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班上,男生超級愛講話,
講出來的話,常常令人莞爾。

PART 1 捨不得吃
中午吃營養午餐,
吃飯前我都會禱告,
通常就是頭低低的,
有一天我禱告完,抬起頭,
浩瑋講話了:[老師!你無甘吃嗎?(台語,妳捨不得吃嗎)]
我心想,營養午餐有啥捨不得的?
我說:[沒有啊!]
他說:[我看你頭低低一直看著飯菜,還以為妳捨不得吃]
我又說:[哦  我信耶穌的,所以我吃飯前禱告啊!]
他說:[禱告!老師  妳好像古代人喔?!]
(我無言以對,古代人跟禱告有啥關係?)

PART 2 我們'老大'有幫我們訓練過!!
因為我數學很爛,都亂教,
剛好四年級老師是本縣數學輔導團的,
所以我常常問他,
某一次我又問他分數的教法,
他說可以在我們班上一次課讓我觀摩,
於是他開始上課。
一開始,學生們好像都很厲害的樣子,
四年級老師出的題目一一被破解,
四年級老師是一位很會言語聳動學生的老師,
於是,他鼓勵性的跟我們班學生稱讚:[你們怎麼那麼厲害!!!]
沒想到,
鈞揮大聲跟回答他:[因為我們'老大'有幫我們訓練過!!]說完還看了我ㄧ眼。
(他說的"老大"就是我啦!!)
四年級老師當場笑了起來,說:[好!那我也把我們班那些教不會的,弄來給你們老大訓練一下!!!]

PART 3 代誌大條了
跟我一起進來的五年級老師,
高高帥帥的,頗受學生歡迎。
學生很喜歡編他的八卦,
本來只會講他跟音樂老師,
沒想到,後來我們班學生也開始編我跟他的故事。
有一天,建華急急忙忙衝進教室大叫:[老師!代誌大條了!!!(又是台語)]
我以為誰又受傷了,就說:[又怎樣啦?]
他說:[老師!你男朋友被搶走了啦!剛才那個**老師唱歌給音樂老師聽ㄟ!]
正在改簿子的我,心想,我哪來的男朋友.......
聽了他的話,我又笑了出來!
他又說了:[老師!你還笑!妳要不要我幫你報仇!]
然後一群男生就又開始了,七嘴八舌:[對!老師!!要不要我去幫忙教訓她?!]
什麼鬼!是八點檔看太多嗎?
學生願意挺我是很好啦,但是怎麼搞得這麼暴力!
而且他們兩位老師各有婚嫁,唱個歌也不會怎樣,又扯到我頭上來~~

PART 4 感情的事,我們小孩子不懂啦!!!
熄滅了一陣子的八卦,又有死灰復燃的趨勢。
週會時間,因為實在很無聊,五年級老師剛好坐我前面,
所以我就跟他聊了一下學生的事情(我班上很多學生的兄姐在他們班),
我們班學生頻頻轉頭,看我在跟他講話,一直不停轉過來偷看,
然後換到五年級學生也頻頻轉頭,開始在下面竊竊私語,
我心想:[跟他講個話也會被八卦嗎?!  不會吧!]
果真回到教室,
全班男生像瘋掉一樣,開始問我跟他的八卦,
持續幾天話題都一直繞著這個八卦轉。
我根本懶得回答,也懶得澄清,愛編就給他們去編吧!
建華看我都不回答,
突然很老成的落下一句:[唉!感情的事,我們小孩子不懂啦!!!]
我聽了笑到快內傷~~~

PART 5 交情"很好哦!!
早上我因為載外籍老師到校,
所以早自習結束才進教室,
發現桌上兩條芭蕉,
於是問學生:[這是誰要給老師的?]
(我們那邊家長常常送農產品來)
學生說:[是一年級老師要給妳的]
我就:[喔]
男生們又開始七嘴八舌,
:[哦!怎麼那麼好!!]
:[哦!好好喔!有香蕉可以ㄔㄟ!]
:[老師!你人緣很好哦!所以那些老師都會給妳東西!]
:[老師!一年級老師也很喜歡你喔!]
:[應該說,老師你跟每個老師"交情"都很好哦!](交情是我剛教的詞)
我心想,不過是兩根香蕉,也可以被大肆討論。
(不過我不懂,很少老師會把要給我的東西放在教室桌上,
 學生為什麼會覺得常常有其他老師送我東西?
 後來我突然知道為什麼他們會這樣講,每天早上,
 隔壁班二年級老師班訂羊奶都會送一瓶,
 她都送來給我喝,所以學生都會看到,
 所以他們覺得其他老師都對我很好!
 還有時候隔壁家長幫小孩中午加菜,
 也會夾一些給我加菜,學生都超羨慕的!)

----
其實還有很多好笑的話,好笑的事,
說起來寫起來也許不好笑,
但是在發生的當時,那個情境和小朋友的樣子,
真的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