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在旅館吃了附贈的簡便早餐,
走往昨晚去的瀑布公園。
尼加拉瀑布理當是個觀光勝地,
一路上卻沒什麼人。
很令我們感到詫異與不解,
走在路上的觀光客,
看起來印度裔的最多,
該不會是....
因為.....
有加拿大簽證的,
都跑到對面的加拿大去看瀑布了吧?
(聽說最近加拿大開放台灣人免簽 
 如果這樣以後去尼加拉瀑布的人
 就可以順道去加拿大那一邊觀賞了!
 聽說對岸看過來比較漂亮!)

這就是連接美國和加拿大的橋。照片的左邊就是加拿大了。
因為瀑布在美國這邊,
所以從加拿大那邊看過來比較漂亮,
不過坐船的行程都差不多,
連雨衣都一樣。

白天的瀑布,
和昨晚看起來果真不同,
奔瀉而下的瀑布,
看起來好清涼好壯觀。

有遊園套票,
但是我們決定只去坐船和洞穴,
所以決定單買入場票。

先去坐船(Maid of the Mist)
買完票之後,
它還發個藍色的雨衣,
可能避免大家被瀑布的水噴濕吧?!
(雨衣上有Maid of the Mist的圖片和字樣,
 真想帶回家當紀念,但是到後來已經整件都濕了。)

船上遊客大家擠在欄杆邊,
船往瀑布的方向慢慢駛去,
只要風一來,
瀑布的水就會往人身上噴,
所以
整個眼鏡也都是水,
(琺很專業的戴了隱形眼鏡來)
還要顧好自己的相機,
整個行程很有趣,
能靠近瀑布這麼近,
的確是個很難得的經驗,
水聲隆隆,
一片水珠白濛濛之中,
看到水簾般的瀑布,
其壯麗是難以形容。

從船上濕答答的下來之後,
還有一個步道可以走上去,
走上去之後,
可以靠近瀑布,
瀑布的水也一陣陣的往身上噴來。
因為這樣,我整個人都被噴濕了,
還很笨的穿了襪子和休閒鞋,
應該穿拖鞋的。



整個人濕答答~~~~~




接著下個行程去CAVE of the Winds,
要跨過一條河,
走到公園的另一邊去,
於是我陷入了兩難的困境,
鞋子穿著超怪的,
因為襪子鞋子都是水,
琺說她拖鞋借我穿,
她可以赤腳走路就好,
(看看她對我多好啊:P)
但是枉謝她的好意,
我不會穿夾腳拖走路....
走沒幾步鞋子就還她了,
我只好赤腳走過大半個公園。

一路上看有的全家大小都穿著一樣的涼鞋,
上面有尼加拉瀑布的圖樣,
想說怎麼大家都買一樣的紀念品啊?!


原來,
CAVE of the Winds買票進去,
他會一人發一雙簡便涼鞋,
避免滑倒吧?!
然後再發一件黃色雨衣。
(真是設想周到)
我們坐電梯下到地道中,
然後再走過地到到外面去,
走入人工搭建的小徑,,
可以非常非常靠近瀑布,
像要走進水簾洞般,
享受被水沖的樂趣,
很像超強水療spa。
(這是大ㄋㄟ最想要的行程)

小小瀑布的水就近在眼前,
但是水流湍急,
真的連站都站不住腳,
我和琺像小孩一樣,
一直往有水的地方去,
一邊尖叫一邊玩,
BM到像老爹,
到處拍照,
再幫我們拍照。

聽說最左邊那兩個人是我和琺,
不過已經遠到看不出來!
其它照片因為濕得太狼狽,沒辦法放上來。

慢慢的沿著步道,往一個個小瀑布的水流走去,
到了最頂端較大的瀑布旁,
說好三個人一起去站在瀑布下吧?!
於是琺抓著我,
站在瀑布下面讓水沖,
要站得住很不容易,
因為水往下衝力很大,
所以要站在一起才不容易被沖走,
非常緊張刺激,
好好玩!!!
難得可以光明正大的玩水!!

就是站在這個瀑布下面沖.....很好玩!

我已經用雨衣把自己包得密不通風,
還是沒用,
從步道走回來,
還是整個頭髮褲子背上通通都是濕的,
有沒有穿雨衣好像沒差,
不過最主要雨衣還是保護了背包裡的東西(比如相機)

回程等電梯的時候,
照下了一張三隻腳到此一遊的照片。

還好天氣晴朗,
太陽很大,但是對我來說溫度還是算偏涼的,
我穿著長袖,
快點把自己曬乾。

在附近寫寫明信片,
然後終於跟晏通上電話了,
本來晏說要跟我一起來瀑布的,
結果一直互相連絡不上,
(反正她一向難找)
原來是她臨時取消去加拿大的行程,
然後又去系上開會了,
難怪怎樣都找不到。
開開心心的講了電話,
然後再約也許下次見。

ps.因為大ㄋㄟ照相技術比較好,
所以這次的照片大部分都是他照的。



------
花費
CAVE of the Winds 11
Maid of the Mist 13
紀念品 明信片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