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老師之後帶的第一個班級,今年畢業了!!!!

第一次當導師的班(那時他們才三年級),
對他們,
我有著特別深刻的情感,
加上又是小學校小地方,
對於鳳凰的景物與家長,
都特別印象深刻。

早上去現在的學校上了一堂課,
然後請了事假,
就開車往山上去了。

下了車,
他們正在操場排隊,
想說不好意思打擾他們,
還是被毛老師看到了,
他告知孩子們這個訊息,
孩子們熱情地向我揮揮手,
我示意要去活動中心等他們。

等ㄚ等,好久都還不開始,
原來是去繞校園了啦!!!
早知道也跟去,
結果我跟去的時候已經繞到音樂教室了,
緊接著就進了禮堂。

照例的由校外的來賓們先致詞和頒獎,
來賓致完詞就一一離去,
所以大家反而自在了起來。

在校生致詞由五年級全班一起,
朗讀的功力真是不得了,
畢業班也如法炮製,
不錯嘛!!!
跟三年級時比起來進步很多。

很多人都長高了,比我高(那是一定要的啦!!!)
男生的變化看起來比較大,
大部分的學生的長相已經跟三年級時不太相同。

學生都比我高,我被淹沒了啦!!

家長也都有來觀禮,
當時,全班我都去家庭訪問過的,
所以大部分的家長都認得我,
這也是鄉下地方才有的人情味啊!!

最深刻感人的時刻來臨,
導師致詞後,
唱畢業歌時,
導師還跟每一位學生鼓勵話別,
小運老師果真是有讓學生狂哭的功力啊!!
大家都哭得好慘啊!!!
可見這班學生真的很重感情的嘛!!!
男生尤其是哭得唏哩嘩啦....
啊真的是搏感情的班!!這我以前就見識過啦!!

三年前,
我要離開他們時不敢弄得太感傷,
就是怕這種無法收拾的場面。
不過學生眼底的不捨其實是看得出來的。

典禮結束後的合照,
還是可以看得出來大家哭過淚漣漣的痕跡。

老師很高興看到你們長大了!!
未來的路還很漫長,
要朝著正路,
繼續邁進哦!





PS.
已經畢業了,現在已經國二的,
以前國樂團的愛徒也有來喔,
拉大提琴的昱長高了,
也變瘦了當然也變帥了。
吹中國笛的宥整個氣質大改變,
不像以前毛毛躁躁的小毛頭啦!!!
很有文質彬彬的感覺呢!!

P.s.2
小學校溫馨的畢業典禮還是感覺比較好,
大學校的畢業典禮就難免一定制式化一些,
不過這也沒辦法,大學校如果溫馨起來,恐怕會大亂。

 

P.s.3
天啊!!!孩子們都長大了!!也就是我變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