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光劇團《人間條件3--- 台北上午零時》


幾個月前曉玲約說要一起去看,
順便慶祝一下生日,
(取兩人的生日中間點)
雖然我對舞台劇沒有特別的興趣,
比較喜歡音樂劇或舞蹈表演,
不過還是想去台北逛逛,
上次去台北就是趕著見一堆朋友,
搞到後來沒時間可以自己去逛逛,
心有不甘,
所以,
決定跟曉玲一起上台北去也。


沒想到,
這兩天正在拆 "大中至正",
整個兩廳院都被拒馬圍起來,
要入兩廳院還得先亮票給警察伯伯看,
才能放行。
我只是扼脕為什麼沒帶相機親自照下這歷史性的一刻,
(雖然我是不懂為什麼非拆掉不可啦!還可以鬧得沸沸揚揚)
因為國家劇院的前面樓梯,
剛好可以照到那個牌樓,
好清楚的啊!!
上面都沒字,
我爸說星期日新字就裝上去了。

------
整個劇溫馨悲情,
不過我有一個很大的障礙,
就是台語太爛了,
雖然從小講到大,
又每週在教會聽一堆台語,
但是這舞台劇百分之80都用台語,
加上一堆 厘語 俗語  髒話....
別人在笑的時候,
我都因為聽不懂台語而不知道笑點在哪裡..........
我好希望有字幕啊!
不是通常都有字幕嗎?

整個走台灣悲情路線,
很呠土,
果真是吳導的戲,
很有台灣味,
可惜我對這方面真的沒有什麼特殊的感動,
所以一直沒辦法入戲。
說到感動,
還是上次的賴聲川 如夢之夢 比較令我感動,
整個人的情緒比較能融入劇情,
說到好笑,
台南人劇團的哈姆雷特,
才是好笑的經典,
總歸,
劇是好看,
但是對我來說沒什麼大感動就是。

不過,
演老歐巴桑的演員真的演得很好,
聽說就是演枇杷膏的那個女主角。

---------
晚上去東區吃了一家我以前常去的泰國菜,
曉玲我對不起你啊!
我知道你難得上來台北想吃妙一點的東西,
但是我真的很懷念台北的泰國菜,
就算不是頂好吃也沒關係......
所以才選那ㄧ家的啦!!




------
整個舞台劇內容簡介
來自
http://www.greenray.org.tw/greenray.htm
故事簡介:

台灣男人的故事~~~

往日微風悠悠渺渺,但藏匿在心頭的那個人影卻一直揮不去忘不了。

從南部上來台北在鐵工廠當學徒的三個年輕人,當學徒就如同做苦工,也因為互相疼惜,三個人成為好朋友。生活無論再怎麼艱苦,咬一咬牙也就撐過去了,友情在生活中滋長。

但是真正折磨這三個年輕人的是雇用他們的老闆。粗魯刻薄的老闆,每天只會大小聲的呼喝著他們,吃喝嫖賭照三餐來,有時還會對他們拳打腳踢,一雙色瞇瞇的眼就只會盯著女人看,其他都看不順眼。要不是老闆娘的呵護與照顧,這三個人根本就待不下去。老闆娘為人夠義氣夠細心,對待他們三個人就像對待自己的兒子們一樣,因為這樣的貼心,白天的辛勞也就當作惡夢一場罷了。

每天到了晚上,三個人就開始欣喜雀躍不已,除了老闆娘親手下廚幫他們做好吃的麵之外,就是可以看見在麵店裡打工的美麗女孩。伊的微笑,伊的身影,深深吸引著這三個純樸少男。

在一個黑夜,少女淒厲的驚呼尖叫,劃破了這段純潔的青春夢,含淚的少女,老闆的屍體躺在血泊之中,這恐怖的景象讓一切的美好都消失了,徒留下遺憾與惋惜。 … 多年後大家意外地再度重逢,也喚起大家的回憶,對老闆的憎惡、對老闆娘的恩情、對那段純純的愛慕,過去的一切又歷歷在目 …

 

演職人員:

編導:吳念真

副導:李明澤

燈光設計:李俊餘

舞台設計:曾蘇銘

服裝設計:任淑琴

音樂設計:聶琳

 

演員:黃韻玲、林美秀、李永豐、柯一正、羅北安、任建誠、楊士平、陳竹昇、林木榮、林聖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