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晏回國幾天,
所以約了一起見面,在台南。

時間上很難挪,
不得已,早上彈了南投的主日崇拜後,
才匆匆趕往台南。

很久沒坐火車了,
也很少往南部坐,
一路上的風景,我像是來旅行的。

因為南下一趟,
只為見晏幾小時覺得有點浪費,
於是又約了S小姐,
S小姐從新營接到我之後,帶我去鹽水的台灣詩路走走,
南臺灣艷陽高照,還好不算太熱,
臺灣詩路是條步道,
一旁有瓷上釉寫的詩,
賴和.吳晟.....等,
可惜我對詩沒什麼研究,
隨意看看逛逛就離開了。

在"北歐精靈工坊"喝下午茶,
整個裝飾著北歐風格玩偶及壁畫的店,
下午茶卻沒什麼人,
據S說是因為新營人不太吃下午茶,
所以這種店家仍是主要靠午或晚餐經營的。
這樣也好,我們倆得以肆無忌憚地閒聊。




-----

五點多從新營往台南,
晏一遇到我,
不停地拉我頭髮,用手指亂戳我....
我朋友裡大概只有她敢這樣,
無視於我的冷淡,
還不知死活一直對我動手動腳.......




這張是晏自拍,笑/效果 真好!!
因為大家一邊說自拍怎麼會成功嘛---之類的,
一邊笑就拍了!很自然很歡樂。

K接到我和晏,
就往她家附近駛去。

在壽司店裡,三個人聊聊近來的生活,
我也無法避免地被唸/罵了一頓....
當然晏被罵得更慘....

不過,
當K說:[ㄚ你現在是怎樣,壽司吃完了,我可以翻桌了!!]

我總是很理智地去解決問題及困境,
但是我個人的感受卻很難去處理,
通常也是選擇以理性和頗識大體的狀態去解決自己感受,
所以每當我遇到不好的狀況,或受到委屈的時候,
逼到不得已找好友傾訴的時候,
而好友丟出這樣的話的時候,
我總是從這些話得到救贖。
像某次曄還是納米也說了
[不准不准!!我不准你再打電話給他!!]
[下次讓我遇到這個人  我要把他碎屍萬段!!]
[他最好不要讓我遇到  不然我揍他!!]
這些話我是不會講的
但是從好友的反應,
我感受到同仇敵愾的情感,
也感受到他們的關心與關懷,
總是湧起無限的感動,
雖然不至於想哭,
但總是讓我的心情更加和緩。

吃完壽司,到K家坐坐,順便看看他的兒子和老公。
K是個很冷靜的媽媽,
就沒有特意哄小孩的樣子,
倒是兩個孩子自己玩得很高興,
所以我們可以一邊看著孩子玩,
一邊繼續閒聊。

九點多,
我第一次搭上台南的輕軌車往台南高鐵站,
臺灣的變化很快,
越來越便利了。
爸媽從高雄搭高鐵回來,
我們在烏日高鐵站一起開車回家,
每次晚上在燈火點點的快速道路上和家人一起坐車,
總有一種像在演電影一般特別幸福的感覺,
這個晚上,有好友,有家人,
我感受到的愛是這樣的多,
再怎樣的煩憂,
我想,都會離我遠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