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上次音樂會也五個月了,
一定是太久沒拉大提琴,
所以,
一拉琴指尖就痛得要命,
我媽幫我接了一個case,
2009南投縣美術學會會員聯展的開幕茶會,
算是推不掉的人情,
加上協會理事長幫我很多事,
又是我媽好友,
所以也不好推拖....
--
想來想去找不到可以搭配的人,
索性就用伴唱帶,
場子做多次了就知道,
其實大部分的人不太要求精緻,
最主要的是就是要氣氛,
還有感覺上很有音樂氣息,
拉的太難的或者太古典反而不討好,
所以,
這次伴唱帶就選了迪士尼和宮崎駿卡通歌,
伴唱帶都超好聽的啦!!
所以把幾本譜和伴唱帶挑一挑,
花了點時間把想要的曲子燒成同一片.
(我是想,以後萬一又要做場子,
 就再拿這片出來用)
--
曲子不難,
因為都是學生在拉的,
不過,還是得練,
好歹要知道合在伴唱帶上的哪一拍,
禮拜五先拿琴調音,
禮拜六早上練了一下,
還搶了我爸平常聽音樂的位子,
拿他的真空管音響來聽我的伴唱帶,
我一邊練,
我爸都快聽不下去,
說啊妳是學生在練琴喔...
還是主修大提琴的怎麼拉這樣
(我跟爸說---你別忘了我早就跳槽主修音樂學啦!!賭氣.....)
不過我自己真的覺得拉的很糟,
還一邊拉一邊嘆氣....
--
星期六下午想想這樣明天不行,
只好再來練一下,
指尖真的超痛的,
好像針扎到一樣,
到底是我太久沒練還是琴指板下陷,
我怎麼覺得我的絃與指板之間真的差好遠,
比我學生的琴都還遠?
忍忍終於拉完伴唱帶一輪,
指尖好痛啊......
--
有鑒於上次做場子沒試音,
這次提早去,
理事長和主持人及場地管理者都陪我試音...
好極了,這場地密閉又小,
然後也沒窗簾地毯,
簡而言之就是即使很混也可以聽起來很棒的場地,
效果還不錯啦...
而且拉起來真的順多了,
雖然手還是很痛啦........
--
果然大家都喜歡看排場,
來者都是美術協會的人,
大半都是美術工作者,
對於大提琴很好奇,
有的拿相機猛拍,
或者停下來看看,
有一個講的最直接:
光是看到這樣一個大提琴,
就真的是氣氛不一樣.....
(重點是'大提琴'不是我)
很好,這樣說就對了,
我壓力就不會這麼大.

---
於是茶會前我就當背景音樂,
但是因為伴唱帶太好聽,
我就跟著拉,
有時候沒拉也沒關係,
茶會一開始演奏一首,
中間致詞,
然後末了又演奏一首,
大家倒是聽得很專心,
害我有點害怕了起來,
畢竟還是怕拉太爛不好吧......
況且還跟人家收了推不掉的終點費...
而且流程海報上還大大寫上我的名字....
還好沒什麼出槌的情況下演奏完畢,
總算不負理事長的要求,
達成使命......
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