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昨晚火燒厝!

難得週一晚上不用去教家教,
但是正在幫一個朋友修改論文,
於是一下班就忙忙忙到晚餐時刻。
就剩結論了!!
很好!晚餐後再來弄結論就可以寄出去了~~~~~

晚餐,爸媽吃完飯就匆匆忙忙出門去台中,
只剩我和我弟在一樓繼續吃飯,
有一搭沒一搭的扯著他考試的藝術史話題。

那時將近七點多的時候,
就聽到二樓有小小的聲響,
先是東西砰砰砰掉下去的聲音,
再來是滋滋滋,
本來聲音不大,
但是到後來還漸強,
我跟我弟說:[樓上怎麼會有聲音?]
想說是不是遭小偷,
不然是野貓跑進來嗎?
於是我們兩個對看了一眼,
躡手躡腳爬上樓梯看。

哇塞!!!!
我爸媽的房間,
門雖然關著,
但是從門底下的縫可以看到熊熊烈火!!!!!

噢!!我第一次看到火災現場!!!!!
我跟我弟說:[啊!糟糕糟糕 燒起來了耶~~~ 怎麼辦呀?]
我弟說:[很燙,先別開門!]
我說:[總電源總電源,我們先去關掉總電源!還有手電筒在哪裡?]
我一邊心想:
這能不能開門?
開門會不會有危險?
爆炸什麼之類的?
所以要先逃走嘛?
還是等一下關完總電源要回來滅火?
要不要通知消防局?

心裡一堆問號的同時,
人也沒閒著
乒乒乓乓翻到一隻手電筒,
跑回一樓打開總電源的盒子,
把整個總電源切掉後,
一樓一片漆黑。
然後我打電話給住我家後面的教會的春花阿姨,
:[春花阿姨!我是胤啦!!
  我家火燒厝了!!妳先生在不在,能不能請他過來看一下!
還有來的時候要帶手電筒哦!!!]

我講得很鎮定,
但春花阿姨聽得很緊張:[你說什麼?你家火燒厝ㄛ!!!
                      什麼!!!!是你家火燒厝ㄛ!!?
                      是真的嗎?!
                      好好好!!!!我和我兒子馬上過去看]

同時,
我弟開始潑水滅火,
我在一樓叫他快下來!!!
我怕他身體還沒完全休養好,
等一下給我昏倒在二樓我就不知道是要打119還是110還是醫院急診室電話了!!!
可是我弟還是很認真在二樓滅火,
我只好也上樓去。
哇塞!!!!!!
在整片漆黑之下,
房間裡的紅光更是活跳跳得明顯,
且不停冒出濃煙,
濃煙是看不到,
但是很嗆,
還好房間離浴室很近,
滅起火來很方便,
但是火還是很大,
而且我還一直猶豫到底能不能用水滅火,
會不會越滅越大之類的~~~~~
一邊想起每年消防研習使用滅火器的口訣"拉拉壓",
啊!!但是沒用啊!我家沒有滅火器!!!
於是拿了我用了七八年的史努比浴巾
(還是君小曄在我某年生日送我的!!)
泡濕了水之後,
把整條浴巾朝火源撲過去!
哇嗚~~~我的浴巾就這樣功成身退了~~~~~ 整個物盡其用~~~~~~
可是火還沒滅,
只好從洗衣籃裡胡亂撈出一兩條看起來很舊的毛巾!
(真的是!! 都火災了你還有心情去分辨毛巾有沒有很舊!!)

弟說:[都這樣了!直接倒水應該沒關係啦!!!]
然後他繼續猛潑水!!
我心想:也是也是!!!
又不是廚房著火,
應該沒有什麼油脂類,
可以直接潑水啦!!
於是開始加入潑水的陣容,
火有越來越小的趨勢,
但是濃煙越來越多,
越來越嗆,
我又想:[口罩在哪啊?一樓鞋櫃吧!]
然後又叫我弟先下樓,
吸一下新鮮空氣再上來,
但是他是很盡責要"保衛家園"
摀著鼻子繼續滅火。

直到聽到春花阿姨在一樓大叫:[開門開門啦!!]
我叫我弟下去開,
這裡我來就好了!!

我弟下去開門,上樓時還一路叫他們小心樓梯,別跌倒!
春花姨哪管那麼多,
劈哩啪啦上了二樓就大吼大叫,
:[快點快點啦!!!
繼續潑水!!!]

最後我.我弟.春花姨和他兒子,
四人都就在我家浴室和房間忙進忙出。

過了二十幾分鐘,
火終於滅了!!
春花姨還是很緊張,
說要拿個長柄的東西,
把餘燼撥開,
免得等一下又燒起來。

然後我們謝謝她後,
讓她們先回家了。
她女兒也跑來關照,
前後鄰居也都出現了。
安撫了大家之後,
我和我弟坐在客廳,
打電話給去台中上課的爸爸媽媽。


我和我弟整個人變成小黑人,
鼻孔也超黑的。
兩個人坐在漆黑的客廳裡哭笑不得,
因為總電源還是不能開,
兩個人繼續翻找其他的手電筒,
結果發現家裡四五個手電筒通通沒電。
只好點蠟燭(剛滅完火你也敢點蠟燭!!! )
我跟我弟說:[我留在這裡,等一下在上去看看,
            你要不要先去六號(我的另一個家)彈彈鋼琴什麼的?]
然後我打算搬我的筆電下來繼續看論文,應該還可以撐個幾小時。


燒掉兩個電暖器
還有一個桌子
一個捕蚊燈
一個插頭也毀了
我爸幾本書
和他的書包
麻煩的是整個臥室都是到處亂飄的灰燼

那到底是為什麼起火呢?
搞不好是我新買的共匪貨捕蚊燈自燃之類的
我爸是這樣懷疑啦

災後現場很可怕,
我爸媽房間整個都是黑的,
牆壁黑的,所有物品上都蒙上一層灰。
灰也延伸到我弟房間,
我房間不嚴重,
但一樣有一小層灰。
真的是要大掃除了!!!

 
感謝上帝讓我們家人都平安,
也沒有什麼財物損失。
也好佳在火燒起來的同時,
我和我弟都在家。
萬一沒人在家,
可能真的整間都燒起來了!
也感謝,
火災發生在這時間點,
若再早個半年,
我弟還在養病的話,
那我可能一個人無力解決所有的問題,
也感謝住我家後面的教會會友春花姐全家,
(我只能說他住我家後面真是倒楣)
每次家裡有什麼事,
就是先找他們來幫忙!
感謝上帝~~~~~

還有結論就是:以後學校研習急救或火災,
要認真一點~~~~~~~
哈哈哈~~~~~~~~

(沒圖沒真相  明天再補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