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一陣混亂之際,
我還是出國了。
拜積極的曉玲所賜,
本來和舜苓只去五天的九州之旅,
變成了十三天,
還從九州玩到關西。

這次飛福岡的飛機真難坐,
兩小時的飛行時間卻讓我坐立難安,
大概是飛機小吧

_________________
一路很順利的入了關,
現在進日本的觀光客都要按押指紋,
不過通關非常順利快速.
我們從機場轉搭火車,
也都很順利.
--
今晚的飯店是九州的福崗的祇園東橫INN,
從博多車站坐地鐵只要一站就到地鐵的祇園站,
一出口就看得到,
比我上次和我弟半夜在大阪拉著行李找不到旅館實在好太多.

福岡毎個地鐵站都有一個自己的logo,
像"祇園站"的就是這個"不知道在推什麼的小人兒"
--
這次訂的是雙床的雙人房,
超妙的,
房間非常小,
不過,
什麼東西都有兩份,
兩台電視,兩台冷氣,兩個梳妝台,
只有冰箱是一個,
床和床中間就以衛浴設備隔起來,
衛浴設備小到感覺像飛機上的廁所,
但是還是硬要塞近一個超小的浴缸,
因為兩個床之間隔著衛浴設備,
所以感覺上是兩個獨立的小空間,
很棒!!!
這樣和旅伴互不干擾又有伴,
不過我想如果是情侶大概就不太適合這種房間了...

--------
雖然很晚了,
不過還是決定要出門看看書上所說的'屋台'
也就聽說是日本難得一見的路邊攤.
我們搭地鐵到了中洲川端,
開始找不到屋台,
只好又去便利商店問店員,
正當舜苓要開口用日文問他時,
突然發現他會講中文,
不過似乎不知道路邊攤是什麼,
弄了老半天,
指了個方向給我們...
---
結果這路邊攤是在河川旁一排,
一攤一攤的,大部分都是吃拉麵.煎餃.關東煮.燒烤...等等,
而且都是坐下來吃的,
跟我們台灣的黑白切的麵店比較像,
而不是我們想像中的夜市.
老實說這種東西對於台灣人來說實在沒什麼,
因為台灣到處都有,
不過由於日本一般的城市是沒有這種攤販,
所以,才變成觀光的重點之一吧?!
因為都來了,所以我們四人隨便選了一家,
點了拉麵和煎餃及燒烤共享,
拉麵感覺上也沒有比較好吃,
煎餃的餡超軟的,
燒烤是最對我胃口的....

---
吃完路邊攤,
一路晃回地鐵站,
才發現,
這附近似乎是特種行業的集散地,
有許多穿得相當漂亮的"小姐"走來走去,
不過她們的打扮看起來都很高級,
沒有低俗的感覺,
大多是穿著長禮服或者和服的美女,
或者站在門旁邊,
或者送迎客人,
還有不少穿得西裝筆挺的"美少男",
但看起來不像生意人,
原來是牛郎啊?!
這街景上演的情節,
真像在演電影,
也好像我常看的日本小說裡的情節啊!!
還有一些小店貼著各式各樣可愛的廣告,
像卡通一樣的,
害我突然想到納米喜歡看的漫畫,
有點想進去瞧瞧是賣什麼的商店,
結果同行的人跟我說,
那是介紹小姐或牛郎的店啦.....
噢!原來是這樣啊!!
可惜在那種街頭,我不敢亂照相,
所以沒圖沒證據......真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