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去逛附近的阿美衡,類似傳統市場,
看到很多海鮮類都很便宜,老媽很想買來吃:P
但是因為我們太早去,有些店正在處理進貨,
最後買了一袋葡萄。
去"二木的果子",有各式各樣的糖果餅乾乾貨泡麵飲料等,
總之是賣食物的批發店,價格便宜,種類繁多,逛到不知道該買什麼,
想說回家前再來採買"禮物"好了。

中餐吃了附近的連鎖的生魚片蓋飯,
(後來幾天又光顧了兩次)
點了一份日幣980的限定海鮮蓋飯。

然後開演"孝順的女兒"的戲碼,
我們兩個只點一份餐,
我只吃蓋飯下面的醋飯配味增湯,
蓋飯上面的魚都是我媽的~~~
當然不是因為我很孝順啦,
是因為我不喜歡吃生魚片,
但我媽很喜歡,
來日本不吃生魚片很可惜,
因為跟台灣比起來新鮮又便宜,
然後偏偏這間餐廳賣的生魚片蓋飯完全沒有熟的魚的蓋飯,
而且,若點兩份餐又會吃太撐,
所以乾脆就這樣點,
不過我還蠻愛醋飯和味增湯,
所以也吃得蠻開心的!

接著應媽媽要求,
逛上野公園,
老實說沒啥好逛的,
但是公園真的還不小,
在東京市內有這麼大的公園也很難得
不免讓我想到紐約的中央公園。
因為之後要去筑波市住一晚,
兩個人帶著輕便行李逛公園,
還蠻重的 >.<

搭往筑波的車,
要去北千住站換車,
偏偏從上野去北千住又選錯車,
不該坐JR的,應該坐地鐵就好,
只好在月台上枯等半小時,
月台居然沒椅子!

往筑波的車是另外一個鐵路公司,
車子和車站都很新穎,
火車駛離東京,
漸漸往郊區開去,
開始呈現了不一樣的面貌。


文彬叔叔來接我們,
開車帶我們晃了一下筑波市,
感覺上是個很"不日本"的城市,
頗有歐洲風格,
又有點像台灣的竹科,
路筆直,看得出來是規畫過的,高科技感的城市。

去了一個有紀念碑的公園,
天很藍,草不綠,但是很大,樹沒有葉子,
呈現一片蕭瑟空曠的氣息,非常美,
如果是秋天楓葉紅的時候,
可以想像,一定美得令人屏息。

接著去筑波大學,
筑波大學很大,
車子也可以自由進出,
車道旁的樹很整齊,
沒有葉子,僅有枝椏,在台灣很少看到這景致,
所以很喜歡,很有新鮮感。

大學的學生活動中心附近,
不知為什麼有一根羅馬柱,
只有一根,真的很怪異。

本來要住文彬叔叔家,
沒想到他覺得他怕我們住他家太冷,
所以幫我們訂了附近的旅館。
去旅館確認之後,
再去他家坐坐,
哇!就是那種在日本電視中會看到的獨棟住家,
門口還掛著姓氏。
閒聊了一會兒,
載文彬叔叔的太太去坐車(她要去東京開同學會)。

接著在筑波市的市中心晃了一下,
包括演藝廳,圖書館,車站,美術館,科學館......
還有一個萬國博覽會留下來的火箭。
很美的城市,好歐洲ㄛ~~~





聽說某漫畫家的漫畫裡面,有這個東西做地標。可是我不知道是誰:P
我看小說不看漫畫的。

晚上去shopping mall吃晚餐,
很美式的shopping mall,
(讓我想到暑假時在加州殿帶我去的shopping mall)
餐廳有很多間可以選擇,
文彬叔叔本來要請我們吃Buffet,
但是我和老媽吃Buffet不怎麼合算,
所以後來決定去吃迴轉壽司,
其實是老媽喜歡,
因為她喜歡吃生魚片。

雖然迴轉壽司是看到什麼拿什麼,
有個本地人帶的好處,
就是語言可以通,
還可以點菜單上的食物,
包括熟食,和特選的壽司。

更妙的是,
像茶碗蒸,菜單上沒有,
但是口頭上跟店員說,
居然還是有耶....好怪。
做壽司的師傅有時候還會大聲宣布現在進了什麼魚,
然後大概就會有人點吧。

飯後媽媽和叔叔繼續聊天,
我呢就在shopping mall裡逛街。


------------------P.s.
文彬叔叔是媽媽在大學時長青的學弟,
後來到日本讀書,定居,成家立業。


1/22花費
二木的果子(小仙貝180  魚乾315)
生魚片海鮮蓋飯980
葡萄500
往筑波火車一人1000
筑波的超市買餅乾(明治巧克力餅109 森永牛奶糖餅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