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來西亞機場內,
東拖西拉太久,曉鈴還去買麵包,
GATE在最後廣播了,
出了登機門,沒有空橋,
我們只好在停機坪上狂奔上飛機。

我和芸的位置在飛機中段,附近坐不少中國旅行團,
我的旁邊坐了個新疆妹,第一次搭飛機,
是跟團去伊朗玩的,
芸坐我前方,是價錢較高的選位,旁邊都沒人。
起飛後沒多久,空服員就供餐了,
咦?!可是不管有沒有購餐,他都給餐了,而且是免另付費的,
所以我們也不懂到底是怎麼回事,
但是我還是不餓啊!
芸有點傻眼,因為她還有五塊雞咧!
不過這是我吃過飛機餐裡,最好吃的牛肉。

飛機沒有提供耳機或電動或電影,
於是大家瘋狂聊天,
伊朗人真的很妙,
本來還是很熟的人聊聊而已,
後來,
連不認識的也聊,
全機鬧哄哄,
芸的前方有個較大的空位可以站立,
所以很多人跑來等廁所時順便聊天。
後來還有個小女孩來跟我和芸聊天,
也有個大學教授來問我們要去伊朗哪裡玩。
大學教授僅守規矩,
本來小女孩和芸中間有個座位,
但是教授要坐下和芸講話時,
把小女孩抱到兩個人中間的座位,隔開自己和芸,
教授就坐在小女孩原本的坐位上。
問完我們規劃的行程後,
又提醒我們要注意安全,
看到我穿無袖,又跟我說到伊朗境內一定要穿長袖,
包頭巾等等,
最後留下他的手機住址等,
說萬一遇到狀況可以打給他。


曉玲說她們後面更吵,
他們倆坐在一群伊朗人中間,
旁邊的伊朗人看她們一直睡覺,還關心她們怎麼這麼累啊!!
也問了她們去伊朗玩,要去哪裡等等,
結果,下飛機前,
曉玲發現,她們坐的那一區伊朗人,
通通知道她們要去伊朗的哪裡,
連不懂英文的伊朗阿嬤也知道這兩個臺灣妞要去伊朗玩。
機上沒娛樂也蠻有趣的嘛!
就是強迫大家要跟別人聊天,
聊到全機都變好朋友,
最後,連空服員都跟大夥兒一起照相。
整機很嗨.搞得好像歡樂派對,
我還真沒坐過哪次飛機是全機這樣嗨的!

著陸之前,又發了一個三明治,
我本不餓,但吃了發現還蠻合味口的,
亞航的食物讓我有很好的印象。

---------------------------------------
飛機一著陸,
女士們紛紛將頭巾裹上,
我穿上長袖外套,包好頭巾,伊朗人還說:嗯!很好看...
於是開始了我14天和頭巾奮戰的日子!

-------------------------------------
伊朗時間,晚上九點四十分,
下飛機,哇!落地簽證處都沒人!讚啦!
機場出境處,小小的,
心想這樣一來很快就可以辦好了!
沒想到.....
他們的效率有夠低的,
我們遞上了在臺灣就申請好的e-visa邀請函,上有序號,
以為這樣就可以拿到簽證,卻不然,
官員叫我們又填了一份表格,
仍然有奇怪的一欄,
是問你爸叫什麼名字?!
我爸的中文名我是會啦,
但是拼成英文?!
歐....我在台灣申請e-visa的當時,
也是心裡打問號的填了這題,
但當時是直接在網路上找翻譯,
早就忘記我填了什麼,現在只好胡亂猜,填上去,
心想,這樣一定跟我填e-visa的不一樣啊....
要是我因為不會填爸爸的名字的拼音,而進不了伊朗,就太扯也太糗了吧!

填好表格,在窗口,看裡面的人都不理我,不知怎麼辦,
另一個觀光客,姑且稱他藍衣男,他比我們更早來,填完表格了,
看看我們四個,說,塞進窗口就是了,
於是幫我們四人蒐集好護照夾著剛才填好的單子,幫我們塞進窗口給裡面的官員,
官員說:[坐,等.....]
豈知,這一等就是兩小時......

原來,
他們作業方式很奇怪,也很鬆散,
雖然我們旅人們先後到達,
但是他收集了全部人的護照和表格後,
把百葉窗拉上,統一作業,
然後才開百葉窗,一個個叫人,
拿到一張收據,
去旁邊銀行付錢,
30歐元,約美金44元,
我付美金,他會找錢,找美金或伊朗幣。
付完錢再拿收據,
等剛才的櫃檯叫名字,交收據,領護照。

他名字亂叫,我們也亂取護照,
反正只有四個臺灣人,
所以我們拿到對方的護照,
然後還在想他剛才到底叫什麼名字。

等的過程真的是很累,
因為有時差,
所以我們都呈現當機狀態,
只想快點進旅館。
------------------
拿到簽證之後,通關非常快速,因為已經半夜啦!沒多少人要出關了。
行李轉盤早已不轉了,我們的行李被拿下來放在櫃台旁。
換好錢,出關去找我們的司機,
心想司機真的還在那裡等我們,才是奇怪吧...
在約定的地方沒見到司機,請服務台幫我們打電話call他,
又是等上將近半小時,他才從市中心開過來載我們,
載到我們一邊抱怨,說他來了兩趟卻沒找到我們云云.....
我們四個累到不太想解釋(誰叫你們國家官員行政效率這麼差!)
也不太想回答他。

一路開進市區真的是太晚了,幾乎沒人也沒車,
計程車司機幫我們打給預定的飯店老闆,
老闆說他已經把房間讓給別的客人,但是還是幫我們想辦法,
幫我們訂了他附近的旅館,而且是一樣的價錢。

旅館房間還不錯,內含衛浴,
有個持有英國護照的中國人,幫中國政府在伊朗工作,
適逢休假,住跟我們同一個旅館,
於是我們分批,兩人先去洗澡,我和芸和中國男聊天,希望擷取些資訊,
沒想到他一直討論海峽兩岸三地政治問題.....等等,
又抱怨了伊朗是個多麼不佳的國家,
叫我們千萬小心伊朗人,
總之先灌輸了我們很多伊朗負面評論。
我心想我半夜累得半死不是想在這裡聽你分享這個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