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在旅館附近的餅乾店吃了早餐,
芸吃了須米配紅茶,
我雖然很想喝茶,
但是還是在吃感冒藥所以沒辦法,
我胡亂點了一些小餅乾,
還好不太甜。

上了車往Antakya,
果真昨晚賣票給我們的阿伯不太老實,
說什麼直達Antakya,
還不是站站接人,
巴士也不怎麼樣,
而且問他什麼時候到Antakya,
還早報我們一個小時。

我和芸並坐,
我因為感冒,
所以上車拼命睡(雖然是白天),
芸也是睡睡醒醒,
到了某一站,
上來一位土耳其婦女帶著兩個小孩,
大的大概七八歲,
小的還不會講話,
她斷斷續續跟芸攀談,
自介說自己叫做CANNA,
才知她娘家在伊斯坦堡,
嫁到Antakya,
剛剛回娘家探親完要回在Antakya老公身邊,
她的英文還可以(大概就是跟我差不多爛)
講了幾次話之後,
知道我們也要去Antakya,
她表示萬一找不到旅館可以住她家,
我們自然也是不置可否地謝絕了她的好意,
因為我們到了Antakya還得跟另一位旅伴DADA會合,
所以暫且不知道到達Antakya的行程和時間表。

車子到Antakya下車,
我們向CANNA詢問是否有到市區的公車,
她說有:[過在馬路那一旁等藍色的車就有]
我們出奇順利地接到了DADA,
她就在我們下一班進站的大巴下車了!

CANNA看我們還在那邊張望,
於是,
叫我們等一會ㄦ,
一起讓她先生載去市區好了,
旅館既然沒訂,
那就住她家比較好~~~她這樣說了.....

不久她先生開車來了,
一台小車,
載了五個大人三個小孩,
外加3件大行李,
而且CANNA跟她先生解釋我們三人的時候,
她先生也沒說什麼.....
(我心想:
 要是哪天我從公車上撿三個陌生外國人
 要回家借住一晚,
 我爸媽應該會先昏倒吧!!)

CANNA家是個公寓,
兩房兩廳兩位浴一個廚房,

CANNA家的擺設我覺得很好,
像照片中的這一區左邊還有一套沙發,
整體設計得很典雅,
但是剛好有用個小櫃子卡住讓小BABY不會進來搗亂,
我想,他們平常也不太使用這個區塊,
大概只有比較正式的宴客或客人來才使用。



我們進門就開始說什麼她們家裡很亂之類的,
然後趕緊收拾,
問我們餓不餓,
晚餐吃炸雞和馬鈴薯及米飯可不可以?
然後問我們喝些什麼呢?

來他們家作客,
最高興的是他家的大兒子,
大概國小一二年級的年紀吧,
一直笑,非常開心的樣子。

CANNA的大兒子很帥吧!!

我們參觀她們家,
還去被叫去陽台跟隔壁鄰居打招呼,
CANNA還打電話跟朋友以及哥哥說有外國客人在她家,
我們休息梳洗了一會ㄦ,
順便跟他們家兩個小孩玩一下,

CANNA家的小BABY

還假裝幫忙了一下煮晚餐,
CANNA問我會不會削馬鈴薯,
我說會,
但是當她拿出小刀要我削的時候,
我就突然變不會了,
後來還是芸出馬幫忙。

吃飯了,
啊!!一大盤的白飯加炸雞和炸馬鈴薯配可樂或啤酒,
我又是吃到很撐,
雖然想很禮貌地把它吃光,
但是我真的是沒辦法啦!!
(不過她弄的炸雞和馬鈴薯真的很好吃)

接著說要帶我們去市區觀光,
本來她只要帶著BABY跟我們出門,
結果大兒子也吵著要跟,
於是我們一行人4個大人兩個小孩就這樣出發了。

坐上公車(還幫我們付車錢 >.< )
逛了市集和清真寺,
逛市集的時候人很多,
她還規定兒子要給我牽著,
哈哈哈(好可憐的小孩,他應該沒想到我是國小老師吧!)
市集一路大家都猛瞧我們。

市區概貌

之後逛公園,
公園的大樹不知道為什麼底部都被漆上白色的油漆,
我們猜了各種可能性,百思不得其解,
又沒辦法問CANNA,因為語言不太通。



公園裡有很多動物,
看到很多人在圍觀的籠子,
我們也會湊過去看,
但是,
我發現我們比公園裡的動物們還受歡迎,
因為大家都盯著我們猛瞧,
連本來在看動物的人,
見我們靠近籠子,
還自動讓位給我們看,
然後他們也不看籠子裡的動物了,
改看我們......

我們和CANNA邊走邊聊,
自然是CANNA很盡力用她的英文,
從公園一路逛回她家,
大兒子不知怎地突然鬧彆扭,
坐上了娃娃車,
BABY就由芸負責抱了,
但是我看大家還是玩得很開心。

回到家,
CANNA正在為自己做沙拉,
並把我們剛才吃的炸雞和米飯等也吃完,
坐在窗邊一邊看電視一邊聊天一邊吹風看窗外,
不過他老公不會講英文,
所以只是看看我們做什麼。
我拿出洛神花蜜餞請他們吃,
還跟他們說這是花
很神奇的感覺,
甜甜酸酸的花。

小BABY很好玩,
一直搖頭晃腦走來走去,
所有的東西拿到手上就又丟到地上,
然後再撿起來,
爸爸給他的半條小黃瓜就是這樣,
丟了又撿,撿了又吃,
最後CANNA累得想睡了,
也想把小孩們哄睡再來跟我們聊天,
沒想到小孩們沒睡著,
CANNA倒是先睡著了,
於是BABY又搖搖晃晃走出來,
他爸爸給他一顆水蜜桃,
他咬一口又丟地上,又在撿起來咬一口,
又丟地上,最後還在地上擦來擦去,
搞得整個地上都是爛爛的水蜜桃,
我們看傻了眼,
他爸爸反到沒說什麼,
讓他繼續胡搞,
十幾分鐘後,
爸爸才把他抱走,
拿抹布來把地板擦乾淨。

我們還是決定早點睡吧,
這樣主人們也好安頓孩子。


和CANNA一家人合照


---------

被陌生人收留一晚的感覺很奇特,
當然不是土耳其都是好人,
不過至少我遇到的,
大部分的人都不錯,
(台灣也是這樣吧!)
但是還是有壞人的,
所以大家去哪裡玩,
都千萬要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