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讚嘆我和弟弟危機處理能力很強,
其實是因為火雖然燒了起來,
但是感覺上沒有到無法控制的狀態,
所以,就可以還蠻鎮定的啦!
如果是整個二樓都燒起來了,
我也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如此鎮定囉!!
當然另一方面我天才老媽的教育方式,
讓我從來不知道尖叫為何物,
所以也只能默默處理發生的事情了啊!!

當天晚上的現場

話說當天晚上,
火熄滅之後,
我打電話給在台中的爹娘,
老爸居然說:[沒關係啦!滅火了,那就台中的課上完再回家啦!]
但老媽打給春花阿姨,
春花阿姨續續刁刁地告訴老媽驚險的滅火經過,
要爸媽快回家看看啦!!
於是回來之後,
找了水電師傅來確定電源能否開,
然後我媽還一直惦記著晚上我要出門去朋友家,
所以八點半左右,
我還是出門找朋友去了。

我10點多回家時,
只發現我弟在他房間打電腦,
爸媽又不在家了。
原來他們又去台中照原定計畫去找老朋友聊天去了。
反正實事求是的老媽,
說晚上烏漆嗎黑也是無法打掃,
不如還是去台中吧!!!
於是失火過後的家中,
仍如同平常,
呈現一片祥和的狀態~~~~~~~
想想真的還有點奇怪......

隔天一早,
住後面的春花阿姨就來說要幫忙打掃!!!
真是太感激她啦!!!!!!

整個白色的牆壁,
都是一層厚厚的黑色煙灰。
二樓三樓的房間以及樓梯間,
幾乎都這樣~~~~

早上天亮亮才看得出來,
二樓除了我的房間,
整個二樓天花板和牆壁都是一層煙灰,
火災現場的主臥室,
全部的物品都蒙上一層煙灰,
連在衣櫥裡的衣服也無一倖免


火災現場的旁邊,
就是床鋪,
床單也燒了一兩個洞,
還好沒有整個燒起來,
也就是我們再晚一步,
大概或就會更大了!!!!

更慘的是,連三樓也遭殃,
因為熱氣都往上衝,
我們通往三樓的門開著,
三樓全部的房間也都是一層灰,
因此這禮拜就一直在洗衣服,拖地,擦物品。

燒掉的物品有
我爸的三個書包
外加一堆書

捕蚊燈



兩台電暖器



熱水壺


冷氣
四個氣窗窗戶

雖然冷氣離火源很遠,
但因為熱氣都上衝,
所以冷氣就壞了,
氣窗破了。


桌子


神奇的是,
被我拿來滅火用的舊浴巾,
我媽居然把它洗乾淨,
所以到現在都還能用~~~~~~~

過幾天好幾個朋友.鄰居.親戚,教會會友來"參觀"災情.....

因為捕蚊燈整個機器都燒掉了,
而且當時沒有其他電器是開著的,
所以我們通知了捕蚊燈公司,
他們也很有誠意的馬上派人來查看,
先是包了一包紅包給我們,
然後聯絡他們的保險公司,
保險公司遲遲不來,
於是捕蚊燈公司要我們先列一張財產損失清單,
看看大概多少錢,
他們願意先賠給我們。
態度感覺上很有誠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