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套餐四選一,餐桌上有圖片可點餐。

我看著圖片,選了一個兩個蛋和土司的組合。
蛋端上來的時候,我著實嚇了一跳,
圖片上的蛋看起來大概三分熟,
我本來以為那"只是圖片 僅供參考"
沒想到是"實況"。

而且令人匪夷所思的是,
這種蛋不是煎的,因為完全沒有油煙味,
很像是水煮的,但是沒有殼,所以應該也不是。
我平常在臺灣就不敢吃太生的蛋,
(因為衛生的考量,不然生的蛋黃真的很美味)
我鼓起勇氣,"吸"掉這兩顆蛋,心中還一邊祈禱我可不想出國第一天就拉肚子啊!
(因為蛋真的很生,所以不是用吃的,真的是用吸的)
(七月底去住千羽家的時候,我問她這種蛋是怎樣煮的,
她拿出一個器具,說是裡面放熱水,
放蛋,就可以煮出這種蛋,
家家戶戶幾乎都有這種器具)

土司是有夾餡的,
我並不喜歡果醬或奶油,
平常我吃白土司,
所以一看到吐司有夾餡,
有點不想吃,但是一吃下去卻發現真是美味啊....
這不是果醬又不是奶油但是甜甜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啊?
難道是YMCA特調?

幾天後又問千羽,她跟我們說那是馬來西亞常見的一種土司醬,
商店裡都買得到啦!不稀奇!還帶我們去買一罐回臺灣吃!

所以我今天早上在YMCA吃了一頓"馬來西亞家常早餐"。

------------------
今天行程重點是幫曉玲和麗榕買頭巾,
以便明天入境伊朗。
我們問了YMCA的櫃檯小姐,
到哪裡去買頭巾,
她說kl sentral車站內就可以買到,
不然就雙子星SURIA KLCC的大賣場。
http://www.suriaklcc.com.my/index.htm

往kl sentral車站走去,
順便勘查明天要搭去機場的BUS,
發現昨天我們真的是繞了一大圈,
其實YMCA離捷運站真的很近。
站內只有一小攤販賣"馬那式"的頭巾。
我們搭捷運往SURIA KLCC附近去,
坐在捷運上,發現路邊的大馬路,高架橋,通通都沒車,

(這是吉隆坡市中心的馬路ㄛ....我想是難得一見的奇景吧,
 之後我從伊朗再入境馬來西亞的那幾天,每天都在塞車)
因為今天要遊行吧!!所以都被擋了,
根據千羽的說法,政府將吉隆坡市區周圍都設了路障,
讓車子無法進城也無法出城,
我們四個一直無法理解這樣做有什麼用,
那不是等於幫忙清空路面,讓抗議人士遊行隊伍可以在空盪盪的馬路上遊行示威嘛?
好幾個捷運車站上的天橋,
都是人,大概是來看熱鬧的吧。

想買張捷運一日券,
卻怎樣也無法與賣票的人溝通,
他們一直說服我們買儲值卡(TOUCH N GO)
而且還說儲值卡是不退押金的。
我打電話問千羽,她幫我們網路上查,
說網路上也說有一日券,
但是沒說多少錢和細節....
因為和賣票的人講不通,
我們自己英文不夠好,他們英文口音又太重,
雙重打擊之下,只好半猜半將就,
買了TOUCH N GO卡,
反正就留做紀念,又不用一直去投幣買票,也很值得。

雙子星SURIA KLCC就不太受影響,
人潮依舊,因為是個著名的觀光景點吧,
但是雙子塔似乎內部整修無法上樓參觀,
我們逛了裡面的百貨公司,
午餐在Madam Kwan's吃,

食物是南洋風味食物,
餐廳氣氛佳,價錢合理,食物也很棒,不過對我來說就是很"重鹹"。
印度咖哩雞,雞腿椰漿飯,炒牛肉河粉,沙嗲,炒麵等等,

(中間有勾芡那盤,是炒牛肉河粉,很好吃....)
大家都想說過幾天要去伊朗就吃不到這樣的東西了,
所以認真點了很多食物,也吃得很高興。
(我這次可是跟饕客們一起出國玩,很有口福的!)



百貨公司裡有頭巾專賣店,
但是就貴了點,
裡面的小姐倒是很熱心幫我們講解如何包頭巾,
唉呀!看了老半天,依舊不會啦!!

出了百貨公司要照相,
沒想到下起雨來啦!!
但是臺灣妞一定有雨傘的!!
所以我們撐著傘去外面照了雙子星大樓。
(走遍世界那麼多個國家,
 最會隨身帶傘的大概就是日本人和台灣人...因為防曬嘛!!)

又去星巴克喝了咖啡,
我想咖啡喝起來沒什麼不同,
不過,喝的人有點不同,客人們都愜意地聊天居多,
很有度假的氣息,不像台灣或美國的星巴克,
在星巴克裡面讀書,用電腦.....
我們也跟著愜意一下....

馬來西亞的咖啡館很愛用吊扇,
很有古老的南洋地區殖民風格。

四點多,去搭捷運,發現捷運站的售票機已經無法使用,
全部改由人工售票,售票口有著長長的人龍,
還有站務人員一直哇啦哇啦對著買票的乘客喊著聽不懂的語言,
一堆拿著旅遊書的外國觀光客不停地想弄懂到底發生什麼事,
結果是,因為抗議遊行的關係,有些捷運站過站不停。
歐~~~~也包括我們旅館那一站!!
我們四個臺灣妞繼續不解,
抗議遊行?!?!還沒結束啊?!?!
現在不是下午四點了嗎?
要遊行應該早上八點多開始,到現在繞街也該結束了啊!?!
真的是不能用臺灣人的眼光看世界.....

沒辦法,我們也只能買票,然後坐到較近又有停靠的站,
再來想辦法,
站務員說用走的"大概"半小時...或更久.....
入站時,我的TOUCH N GO,也怪怪的,
TOUCH卻不能go,
站務員指示我從另一頭,
我沒刷卡,一樣進站了,大家也沒說什麼,好奇怪。
後來我們猜想,是因為捷運站很多站不停,
所以整個打卡系統也大亂,
有人買了一元的票,但是因為過站不停,只能坐到兩元票的站才下車,
收費因此一團亂,站務人員也來不及管,
所以,乾脆就隨意放行。

我們坐上了捷運,
但是是"自強號"ㄛ!!
因為連續四站過站不停,
車上有些馬來西亞人也驚呼為什麼沒停車?!
從捷運上往路邊看,的確有個路口正在或爆衝突中,
類似煙霧彈....整個路面煙霧瀰漫......

到了不知哪一站,下車,本想坐計程車,問了幾位司機,都拒載。
後來聽到有公車司機大吼kl sentral! kl sentral!
於是我們上了公車,
坐到kl sentral(真是幸運!!不需用走的回旅館啦!!)
一邊走回旅館時,還遇到黃衫軍抗議,
下午五點,還在抗議.......
人還不少,我們不敢太靠近,
只有遠遠拍幾張,
速速走回旅館。

(遊行抗議的人,有些頭上戴黃頭巾,
千羽特別叮囑我們,這兩天千萬不可穿著黃色衣物,
因為抗議人士是穿黃色的。)

旅館大門貼的免費KL導覽行程,
因遊行暫停,
YMCA停車場本來是開放的,
現在有個人在看守,
我們要進去時他才把鐵門拉開。

我們預估遊行還要一陣子,
先進旅館休息,晚點再出來覓食。

晚上在附近繞了幾間飲食店,
還是選了YMCA對面的Old Town咖啡館,
看起來比較現代乾淨,
依舊是有吊扇的南洋殖民地西方風格。

------
晚上繼續跟熱水器奮戰,
旅伴也來幫忙,有熱水了,可是水流依舊很小。

我們都忘了帶馬來西亞的轉接頭,
馬來西亞是三孔方型插頭
但是芸發現電視插頭也是只有兩根圓的(和伊朗.日本的一樣),
卻可以插進插頭裡,
我們拔了電視插頭來研究,卻插不回去,
只好跟曉玲借,馬來西亞轉接頭。
後來旅伴芸靈機一動,
原來是插頭的接地孔有個機關,
必須將那個推進,其它兩個孔便能插,
所以先用曉玲的轉接頭插住接地孔,另兩個方孔就開了,
直接插圓頭的插頭就可以。

(我後來在千羽家也發現這種器具,
那器具就插住接地孔,這樣另外那兩個插頭方型或圓形都可以插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