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點諸事不順。

前幾個月,是硬碟壞了,大部分資料沒備份...

前幾天把心愛的杯子打破了...

 

      昨天要去上班時,在自家門前被對向來車嚇到,然後就連人帶車跌倒了,撞到膝蓋下面,手和腳踝小小擦傷。(好在因為天氣冷,我穿了兩件長褲,多少有點緩衝) 評估了一下都還能動,應該沒怎樣,於是扶起摩托車(是滴~~本小姐是有力氣大到可以把125的摩托車從地上扶起來),就還是去上班了,但一路上越想越不 對,因為是撞到膝蓋,感覺上好恐怖,真怕變成跟怪醫豪斯一樣(我一定是電視看太多),加上今天校慶園遊會,我事情比較少,還算有空,所以一到學校就乖乖的 去找護士阿姨。

 

       老實說去找護士阿姨還蠻丟臉的,因為那邊都有學生來來去去,大家就很好奇老師怎麼了...我去護士阿姨那裡是想確認一下,應該沒怎樣,但是一進去護士阿姨看到我的傷勢就說,你這個一定要藥膏擦一下,然後冰敷整天。

我:[可是現在不會痛啊!]

護士阿姨:[現在不會痛!你等一下十點就知道!一定腫起來]頓時我腦中浮現痛風的膝蓋一樣腫。

於是乖乖的擦藥之後,拿了冰袋冰敷去。

 

       十點左右,我在學務處裡跟體育老師聊天,折了褲管讓體育老師看了一下傷勢,(想說練體育的應該也蠻了解這種傷勢的。)問這樣是不是很嚴重?體育老師說: [是蠻嚴重的啊,都腫起來了!]護士阿姨路過,又看了一下傷勢,說:[你看都腫起來了!]我:[哪裡哪裡有腫?]體育老師:[你這神經大條的喔.腫成這樣 都不會痛嗎?]體育老師還是建議我,下班後去看一下中醫糊個藥比較好。

 

       今天是校慶園遊會,爸媽還帶阿嬤來走走,阿嬤還穿個很正式的深紫色絨布外套,害我還認不太出來。阿嬤日據時代也是讀這間學校的,算是校友啦!

 

       園遊會結束後,下班。晚上跟教會團契要趕去台中草悟道開唱。

       趕在去台中前,先去了體育老師推薦的中醫。我很少看中醫,更少看傷科,完全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掛號小姐處理完我的掛號,就要我去裡面等,說內科的才在外面 等,傷科的要去最裡面,我越過診療室,看到傷科在看診的狀況,真的覺得哭笑不得。靠牆的一排椅子上,坐了好幾個傷患,還有裹著腳把腳舉高的,病患們還一面 聊天,一面看戲的模樣,這排候診的病患們,面前就是兩張床(就推拿那種有一個洞可以放頭的),也就是逼得那些所有等待的病患,都得看著診療床上的病患怎 樣"被醫治"。診療室除了醫生之外還有一個小姐(護士之類的)。

      我默默加入等待的病患行列,坐到椅子上等的時候,病床上正躺個病患,是個壯碩的中年男子,我聽到醫生說:[先生,你側躺。]

又說:[先生你什麼工作?]

病人:[做土水的(台語)]

醫生:[怎麼最近好多個病人都是做土水的?]

旁邊其他病人七嘴八舌附和...

醫生:[你這個很嚴重歐~~放鬆放鬆我幫你喬一下...]

然後抓住他的腳,輕輕轉轉轉,然後用力拉扯幾下,壯漢悶哼了幾聲,醫生說,等一下,還沒好,要再一次ㄛ,又用力拉扯了那壯漢的腳。看來是好了,就跟壯漢說:[你繼續躺一下,等到不痛再下來]

又跟護士說:[等一下他膝蓋後面幫他拔罐]

我想:[天啊~~~叫我們坐在這裡等,是要我們觀摩一下診療流程嗎?也太恐怖了。]

但有點超現實的好笑感。

 

接著,醫生又叫了另一位病患,是個女士,醫生叫她躺另一個床,

又問她:[你什麼工作?]

病患:[我在工廠....]

醫 生看了她的腳踝,說你這也很嚴重,骨頭都跑掉了,你看這凸起來這麼一大塊耶!然後醫生開始轉她的腳,叫她放鬆,無奈這位女士一直沒辦法放鬆(當然啊~醫 生~~她剛剛"參觀過"你怎麼對待前一個病患,她當然沒辦法放鬆)醫生見那女士一直沒辦法放鬆,所以醫生就說要那女士下床,改坐椅子上,準備換個角度處理 她的腳,但是這樣需要人幫忙,等一下叫別人幫忙壓一下。

 

然後醫生就叫說換我了,護士要我受傷的腳褲管捲起來,躺在診療床上。

但是醫生繼續處裡剛剛那位女士,剛剛做土水的壯漢已經下床了,醫生叫他固定住那位女士的腳(女士和壯漢應該是一家人)然後又用力喬了一下,女士好像很害怕,一直沒放鬆,狀況也不妙,醫生又暫時放棄她,到我旁邊。

 

醫生問:[你怎麼了?]

我:[跌倒撞到膝蓋附近]

醫生又問:[你什麼工作?](這醫生真的很愛問病人什麼工作的...)

然後醫生開始輕輕轉我的膝蓋,說:[噢~~你有沒有聽到?]

我:[聽到啥?]

醫生:[咖拉的聲音啊!再聽一次看看!]

我:[喔~~~]

醫生:[那你放鬆喔~~]

醫 生拉了一下,我沒有特別感覺,醫生就說:[好了,你去給護士糊藥]護士一邊糊藥,一邊問我膝蓋關節怎麼這麼凸(早上的校護也問過我一樣的問題...)護士 手腳俐落地幫我貼好藥,交代了幾個事情,叫我去找醫生拿回健保卡,只見醫生在電腦前弄健保卡,一邊問我:[不痛了吧?]其實我一直沒覺得很痛...這中醫 診療室一整個奇幻和好笑。

 

晚上跟著教會的團契,在草悟道開唱,很有聖誕氣氛,有人造雪花,風很大,譜亂飛...但是超級冷,我冷到後來手都快不能動,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早上彈聖歌隊讚美禮拜,一整個驚險。今天有位老伯伯受洗,和一位小兒洗禮,都很讓人感動。

下午再度殺到中興的兒童樂園繼續開唱...五點半...回家....

 

還好明天補休.......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