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和琺在紐約探險第一天,
本來昨天是計畫好去哈林區某間著名的黑人教會禮拜(聽說有很厲害的唱詩班)
雖然哈林區因為是黑人社區,
所以有耳聞比較危險,但是PHOTO說最近已經好很多了,
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然後再坐地鐵到哥倫比亞大學附近逛逛。

結果,
今天早上我根本爬不起來,
不知道在累什麼一直昏睡,
好不容易在早上十點多才勉強爬起來,

拿著我的LP附贈看到眼睛脫窗的紐約地鐵地圖,
亂七八糟研究了一下。
還是拿不定主意要去哪  我腦袋還很混沌
(現在若依原定計畫去哈林區禮拜,一定趕不上11點那一場的)
琺於是決定不管啦,
先出門再說。
PHOTO家搭車倒是很方便,
先是搭著Q64公車搭到最終站,
下車就是地鐵站Forest Hill (在Queens)。
地鐵售票系統有寫中文,
依照指示買完7天周遊券27元,
然後就進去坐地鐵。
問題是,刷卡之後卻進不去,是卡片壞了嗎?
站務員看我們在那邊弄來弄去過來問要不要幫忙,
後來,他幫我們開門讓我們進去。
(幾次後我們發現不是卡片壞了,是門太重,要很用力推才會推得動那個門)

-----
因為不知道要去哪裡,
於是決定先到最有名的Time Square去。
啊~~~傳說中的紐約市終於到了,
熙熙攘攘的人群,上班族打扮的,各國遊客,還有推銷行程,賣東西的商人們......


大樓林立,招牌霓虹燈和大型LED螢幕看板閃爍不停,
在這個熱鬧非凡的地方,
突然也覺得自己渺小了起來。

先想辦法找到附近的遊客中心,
居然隱身在麥當勞旁邊,
看起來暗暗的一個地方,
裡面的設計感覺上還蠻有趣的,
還放了跨年倒數的那顆水晶球,
但是裡面沒有什麼好用的地圖,
而且我們英文也太差,
沒甚麼好問的,
連地鐵的路線圖都沒有(後來發現,原來是要跟地鐵站拿啦!!!)

在Time Square附近晃來晃去,
還去逛了玩具反斗城,
超大的,不過裡面人很多(尤其是小孩)
所以我還是隨便逛逛就逃了出來。

在Time Square地鐵站照的
每次照相都會被唸
琺說我不是滿臉想睡覺就是臭臉都不笑,
明明眼睛那麼大卻不張開,
不然像這張就是一副驚訝的表情
照相是不能正常點是嗎?!?!

也已經過了中午,
想說去大都會博物館好了(因為它明天休館)
入館自由捐獻(最少付一美元就可以進去)
裡面人超級多的,
進館沒有票,
只會拿到一個小小的金屬圓形牌子,
別在身上就可以進去,
博物館很大,也是一直在迷路,
當然不免俗的先看了據說很值得看的埃及文物,
木乃伊 還有神殿 等等,
接著莫名其妙進到一個展示古早美式房屋的展覽廳,
這一區沒什麼人,
陰森森的老房子,真詭異,
這一區後面的展覽館裡全是高高的透明櫥櫃,
裡面擺滿不同風格的鍋碗瓢盆,
超像在五金行裡,只是東西比較高級,
也很像在圖書館裡,只是圖書館裡是書,這裡是鍋碗瓢盆。

這張表情也很奇怪!!
整個博物館門口都是人!有圖有證據!



終於繞出奇特的古代美國房子區,
到了展覽繪畫的展覽廳,
真跡和在書上看到的果真感覺差很多,
但是因為我們看不懂畫,
所以就隨意很閒散的欣賞。
最後逛了樂器展覽館。

直到博物館關館,才隨著人潮往門口走去,
整個門口階梯上坐滿了人,
還有一堆遊覽車。
我和琺超餓的,我中午只有吃一個蘋果。
但是又不知到要吃什麼,
因為附近都是看起來很厲害的餐廳,
除了感覺上很貴之外,
英文看不懂,也不太會講,外加小費和稅不會算,
一整個想起來進餐廳吃就是很麻煩.....

然後一邊碎唸要吃東西要吃東西....
結果還是走進了中央公園,
接著就跟著琺沿著湖畔開始暴走,
許多人都在慢跑,
可是我越走越餓啊~~~

還好這幾天天氣很好,
不會太熱,
一邊沿著湖畔走,
一邊想起上一年暑假,
琺晚上帶我去竹科人工湖大暴走的情景,
想說不行,我一定要阻止她繼續走下去,
不然以她的腳程,
我們恐怕可以在中央公園就這樣散步到天明,
於是才慢慢的抄近路到外面。
結果在附近晃晃找了幾家超市,
後來我實在不知道要吃什麼,
只好買了小女孩洋芋片,
我很愛洋芋片,但這洋芋片實在暴難吃的!!
害我之後在美國買洋芋片都考慮再三!!
 (幾天後,大ㄋㄟ才跟我說小女孩是大地雷啦!!)

吃完之後居然繼續走耶~~~~~
往Hudson河走去


正好遇到有個小劇團在演大鼻子情聖,
於是坐下來觀賞,
結果因為太累就睡著了!!!!

睡了一下起來天上開始滴雨,
本來琺還要沿著河畔繼續暴走下去,
但是我沒辦法啦~~~~~
明明覺得自己體力還不錯,
但是遇到琺這種很能夠走個不停走到腿斷掉的女超人,
我就真的比不上了。
不過對於我不會主動說很餓這點,
她倒是快被我弄瘋了~~~~她以為我都不會餓的  哈哈:P

雖然晚上八九點了,
但是天色還是很亮,
跟台灣差很多,
所以整個時間感都好奇怪,
今天這樣亂晃一通,
回到Photo家也快十一點了。

一回家Photo就說:[你們今天還好吧?都沒打電話來,有點擔心耶!!
學長還打電話問我妳們到底行不行,結果我說不知道 因為你們都沒打電話啊!!
]
哇!!
學妹等門真是窩心,
"學長"也那麼害怕我們不見耶~真是體貼~~~
(我猜大ㄋㄟ看到這句話會想砍我~~~~~
  什麼時候不體貼了?!?!)

----------
花費
地鐵7days pass 27
BUS 2
小女孩洋芋片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