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也是murmur文)
連續三年,參加了不同學校的小學運動會,今年最累。

第一年在草小,只是實習老師,
所以只要幫忙做佈置和當裁判就可以。
第二年在鳳小,雖然帶班,
但是只要把樂隊奏樂弄好就可以,
因為男老師夠多,我也不夠格當裁判,
學生行進的預演和練習,因為我都在帶樂隊,
所以別的老師會幫我搞定我們班,
運動會當天也一樣,加上家長幾乎人人都來,
小孩也他們管就行了,
老師只要在吃中餐時叫他們回來吃就好了,
真的好輕鬆。

第三年,在平和,真的可就累了,
帶著一個班三十幾個,
不停的集合,
把一個班從這個定點帶到另一個定點。

首先是各班通過司令台,
就練了好多遍,
我是很偷懶,
一方面又因為我根本也不知道是要怎樣經過司令台,
所以壓根兒沒訓練,
直到預演才搞清楚,
但是學生也懂了,
所以也不用練了,
到了預演第二次,
我們班還是只有班旗,
沒有喊口令的人,
到了運動會當天,
我才找了個同學喊口令,
在自家教室門前練了幾遍,
就上場了。
三年級統一帶著彩色羽毛面具,
以及自己做的閃亮手環,
小孩個個都很樂,
即使戴面具很熱,
手環很刺,
但是還是帶得很高興。

羽毛面具+閃亮手環


班旗



進場時,
一直到司令台前都還很不錯,
但是,
我最最討厭的事情又發生了!!!
有位不知道是哪個老師,
又站在我們班附近"指揮交通",
要孩子們聽他的,
結果照著他的指示走,
就整個亂掉,
別人都是男生在前,女生在後,
結果我們跟別人都顛倒啦!!
顛倒很嚴重嗎?
應該很嚴重,
因為我們是三年一班,
三年級的第一排就跟別人不一樣,
馬上會被發現,
我在心中狂罵那個多此一舉給我惹麻煩的老師,
大家都就定位了,
我要重排也不可能了,
結果,只好偷偷告訴他們:[等一下會旗一過,
全部同學要前進的時候,
你們就偷偷換回來以前的位置,知道嗎?]

學生好興奮,一直點頭,
又小聲的說:[老師!你要我們掉包哦?!?!]
我小聲說:[對對對,等一下快點偷換隊形哦]
等司儀一說:[請全體同學往前三大步]
我們班馬上一陣混亂,換回男生在前女生在後的隊形。
(厚!我在心裡暗暗給他們鼓掌,
 也許他們沒有我說的那麼笨吧..)
又是一陣來賓致詞,
熱的要命的小孩只能在那邊呆站,好可憐!

好熱啊!!

開幕式結束回到休息區,
家長們請同學吃的飲料糖果餅乾一大堆,
我就開始發,吃完餅乾喝完飲料,
又要上場了,
跳舞彩虹的微笑,
(我們班都是跳"彩虹的搞笑"),
看他們扭阿扭的,
其實蠻可愛的啦!!

彩虹的搞笑--本班最可愛的兩位,當然要站最前面啦!!

接下來班級賽,
其實也沒什麼,
60公尺,全班都要跑,
倒是今天全班都很聰明,
老師說:[跑完了以後,
到終點的籃球場要排好隊等老師哦!
]
因為我要留在起跑點幫他們照相,
我照完最後一組,
哇!全班又乖乖在籃球場排成兩列,
今天是吃錯藥了嗎?


帶回教室,亂七八糟吃完中餐,
強迫他們睡午覺。
下午開始趣味競賽,
三年級班際的趣味競賽,
是踢足球繞三角錐,
本班阿呆阿呆又把球不知道踢到哪裡去,
反正我又顧著幫他們照相,
完全也不管會不會贏,
更阿呆的是,本來的最後一棒居然在中間就跑出來踢,
害得裁判緊張了一下。
總之是一陣混亂,
加上我們班狂吼的加油聲震天響,
最後我們班好像拿到第三還是第二,
我忘了。

接下來因為本班要參加的的項目都結束了,
在休息區啥也看不到,
所以就乾脆帶回教室,
再去領學校發的麵包和飲料,
在教室內又吃了起來,
我實在懶得又帶他們回休息區,
所以派了兩名學生去休息區看,
等到賽程到了閉幕式的前一個活動,
再上來叫全班。

兩個傳令兵很盡責,
於是全班又在我的帶領之下,
準時進到集合場去參加閉幕式。

閉幕式主要頒發各年級總錦標賽的前三名。
我們班居然得到亞軍,
真是太沒天理了!!
這麼亂的班級也可以拿到第二名喔!!
不過同學們個個欣喜若狂,又叫又跳。
(原來學生們真的這麼在意名次啊?
 看來他們的榮譽心比老師還強!!)

頒獎典禮--從校長手中接過獎狀


得到第二名開心又得意的表情


學生一直到整個閉幕式結束回教室打掃,
還是一樣地高興,
一直覺得自己班很讚,
拿到第二耶!!
真的是很容易因為小事而高興的班級啊!!!!

亂七八糟的運動會終於結束了,
但是,
本來就感冒咳嗽的我,
真的已經變成巫婆聲啦!!!

不過今天孩子們合作度還算蠻高的啦!
每次排隊老師只要手伸出來,
比 "四" 就是要排成四排的隊形,
比 "二" 就是排成兩排的隊形,
今天學生們可是聰明的很呢,
整隊時只要老師比手勢,
馬上乖乖照做,
真是難得啊!!!



全班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