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昨晚很晚才到波士頓,
但是還是受到媽媽的朋友"齡阿姨"的超優照顧,
安排我和琺住超大地下室,
大ㄋㄟ睡她兒子的房間。
還幫我們弄了一台手提電腦可以上網
(深刻感受到美國人若沒有電腦和網路,
 大概是活不下去的,連客人來住個幾天,
也會想辦法幫客人弄好電腦和網路。)

早上一早齡阿姨和叔叔都出門上班了,
我們睡到八九點才出門。
今天的計畫是波士頓市區,
開著車進市區,才知道停車位真的非常難找,
而且停車費都很貴,
最後不得已,只好把車停在公園裡,
然後用走的逛逛市內的景點。
(結論:應該坐地鐵比較省錢省力)

一邊找停車位,一邊看道的天下為公匾額,應該是中國城區。

我們依照旅遊書,
沿著觀光景點慢慢走,
琺負責拿著旅遊書,
對照圖片為我們解說,
但是到底去過哪裡我實在記不太起來了。
不過各景點之間距離都還蠻近的,
用走的都不算遠。

波士頓應該是對美國歷史較熟悉的人,
會比較容易感受到這個城市的氣氛,
它有許多教堂或者議會廳市政廳之類的建築,
都是跟獨立戰爭有關係,
不過像我這種歷史早忘光光的人來說,
一整個就是霧煞煞的走馬看花而已。

一樣是美東,但波士頓的市容和紐約差很多,
氣息比較古典,比較典型的西方,像歐洲,
而紐約則較為新潮,是民族大熔爐。
我還沒去之前,
很多人跟我說他們比較喜歡波士頓
因為感覺上比較優雅,且市容整潔。

很多觀光客會乘坐的"鴨子車"水陸兩用車。

-----
胡亂逛完歷史古蹟之後,
我們到了昆西市場,
市場外的超大通心麵的旁邊,
剛好有藝文活動售票亭,
看到Blue man的折扣票,
於是開始考慮要不要去看啊?
在紐約時沒去看呢,
弄很久終於決定了,買了今晚的票。

昆西市場:果真跟臺灣的市場不太一樣ㄛ!!


然後去逛市場,
市場內多賣熟食,
但因為我們剛把昨天在水牛城沒吃完的東西帶出來,
剛剛才吃光而已,
所以隨便晃晃之後就出來了。

才中午,不知道該去哪,
大ㄋㄟ的朋友推薦"海生館"
於是我們往港口的方向走去,
港口的風徐徐吹來,
但沒有海的腥味,
而是個漂亮的海港,
也有許多遊艇是可以坐船出海晃晃的。

我們買了海生館和電影院的聯票,
然後進館。
海生館比我想像中的小,
但是很像電影裡面演的旅遊勝地。

一進門就看到許多企鵝,
企鵝很多,很可愛,
你看牠,牠也看你,
搖搖晃晃走來走去,
最好笑的是牠便便的時候,
是用噴的....還是墨綠色的.... >.<
還看到飼養員在餵食企鵝,
一隻企鵝可以吃多少魚,
是一邊餵一邊登記的,
不可以吃太多。
但企鵝哪有這麼乖,
有的企鵝就不吃,
有的卻搶別人的。
飼養員餵這隻,
結果卻被另一隻搶去吃掉.....
真的很Q~~~~

 

海生館中間是個很大的圓形筒狀超大水族箱,
有旋轉步道繞著水族箱,
可以慢步觀察水族箱裡的生物。
大水族箱旁也有一個個的水族箱,
裡面也有分類的各式各樣的水中生物。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海馬,
原來我們看到的都是死掉的海馬,
(在中藥店裡)
活的海馬真的形體像馬,
而且顏色半透明的,
剔透的色澤相當高尚且美麗,
游動時相當優雅,
不似凡間生物。
當然還有其它生物也是讓人大開眼界。

因為也買了電影的票,
所以時間到了先出海生館去隔壁看3D電影,
是海底世界的紀錄片,
拍攝的很精彩,
但是因為講英文,3D眼鏡我又帶不好,頭有點暈,還會看到重影,
又累,所以看到一半,居然睡著了......


電影看完繼續回到海生館看水母,
水母又漂亮又真詭異,還頗像外星生物,
半透明。
琺對著海生館裡的東西,直呼好好吃。

回到昆西市場吃晚餐,
繞了一大圈不知道要吃啥。
後來我點了牛肉漢堡,
店員&@$%(*!@*$....地問了一大堆,好在BM在旁即席翻譯。
琺點了烤干貝之類的食物,新鮮美味。
大ㄋㄟ買了海鮮巧達濃湯,
後來又去買了龍蝦沙拉三明治。
食物對台灣人以路邊攤來說是不便宜,
但好吃,份量也很多。
我吃了自己單點的那一個漢堡之後,
就吃不下了。
喝了一兩口大ㄋㄟ的巧達湯,
琺又給我一個干貝。
等到大ㄋㄟ又買一個龍蝦三明治來讓大家分的時候,
看起來超好吃的,
但是,我已經吃不下了啦 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