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合唱比賽了,老實說我感受到的壓力並不大。
我有個希望什麼都能"拿第一"的上司,
但是,我覺得比賽拿第幾名,沒什麼關係啦!那麼愛計較做什麼?!
我本來就不是比賽型的老師,不過我問心無愧,我可是半個工作狂。
教學,為的是學生,而不是要拿第一名,比賽或演出,
只是個動力督促學生加緊練習,
而不是給老師壓力或者和別校競爭的手段。

在上一個學校服務的時候,帶團參加音樂比賽,
僅以0.3分以內(我忘記到底確切是差幾分)的差距,
輸給比我們大上三四倍的學校,全校全村欣喜若狂,
只有我,雖然覺得高興,但是其實自己心裡知道也還好而已。

從小到大在學音樂的圈子裡打轉,
對於比賽和考試,厭煩得很,
可能是我總是拿不到好成績,
所以下意識地有點排斥吧。
直到研究所,找到自己的路之後,
碩士論文高分畢業,
我才漸漸地建立了自信心。

碩士學位給我最大的收穫並非那張名校文憑,
而是更開闊的視野:了解"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句話的真義,
但也知道用不著妄自菲薄,其實我可以擁有自己的一片天。
因為參與田野調查,開啟了我自助旅行的夢想。
認識了音樂的浩瀚,而將比賽名次等這種競爭的事物,看得更輕了也更清了。
而開始教書之後,教導學生去參加比賽或考試,
看到了更多在比賽和考試背後隱藏的意義與奧秘。

比賽能得名者,那是一種榮譽,一種肯定,
但同時也是一種天賦。
努力才有可能得到這種榮譽,
但是,不努力,就沒有機會,
當然也有可能努力了,卻得不到想要的
(愛情也是這樣,不是嗎?  <笑>)。
看開點吧!也許那條路不適合,
也許....還有很多也許,等著自己去發掘。

感謝上帝賜給我一個厲害的媽媽,一起教導這些孩子唱歌,
也感謝上帝賜給我很好的工作夥伴,
從不計較誰做得多誰做得少,
能和我一起分攤學校的音樂事務,
感謝上帝賜給我這一群可愛天真的孩子們,
讓我能夠快樂的和他們一起唱歌。
為了我所擁有的,感謝神。

~~~~~~~比賽完~~~~~~~
 

如同我們所料,上一年唱得連音都音不準也拿到優等,
今年
明明唱得比較好,卻拿甲等。
評審給分也令人匪夷所思,最
高最低分差了五分之多。
不過我們跟贏了**學校,也算是
給上級一個交代。

小朋友很有趣,一路在遊覽車上唱,回程比完了想到也繼續唱,
學校安排我們中餐去吃m,沒想到從m的一樓走上二樓
還繼續唱!!
啊~~~~我只好叫他們閉嘴啦!!賣擱唱了!
....真
的很樂..不知道在樂什麼的一群小孩。
比賽完在大合照,
在排隊型,
一群高中生一直看著我們說:哇 那些小朋友真可愛!
比賽前我還問他們:覺得唱歌很快樂的舉手!
哇!
這樣問真是冒險啊(因為合唱老師我很兇)
沒想到全部都很捧場的給我舉手了!
接下來要唱聖誕歌了!
可以繼續快樂唱(吵)下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