就飽了。
(不過話說飽了  我還是繼續吃麵包.....一邊吃一邊說好好吃喔 好飽ㄛ~~~~真是莫名其妙~~)

---

花費
門票1
午餐Gray's Papaya 熱狗套餐 5
麵包1.5
果醬2
晚餐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