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早餐,
沒空調,
共用衛浴的三人房,
一人一晚500敘幣(340NT左右)。


是一間地點不錯的背包客旅社,
旅館在一個小斜坡巷子裡,
巷子口就有好幾個市公車站,
大型市公車.中型巴士.小型巴士許多都會路經或停靠此處,
因此坐車去市區各處甚至郊區的長程巴士站,
也都很方便。
小巷子對面過了大馬路就可以看到市場,
附近有賣好吃的烤雞。
旅館附近也有好幾家銀行或兌換處,
因此換錢也很方便。

這旅館走到舊市區內的幾處名勝古蹟也都不遠,
著名的烏瑪亞清真寺,
大馬士革市集,
薩拉丁紀念雕像......等等,
走路二十幾分鐘就可以到達。

旅館小巷往上走,
還有另一家旅館,
價錢和我們住的差不了多少,
我們在HAMA的時候遇到的其他旅人,
說是比較推薦這一家,
但是我們打電話去預訂時,
已經住滿了。
這間旅館在往上一些,
有許多具特色的酒吧及小餐館,
許多人在附近抽抽水煙,
喝點飲料或小酒,
不過酒是不公開販賣的,
但是仍然可以跟老闆點。
(回教的戒律是不可以喝酒的)

芸因為看到旁人都在喝啤酒,
因此跟老闆點了啤酒,
喝完後很好奇問老闆,
想知道敘利亞在地啤酒罐子究竟長什麼樣,
老闆才從販賣處冰箱一排可樂的後面拎出一瓶啤酒給她看。
在這些酒吧餐館的,
看得出來不少都是來自各地的旅人。

再往上走,
可以看到許多賣電子產品的一條街,
附近還有一家可以上網的店,
類似台灣的網咖,
但是只是像一個明亮的辦公室,
在裡面抽菸的人很少,
所以使用起來還算舒適,
使用電腦+網路60分鐘60敘幣的樣子。

旅館本身是一棟很老舊的房屋,
進門櫃檯然後有一個客廳,
客廳風格也古老,
有幾張桌椅及各地旅人帶來的雜誌等,
還有小小的魚池,
客廳打著昏暗的燈光,
客廳緊臨著一樓的許多房間,
都是木門木窗框的構造。

後面還有後院,
後院也擺著幾張桌椅,
還有小小的噴水池,
簡單的盆栽及裝飾,
一隻小白貓,
客人可以在此用早餐,
也可以自由使用,
吃自己帶來的東西或者聊天等,
我們住的第一晚,
旅館為同住此旅館的大家準備的聊天會,
也是在這裡舉行。

後院的桌椅.噴泉.以及水煙

一二三樓都有房間,
衛浴共用,
廁所及洗手檯每一層樓都有,
而且勤於打掃,
因此還算乾淨,
只是空間狹小,
二樓的洗手間坐在馬桶上時腳剛好碰到關起來的門,
而且連我這種高度輕易可以摸到天花板,
我真是不知道高頭大馬的西方人到底是要怎樣使用這廁所。
(而且它還寫著:gentleman 請坐著使用廁所.....)
比較舒適的廁所是在一樓庭院附近加蓋的兩間,
空間比較大。

洗澡間和洗衣間在地下室,
淋浴式的,
水壓和出水量還蠻大的。
但是可能位在地下室吧,
因此感覺上沒有廁所那麼清潔。

整間旅館瀰漫著六零七零年代的風格,
木製樓梯窄小歪歪斜斜,
走起來有酒醉的感覺。
木製的門和窗框及陽台,
連房門的鑰匙都是古老的鑰匙,
又大又重,黃銅製的,
(像平台鋼琴那種鑰匙)
害我連鎖門都不太會鎖.不太會開。


我們的房間在三樓,
裡面三個單人床,
床腳很高,
我簡直是用爬的爬上床。
一組小桌椅,
房間差不多了這些東西加上我們三個行李箱就無路可走了。
房間外面還有個小陽台,
望出去可見到在小巷散步的人,
也可以清楚聽到附近清真寺禱告的廣播。
房間外的中廊也有一兩張桌椅,
可以在外面乘涼.看書.聊天.望望外面的風景。
我們隔壁一間是沒有窗戶的一人房,
另一邊那間是四人房的樣子。

陽台望出去的景色

在旅館遇到最妙的事是,
住我們隔壁的西方旅人,
可能是因為很熱吧?
不睡房間裡,
睡在旅館的走廊上,
芸說她半夜出去洗手間,
一出房門,
差點踩到睡在地上的人,
一看原來有裸男睡在地板上.....
我們聽了都笑了。
不過隔天我們因為早起,
果真就見識到了,
有兩三位男生就拖出房間裡的床墊和薄被,
睡在我們房門口就睡在走廊上,
不過也只有我們睡覺時是關著門的,
我們隔壁房間的旅人,
人在房裡的時候房門幾乎都是開著的,
因為實在太熱啦!!!!!

大馬士革中午下午時刻真的很熱,
不過晚上還算涼爽,
最慘的倒不是熱,
而是非常乾,
下午時洗衣服,
在屋內擰乾晾起來,
不用曬在太陽下哦!
兩小時以後就乾了,
真是太誇張,
不過這也正好就讓我們狂洗衣服。
加上因為乾燥會造成眼睛和鼻子不舒服,
我是不停地想眨眼睛,
因此我們盡量將濕濕的衣服晾在房裡增加溼氣,
我甚至潑了許多的水在地上,床下,
希望潮溼些能比較舒服。

旅館櫃檯人員大概有三位,
都會講英文,
一位是十幾歲的小男孩,
一位是女生,
另一位最常見的是一個瘦小個子的男子,
我們曾經見到他跟兩位客人有所爭執,
似乎是為了費用的事,
態度很不好,用詞也很令人討厭,
另外有幾次他對DADA講話時也不太尊重,
所以對他印象不佳。
但是他在晚上為住在旅館的旅人們伴的聊天會,
非常健談,
還請大家喝紅酒,(可見他不是穆斯林)。

這家旅館對於使用者付費倒是規定的蠻明確的,
櫃檯旁就有一個牌子,
寫著熱水10元,
什麼東西多少錢之類的,
我請櫃台幫我寄明信片,
也要加收一些小費。

當晚和我們同住在那間旅館的人真的還蠻有趣的,
有一位來自瑞士的婦人,
似乎是來學阿拉伯文的,
看她常在旅館大廳的桌椅旁練習阿拉伯文,
也在附近餐館與人交談。
一位義大利來的阿伯,
拿著厚重的攝影器材到處去。
還有一票來自法國的妞兒,
是正在培育中的法文老師,
剛好被派到約旦去實習,
趁著幾天的假期順道到大馬士革來玩。
旅人千百種,
不過在此旅館倒是比較意外的沒遇到東方面孔。

是一家頗有懷舊年代的旅館,
如果不怕熱的旅人可以試試。


旅館附贈的早餐,
除了盤子裡的食物之外,
還有一籃麵包及飲料(茶或果汁)
奶油和超甜的果醬我敬謝不敏啦!
因此,奶油吃起來怎樣我是不知道,
不過果醬真的很甜,
因為我有向旅伴挖了一點來吃,
哇!!超甜的草莓醬!!!
另外那一坨白白的東西上面一個黑黑的,
白色的是類似起司類的奶類加工製品,
黑色的則是中東地區的名產--橄欖,
通常這部分我也是一口都沒吃。
但是,我每天都在期待這一餐,
因為有水煮蛋合我口味的起司(三角形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