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超誇張的一天,
早上七點多,
睡不太著,精神還蠻好的,
於是就早起想先吃早餐,
因為九點要參加旅行團。
但因為太早,
民宿小弟還沒準備好早餐,
就在庭園的桌上寫起碎碎念,
在民宿的庭園悠閒享用早餐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到了九點,
旅行團的巴士居然還沒來,
連沒報名參團的芸都起來吃早餐了,
旅行社還沒來接,
但是因為這裡是悠閒的土耳其,
旅行團又要到各民宿接人,
遲到個半小時似乎蠻常見的,
反正大家就在庭院裡聊天,
那時有四位日本客人等也一起用餐等待旅行社來接我們。

接近十點時,
來了一台小巴士,
我們高興正要上車,
旅行社的小姐問了我ㄧ句:[你是紅線的嗎?]
我:[不是,是綠線]
她叫我們等一下,這是紅線的旅行團,
於是四名日本人就上車長揚而去。

民宿老闆遲遲不見人影,
只好請民宿小弟幫我們打電話問旅行社,
他卻說旅行社沒接電話,
因為今天是星期五,
是回教徒禮拜的日子,
我們開始懷疑是不是旅行社今天沒開啊?!
但是老闆明明跟我們說已經幫我們訂好今天的旅程了啊!?

等到十點半,
DADA終於氣呼呼的說她不等了,
要回去補眠,
然後就回房了,
我並不特別想睡,
於是使用了民宿的網路,
先是看了台灣的新聞,
原來颱風帶來水災,
還有聯考的假考部隊之類的,
接著,
開始上MSN,因為真的太無聊,
很想幫他們電腦灌個中文輸入法,
還找了小肥.蔡董和我弟 傳輸入法給我,
(這些人真厲害,我那麼爛的英文他們也猜得出我在講什麼--)
可是,不知道怎麼回事,裝了上去還是不能用,
後來只好放棄了,
還跟聰明芳和佩纓聊了一下下MSN,
還在自己的網誌上留了留言,
(可想而知 那個早上我有多閒)
不過,
因為英文太爛又沒中文輸入,
後來就放棄繼續用電腦。

中午我們三人晃到了街上,
找了一家餐館,
這家餐館真會做生意,
先是問你打哪兒來的,
然後又說有折扣,
我們點了陶甕牛肉等,
不過先來的食物是超好吃的長麵包,
現烤的.很有嚼勁,
也有天真的麵粉的味道,
很純真的感覺,
真的很棒......
旁邊還有乳酪和奶油,
但是我喜歡什麼都不加,
吃那最原始的麵粉和炭火的味道。
(我這次旅行吃到最喜歡的食物就是它)


陶甕牛肉上場時,
服務生很說可以讓我們自己開,
拿著一個大菜刀從陶甕中用力砍下去,
看來是需要一點技術,
只有芸有勇氣試試看,
敲了兩三下才敲開,
後來侍者還用小湯匙把陶甕的屑屑撈出來,
但是吃的時候還是吃到很多陶碎片,
其實這道菜就是番茄燉牛肉,
只是用陶甕去煮,比較特別。
結帳時老闆還給我們一張簽名的名片,
說是下次再來依然有折扣。

砍陶甕



陶甕牛肉,陶罐屑屑都掉進去啦!
所以吃起來沙沙的.....


這是芸點的烤羊排

吃完飯回到民宿,
終於遇到睡眼惺忪的老闆,
原來是前一晚酒喝多了,
睡到現在。
他一邊解釋今天早上旅行社沒來接我們的烏龍事件,
一面還把責任推給民宿小弟,說什麼都是他不好......
明明就是老闆自己弄錯,
今天根本沒有綠線的團啊!!

後來我們商量多住一晚,
明天再參加旅行團,
請老闆去幫我們處理已經買好的長程車票。

下午民宿老闆補償性地帶我們去了鴿子谷附近,
繞著彎彎的小路進入小城鎮,
我們在附近照了相,
信步胡亂走,
看到高高的石頭鑿的房子。




又免費參觀了一間開放的民房,
傳統的鴿子屋,
一個尖尖高高的大石頭鑿了四五樓的房子,
最屋頂之處聽說早期是給鴿子住的,
因為鴿子糞可以有很多用途,
所以才會建造那一層給鴿子住。
這種建築這幾天看多了,
還是覺得很厲害,
可以在石頭裡鑿出這麼多層樓的房間。

從這樓梯才可以爬進石頭鑿成的鴿子屋


鴿子屋的內部,人住的地方,都掛滿了地毯

後來還想辦法抄近路在荒野和大石頭堆之間走向大馬路,
在一處很神奇沒車牌的地方等公車,
為什麼知道有公車?
那是芸說她以前來過印象中這裡可以等公車,
所以我們就等了,
雖然我半信半疑,
但是若沒公車坐大概就只能走回民宿,
我可不想啊!!
幸好公車很神奇的還是來了,
還是非常舒適的冷氣大巴。

等巴士時照的奇岩怪石

回到民宿,
在庭園裡跟住在民宿的大夥ㄦ聊天,
有兩位日本男,
大概英文跟我一樣爛吧,
所以不太交談,
只是看著我們說話。
民宿小弟是一名唸電機的大學生,
英文也很好,
趁老闆不在跟我們抱怨民宿的事情非常多非常累。
還有一名高高的韓國男,
英文非常溜,
可以和DADA你來我往地聊起天來,
他一個人旅行,
買了單程票從韓國到土耳其,
準備繼續南下往伊朗等中東地區,最後轉至印度,
計畫了長達幾個月的旅行,
而他的行李非常少,
因為隔天他比我們早離開民宿,
只有背上背的一個黑色普通大背包而已。
但是他真的很有旅行的本錢,
跟民宿小弟短時間內就混得超熟,
我們還以為他是來常住的才會跟民宿小弟這麼熟,
沒想到只是比我們早一點入住這間民宿的。
他不但英文好,日文也很不錯,
他跟兩位日本男是講日文的,
甚至在日本男和民宿溝通不良時,
他還充當翻譯,
人高馬大,還說在當兵時剛好在南北韓交界,
抓過幾十名北韓共軍。
他也旅行過中國大陸,
所以會講非常簡單的中文,
我們聊到中國人都用"你吃飽了嗎?"來打招呼,
他就說他去中國大陸旅行時,
因為韓文名字的發音很像中文的"我沒吃飽",
所以常常被笑。
我們三個台灣女生在聊天時,
他也會湊熱鬧地用中文問"什麼什麼?! "
然後,
不管在什麼時候看到我,
總是要用中文問候一句"你吃飽了嗎?"
當天晚上十點多要跟民宿小弟借吹風機他剛好也在場,
又問我"你吃飽了嗎?"......(實在還蠻好笑的)
也許他有點語言天份吧,
這樣真的很適合旅行。

晚上我們也遇到一名單獨旅行的韓國妹,
走到我們這邊的民宿來探房價,
我們邀請她到房間裡聊天,
到也大大方方地與我們聊了起來,
她英文雖然不是頂好,
但是也夠用了,
我們問她為什麼沒找伴,
她說因為韓國人許多人來土耳其旅行,
入住同一間旅社或民宿時再找伴也可以,
所以幾乎一路上都是有旅伴的,
只是如萍水相逢,
遇到了談得來就可以一起旅行,
幾天後前往自己的既定行程就互道再見,
這方式也真的很不錯呢!!

在土耳其旅遊的韓國人真的非常多,
站遠東面孔的多數,
連日本人都很不解的問我們:
[為什麼土耳其旅遊這麼多韓國人?!]

其實我們在敘利亞也遇到很多自助旅行者都是韓國人,
有一大票的.單獨的.跟家人的....
年紀大約都是大學生,
我們也看到了他們的韓文guidebook,非常詳細。
(其實我上一年去瑞士旅遊時也發現韓國年輕背包客超多)

韓國背包客感覺上男女生比例平均,
年紀也比較輕,語文能力很不錯。
日本背包客多為OL,女生佔多數,
年紀大概三四十歲上下,
她們就算英文不好,
也可以靠著超強guidebook走遍天下。
台灣的背包客倒是較少遇到。

在各地旅遊能遇到這麼多不同國家來的人,
一起聊聊天,
真的蠻不錯的,
只可惜我英文太差,
要不是DADA在旁邊翻譯,
我大概也是聽不懂多少吧!!
該練英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