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比台灣早一小時,
所以要早起不太容易:P
但是還是勉強算早出門了。
去淺草。


"仲見世通"是淺草寺前面的一條觀光小徑,
賣許多日式小物,
大多都是零食,
整條街都是人,
不只國外的觀光客,
日本人也很多,
尤其是穿著制服的高中生們一大票(不知道為什麼)
著名的零嘴有烤麻糬
小小的像臺灣的結婚湯圓(再小一些)
用竹籤串起來,
沾花生粉吃。

烤年糕,是鹹的,烤過後薄刷醬油,
還有炸饅頭,
也是糯米做的外皮,像包餡大湯圓去炸,好吃。
還有"人形燒"......等
不過因為都是糯米做的,不然就是甜的,
所以我和媽雖然都買一份共吃而已,
卻吃得很膩。

淺草寺參拜的人很多,
老媽拿著相機東照西照,
問她要不要進去寺廟裡看看,
她卻說不想,
我自忖:難道是因為宗教因素?
不過後來還是進去了,
其實就算進去了也看不懂,
大抵也是隨便看一下就出來,
老媽來研究了一下抽籤求拜是怎麼做的,
原來是個籤筒,搖了之後籤掉出來幾號,
就去找幾號的櫃子裡面的說明紙。

在小巷裡看到一堆人在排隊,
原來是在賣波蘿麵包和蘋果派,
也跟著去排買了來吃,


波蘿麵包很大一個,
表皮酥脆內鬆軟,
和臺灣的大不同,
果真是極品!
在冬天的暖陽下吃,幸福感百分百!
蘋果派是我媽的最愛,
我想她也是吃得很高興啦!

跟我的臉一樣大的麵包!

淺草寺參觀完走原路回,
這時仲見世通上更多人啦!

去附近的"三定"吃炸蝦蕎麥麵,
老媽點了個生魚片,
整個吃完價錢不便宜,
雖然三定是老店,
生意也很好,
但是我並不覺得有特別好吃,
蝦子沒有特別大條,也沒有特別彈牙或甘甜,
炸的皮也沒有很酥,
蕎麥麵感覺上也沒有很厲害,
可能是我不懂得品嘗吧:P
應該在門口買個炸蝦外賣就好了。

接著開始找坐船的地方,
依照網路上去過的人的指示,
找到橋邊 看到金色筋斗雲,
就可以看到碼頭,
果真沒錯,
筋斗雲好明顯啊!

(這是我們乘坐的船)

進入碼頭購票處,
可從機器買票,
但機器旁卻站個工讀生,
非常迅速的幫我們買好票,
然後買完票,我才發現,
最近一班船,
居然是網路上傳言的未來感超強的"Himiko   "
想要換票(因為票價比較貴),
卻又覺得麻煩,
老媽也有沒有特別想坐那麼炫的船,
後來就乾脆在碼頭邊欣賞那艘Himiko就這樣開走了。

詳見:東京都觀光汽船http://www.suijobus.co.jp/price/index.html#a2

我們搭的船,是紅色的感覺上很西洋古典,
沿途有人解說,會經過東京的許多座橋,
不過因為船內很溫暖,太陽也很溫暖,
又逢午覺時間,我昨晚又睡很少,
所以在船上就這樣睡著了。

船有停靠"濱離宮"
是個庭院,
感覺上是個古老美麗的景點,
下次再來東京的話,我會想去參觀。

我們在"日的出棧橋"下船,
然後去坐"百合海鷗號"
它是無人駕駛的電車,
感覺上有點像台北捷運木柵線,
路線是架高的,
每個車站都很有整體感,相似度很高,很現代化的感覺。

坐到台場附近,
去逛了聽說是東京唯一的一個沙灘,
本來排行程的時候,
想說冬天去沙灘應該很冷,
不過也還好,還蠻美的,只是不會想去沾水就是。

然後走到一丁目商店街去逛逛,
它是個現代化的百貨公司,
只是有一部分很有古早日本(明治時期)的味道,
像台灣的懷舊老街,
賣一些爸媽或爺爺奶奶小時候年代的東西,
還有很多擺設,適合照相。


有一區專賣章魚小丸子,
日本的章魚小丸子跟臺灣不同,
裡面的餡料是軟的,
不過媽想吃,
所以我們點了一份,
一樣又要跟機器買餐卷 >.<



傍晚,走到富士電台,
在夕陽下,
搭著很現代化造型的長長手扶梯緩緩往上,

有一樓是可以免費參觀的,
有不少日本綜藝節目的攝影棚擺設,
還可以俯瞰一些攝影棚,
不過因為我不是日本電視迷,
所以只是隨便瀏覽而已,
如果是常看日本電視的人來,
應該會興奮不已。

我有點累,於是跟媽說我們就坐著百合海鷗號給它繞一圈吧,
反正已經買了一日券,
就在夕陽慢慢西下的同時,
坐著電車,把台場附近繞了一圈,
(還可以看到東京鐵塔ㄛ!)
看得出來,台場是個靠海的新開發的地區,
建築物透露著國際化的大都市感。

最後在青海站下車,
去仿中世紀歐洲的 維納斯購物廣場(Venus Fort)附近坐大觀覽車(Palette town摩天輪),
順便看夜景。
我知道媽喜歡坐覽車,所以特別安排這個行程,
覽車還是很高,我也只敢安穩地坐著,
媽拿著相機,站起來猛拍照,
還好沒有搖晃覽車.....

維納斯廣場內還有豐田汽車的超大展示場,
有一款臺灣還沒進的小車,(1000CC以內的)
好可愛.....

然後進了維納斯廣場的過季中心,
亂逛了一陣卻只有買了一雙厚褲襪...
還找不到回電車站的路。



接著到汐留看夜景,
一出汐留站就看到"宮崎駿大時計"
那是日本電視台。

為了找"Caretta汐留"那棟大樓,卻找了好久.....
夜景啊....雖然是免費的,但也只有一點點,
剛剛在覽車上看過了其實不用特別跑來這裡啦!!

好大的月亮!

最後在電視台旁吃了鼎鼎大名的"汐留拉麵"
師傅們很親切,
雖然我們只點一碗,
但還是自動拿了兩個小碗給我們分食。
點了一份招牌拉麵,
跟想像中完全不一樣,
拉麵的湯是黏稠狀的,
像臺灣的羹,相當好吃,
但是湯太鹹太濃稠,沒辦法喝,
老媽一直嚷著好可惜,
湯那麼鮮甜,超想喝的啦!
如果可以外帶,回家大概可以再煮兩碗麵來配吧?!
拉麵本來厲害的就是湯頭啊...
然後妙的是拉麵就要配冰開水,
冬天也一樣,
不只冰開水,還加冰塊! >.<


1/21(花費明細 單位:日圓)
西瓜卡和PASMO各加值3000
淺草仲見世通  麻糬500
炸饅頭120
鹹的烤年糕100
菠蘿麵包170
蘋果派200
筷子800
三定 炸蝦蕎麥麵1385
生魚片630
小人形燒(帶給聖歌隊友的小禮物)1050
船760
超市876(刷卡)(蟹腳 生菜 壽司  優格)
咖啡色毛襪661(刷卡)
大觀纜車一人900
百合海鷗號一日券一人800
晚餐飯糰2個250
汐留拉麵750
育胤的北極熊2011記事本315
章魚小丸子3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