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二,真的放假了!
不用上班,不用家教,沒出去玩,沒去教會,完全是自己的時間!
早上睡到自然醒,悠閒吃個早餐,滿室的陽光讓我決定洗被單曬被子,
順便聽聽巴哈的鋼琴曲,音符在鬼斧神工的編排之下,
從音響中流洩而出,好幸福!
弄個午餐和爸爸弟弟一起吃,
下午,上網然後彈個琴。

      傍晚,決定去散步,我最喜歡也最常走的散步路徑:從光華二路慢慢往上,
還沒到市場就轉彎,信步晃過光華四路一街,
走到兒童樂園(它應該是個公園,但小時候我們是這麼稱呼它的),中興會堂。
光華二路和四路一街那一帶我很喜歡,
是中興新村所謂的"村裡的人"住的區域,
跟我住的這頭,氛圍不太一樣,矮矮的宿舍房子很統一,
但高高低低的,各家種的草木和擺設卻各有特色,
這區雖然很靠近中興新村的生活機能區(員工合作社,郵局,圖書館等),
但是非常安靜,人少車少,瀰漫著一股寧靜的氣息,
不過感覺得到還有不少人住在這區。

      今天這區依舊沒什麼人影,但聽得到幾家傳出陣陣歡笑聲,
也許兒孫們都回老家了吧,為平常寧靜的街道,添了點過年的活潑氣息。
兒童樂園和中興會堂如一般假日人聲鼎沸,
兒童樂園人這麼多的情況我總是敬謝不敏(尤其太多小孩會讓我想到工作場所),
反正平常週間傍晚來,我還可以去坐盪鞦韆,
用不著現在跟小孩們搶>.<。
不知怎的中興會堂總讓我聯想到秀拉那幅名作,
兒童樂園和中興會堂外圍繞一圈,又走原路回家,
頓時又從吵雜的人群走入寧靜的社區,
啊!此時真想聽一段巴哈...總覺得這樣的光景和巴哈獨奏曲很配!

      雖然我不是真真正正的中興新村人,
不過也很擔心這地方將來會變成怎麼樣,
很自私的想,可以就這樣,不要變嗎?
我還想繼續走這條散步路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