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跟著學校老師去幫村子裡的茶葉比賽當工作人員。
學校學區內的兩個村子:永隆與鳳凰辦茶葉比賽,
聽起來不怎麼盛大對吧,
但是,卻有一千四百多件比賽茶,
所以其實很多,因為聽說比賽只要得獎,
馬上價錢就會提高許多。

 

我們工作人員的工作就是把這些茶葉已經分裝的部份,
拿出明碼,放入暗碼,
等著隔天讓品茶的評審喝茶。

一進入會場一樓,
就是一整箱一整箱的茶葉,
整整齊齊堆得像一堵堵牆,
別小看這一箱箱,
我後來才知道這堆茶葉加起來可是價值將近兩千萬台幣,
隨便搬一箱走就賺到了:P

不過,我們去編碼這個工作,
其實蠻無聊的,就像家庭代工啦,
我們十個人左右(大多是我們學校教職員),
一個人拿茶葉,
兩個把明碼從茶葉袋內拿出,把暗碼放入,
兩個把茶葉袋綁好,
一個在明碼條背面蓋上暗碼,
一個抄寫明碼暗碼對照表,
一個用電腦輸入那個表,
其他人幫忙整理綁好的茶葉裝袋。

說起來既簡單又無聊的工作,
但是其實很累,
因為只要一出差錯,
為了要找出差錯,
就會耗掉更多時間,
而且一千四百多件,量也是蠻大的,
幸好這次大家都很注意細節,
雖然聊天不停,卻也多在注意號碼牌以及裝袋作業上面的疏失,
所以有錯誤也都幾乎馬上被發現而處理掉了。
這次花了三個半小時,
才把這堆比賽用的茶葉編碼完畢。

結束以後又陪著茶葉比賽的主辦單位吃宵夜,
(因為主辦單位都是學校家長甚至家長會長或委員等等,
主任校長和他們都必須建立好關係,學校會比較好做事)
幸好我和另外一位新進老師一起去,
吃沒多久我就拉著他一起先逃走了,
留下學校主任們和他們繼續應酬。
(真的是應酬喔!因為他們都有在喝的,
 那天是喝高梁酒。不過幸好他們是都不灌酒,
 尤其是女老師,除非你自動說要喝,
 不然他們也不會倒酒給你,
 但是跟我一起留下來那個年輕男老師,
 馬上就有人倒一杯給他,不過沒叫他乾了,
 還叫他慢慢喝,算是有良心就是了)

 

回到宿舍都十一點了,害我段考卷改不完就去睡了........

這次沒帶相機,下次應該帶相機進去拍照留念................



還有這天剛好是我的生日,
收到老朋友們的祝賀簡訊,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