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居然失眠啦

不知道是因為喝了茶葉,
還是因為聽完演唱會太嗨了,
已經很久沒有失眠的我,
居然整個晚上很不安穩地睡睡醒醒。

好吧!
真的是瘋啦
昨天去聽滾石辦的大四喜演唱會,
總共有四位藝人,
我當然是聽晚上七點那一場的曹格演唱會,
地點在西門町的紅樓劇場。

中午我12:30就去排隊,
領取號碼牌,
結果在豔陽等了一個小時,
(幸好是冬天,曬曬太陽還不錯)
13:30開始發放號碼牌的時候,
我拿到的號碼居然已經是155號了,
因為紅樓內部很小,
所以聽說只發了400張號碼牌…

演唱會7點開始,
聽說是六點能進場,
所以我六點去等,
結果卓文萱還在唱,
一直等到7點20才開始進場,
在外面等的同時,
還看到前來捧場的藝人麻依和阿丹等等,
麻依真是令人驚訝的瘦,個子也不高,
但是整個人比電視上還要瘦很多,也小隻很多。


整個紅樓劇場裡面很小,
一個小小的T字形舞台,
但是燈光和音響倒是做的不錯,
攝影機也都弄得蠻好的。

一開場,
GARY難得穿得一襲白西裝登場跳舞,
真的很難得,我還不記得哪一次的簽唱會還是上節目他有穿這麼正式這麼帥過。
旁邊舞群有四位穿踢踏舞鞋的小姐一起跳舞,
整個場面是很帥,不過有作弊之嫌,
因為GARY是穿踢起來不太有聲音的布鞋,
但是總之這是很難得了,
因為之前上節目的時候GARY跳舞都有點恐怖,
他也說他自己不太會跳舞,
所以能跳這樣已經算很不錯了~
重點是很帥真的很帥啊~~

結果真的是只有帥一下下,
因為等到要唱第二首的時候,
他就把襯衫拉掉了,
留下背心+西裝外套,
唱起了「保護你」,
很抒情的三拍子歌曲,
唱片公司還特別幫他準備了一個立式麥克風架,
他一邊唱還不知從哪裡拿了一朵紅玫瑰花插在西裝口袋上,
做足了那個場面的感覺,
有點像西餐廳裡唱爵士老歌的感覺。


接著唱歌的強項,
有幾首這次專輯的快歌,也參雜上張專輯的一些歌,
GARY自是唱得很嗨。
有歌詞比較多的一些地方,地上還貼有小抄,
本來以為他擺足了POSE單膝跪在地上耍帥,
結果才發現他是在看小抄啊!
(因為我就站在離小抄不遠處的台前~~哈哈哈)
而且他看小抄是看得很大方,
所以大部分的歌迷都知道他在看小抄。

再來是慢歌的組曲,
搬了一個小型Keyboard在台上讓他自彈自唱,
彈得的確不怎樣,
有的過門轉得超硬,還有彈錯的,
和一臉看起來就是忘譜的,
不過反正他唱的好就行了,
伴奏都是很簡單的,還是靠歌聲在撐,
唱完之後他自己也說是鬆了一口氣~

經過了可怕的舞蹈和彈鋼琴,
GARY應該是覺得比較輕鬆了,
接著唱了KTV組曲,
就是把一堆比較常聽的歌串在一起唱(別的歌手的歌)。

唱「背叛」,是這張專輯的主打歌之一,
他唱得很陶醉,
這是我最佩服他的原因之一,
好像不管多緊張,
他都可以一唱歌就馬上進入歌曲的狀況,
就跟著那個歌的情緒轉換,
就像演員一開始演就馬上進入那個角色是一樣的。
他在這方面的功力真的是很高強,
尤其對一個算是新人的歌手來說,
真的是不容易。
背叛他唱得傷痕累累,表情和感覺在台上有夠入戲,
他唱完傷心欲絕的樣子的時候,
一位很特別的來賓出現了,
是GARY的MV 小Model,
穿著白色洋裝出現了,
拍了一下gary的肩膀之後,
她唱起了「兩隻老虎」,
不過,看得出來她超級緊張的,
兩隻老虎才唱到第三句,
就出垂了,不過底下歌迷倒是很捧場,
我一直聽到旁邊有人在驚呼:「啊!好可愛喔  好可愛!」
這位聽說只有12歲的Model就是第一張專輯在「茉莉花」裡面飾演女主角的,
這張專輯的「兩隻戀人」也是她擔綱。
聽說Gary希望以後如果有幸再出專輯,每一張都要請這位拍一首MV。
不過因為年紀小又看到一群人在台下,
這位小女孩自然是嚇得要命,
只能一直露出微笑,Gary則一邊唱一邊牽著他在舞台上走來走去,
然後在定點停留,讓歌迷拍照,然後Gary還會跟她說:「來!揮揮手!」
每走到一處閃光燈此起彼落,可見歌迷們對這位小女孩還真是喜愛。
但是小女孩還是強裝笑容,有點僵硬,
一直到最後面,Gary唱到:「妳就負責靠著我的肩。」
小女孩還是一直僵硬地笑,Gary只好壓她的頭靠向他的肩膀,
然後全場歌迷都笑了~~然後Gary也笑了,真的很甜蜜呢~

接著就是卓文萱上場了,
他們合唱「梁山伯與朱麗葉」,
Gary大概真的是太嗨了,不然就是故意吃師妹豆腐,
本來卓文萱只把手心給他牽,沒想到他硬是要牽成十指交握。
卓文萱的聲音還不錯,但是比較沒有那麼入戲和成熟,
有些合音有一點點遊走在危險邊緣,
感覺上是音準快被拉走了。
(謎之聲:小心這樣講會被卓小姐的歌迷罵哦!妳沒看最近那個罵許緯綸的下場啊?!)

最後,GARY換了一套黑色運動衫出現,
還蠻像睡衣的ㄟ,
是在預告演唱會已經接近尾聲了嗎?
唱了My Way,
我超喜歡他唱這首的,
因為他是唱男生又唱女生,超強的,
還可以聽到他難得的低音。

最後是今天辦演唱會的四位藝人一同出場,
除了GARY之外,另外三位是下午3~5點合唱一場演唱會,
其中一位是卓文萱,另兩位我不認識。
結尾這首合唱曲我沒聽過。
                         (謎之聲:當然啊!流行歌妳根本沒聽過幾首)
不過工作人員又貼小抄了,
GARY拼命看小抄,不過等他們走到T字形舞台最前方,
又不能看小抄,所以他和另外一位男星只好一直LA LA LA LA LA LA~~~~
一直混就對了,反正附歌不停地唱,然後GARY也沒有要小聲唱的意思,
明明不會歌詞,還故意LA LA LA LA LA LA~~~~唱得超大聲,
然後叫台下歌迷就算不會唱也一起來LA LA LA LA LA LA~~~~
整個演唱會就在這樣歡樂氣氛中結束了。


看完整個演唱會,
我只能說,藝人真的是很辛苦啊!
本來的GARY應該只會唱歌而已,
結果為了出唱片,要先瘦身,練身材,
(可能因為臉蛋不怎樣吧,所以我覺得唱片公司有意要用身材來彌補這個缺失)
出唱片打歌還要拍MV,(聽說不會演戲的他第一次拍還被導演罵到臭頭)
然後不會跳舞的他也還要學舞,
(我之前看他在電視節目上跳舞真的是很恐怖,
  根本就是笑點連連,不過這次總算學起來一些簡單的舞步,
  不過在跳舞方面,GARY當然跟那些很會熱舞的歌手是完全不能比啦)
還要學彈鋼琴,還要多學國語,
藝人真的不是一個容易的工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