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例在元旦的時候,
紀念外婆,
所以又有大家聚&禮拜。

遠在夏威夷的大舅一家照例無法到場,
在東華的二舅今天倒是還算準時,
應該是從某某研討會直接來吧,
不過孩子和舅媽都沒來就是。





在小兄弟牛排館聚餐,
先舉行家庭裡拜,
然後就是閒聊和吃飯。
家聚算是很難得在外面吃,
不過自助式的大家取自己喜歡的倒也是個不錯的點子,
又可以不用一早就劈哩啪啦一群人在廚房搞那些菜。
(不過我猜這樣卻剝奪了某些人煮菜和在廚房裡五四三的樂趣)

聚餐快結束時,
有位田中教會長老還拿著田中教會的季事工表來找,
還指名要找我老媽
我們一邊打趣說:她管的教會還真不少間!!

---------
接著就去墓地掃墓,
本來準備了一堆鋤頭等工具,
後來都派不上用場,
因為還蠻乾淨的呢!!
這次掃地的是比我更小一輩的,
掃得好認真的啊,
(一群幼稚園的)
我們這輩的一排站在旁邊看,
我媽還說:[你們這群怎麼站在這裡看?]
我們:[啊國小老師都是專門在旁邊看然後指導小孩怎樣掃的啊~~~~]
轉頭:[你看大學教授就在後面講手機~~~~]
(這次不錯了  不是在讀paper 
 因為有的時候家聚就看到幾個不同領域的教授們印在那兒paper 審paper)

媽大笑~~~~~~~~~

結束照例要在墓地照個相,
這是我家的奇怪慣例,
一直到長大我才知道會在墳墓旁照像的人家還真是沒幾家。






二舅帶大家做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yycyyin 的頭像
    cyycyyin

    小亂亂的喃喃自語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