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可以呈現數字的永恆和人類的有限的對比。
人類與永恆數字抗衡的的短暫光芒,
都凝聚在這八十分鐘內。
正因為只有八十分鐘,
所以,三個人相處的每個瞬間都顯得十分珍貴。」
-小川洋子


博士只有80分鐘的記憶,
一旦超過這時間,記憶就自動歸零,重新開始。

所以即使度過再快樂的時光,他也不會記得。
他永遠不記得我是他的管家,
以及他為我的兒子取名為「根號」,
然而博士卻用一個簡單的數學公式,
驗證了愛的永恆。


~~~~~~~~~~~~~~~~~

書中的主角是位年老的數學博士,
敘述者是他的管家,
記敘了管家和管家的兒子「根號」以及博士相處的時光,
由於內容有許多數學的公式及術語,
遇到那些東西我都一概跳過,
(沒辦法,我是個連「質數」是什麼都已經忘光的人)
不過我想,對於數學有點點了解的人,
看這本書應該會覺得很有趣吧!


------節錄-------

[啊!好安靜。]
在找到正確答案時,他並非感到喜悅,
也不是解放,而是一份安靜。
所有的東西都回歸應有的位置,不需要增減,
自古以來一直如此,從今以後也將永遠如此保持下去,
博士對此充滿堅定的信心,他也深深地愛著這種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