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和曉玲之前都到過京都,
但是參觀過的地方不同,
所以今天和曉玲分開行動.

我前往上次來因為下大雨淹水沒去成的嵐山,
搭著私鐵(嵐電-京福電車)轉乘了幾次,
終於到了嵐山,
先是參觀了最大的景點--嵐山天龍寺,

--

因為比較早來,
沒什麼其他的觀光客,
於是可以在天龍寺的廟宇及庭院中慢慢駐足觀賞,


少了嘈雜的人聲,
漫步在日式庭院中,
每個景緻看起來都像小說中的場景....

在方丈前的屋簷下坐了許久,
望著眼前的庭園,
什麼也不想,
還蠻愜意的.........

--------
出了天龍寺,
晃了後面的竹林,
竹林是很美,
但是,台灣竹林很多,
所以沒有特別的感覺,
路過大河內山莊,
因為門票價錢較高,
時間也不多,
所以沒進去....
----
沿著指示走到渡月橋,
一邊欣賞河邊的風光,
河邊古色古香的小舟,
讓人腦海裡閃過幾個片段的詩句,
要是能熟背唐詩宋詞或元曲就好了,
應該有很多貼切的句子可以應景吧...

總之就是那種古典的感覺,
身處古裝劇的那種時空的錯覺.....
啊!還有人力車在路上跑呢
----
看著地圖,
我決定走過渡月橋,
搭另一個路線的電車(嵐山線),
轉往松尾站,
再轉搭公車,
前往鈴蟲寺...
本名-華嚴寺,

依照旅遊書上說鈴蟲寺養了很多會叫的昆蟲,
所以很有名....
沒想到寺廟前居然大排長龍,
從廟口直排到階梯下,
想想今天是週日嘛,
又適逢暑假,
理所當然家長帶著孩子前來參觀的還真不少..
後來我總算知道為什麼要排隊了,
因為是分批進去參觀+聽講的.
買票的時候不小心洩漏自己不是日本人,
於是小和尚急急忙忙從賣參拜票的小房間中出來,
特別問我說[妳懂日文嗎?等一下會有大概三十分鐘的講經,而且是日文...]
表示自己雖然不懂日文,但是並不介意之後,
才讓我進了大廳...
塌塌米上擺了幾張長桌,
放有一杯茶及小茶點,

觀光客魚貫而入,坐下,
最前方有類似魚缸似的昆蟲箱,
還打著燈,裡面有許多會叫的昆蟲
(不知道是什麼 長得有點像蟋蟀 但又不是
 因為叫聲不太相同 至少和台灣的蟋蟀叫起來不太一樣)
待大家坐定,
某位法師還是和尚就開始講經,
本來以為會有誦經之類的,
結果不是,
倒是比較像我平常在教會聽的'講道',
講得口沫橫飛,
而且我想應該很有趣,
因為整間日本人都笑得東倒西歪.....
不過我因為聽不懂日文加上冷氣很涼又有點累的情況下差點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