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點多將近四點,
吉普車把我們載到了晚上要住的"帳篷"
我們五人一看再一次想昏倒。
其實這只是用鐵架架起來,
上面披上黑色塑膠布的簡陋"帳篷",
跟我們在書上看到的貝都因人家的帳篷差很遠呢!!


------
因為一個帳篷只能住三個人,
所以我們分成三個帳篷住。
現在要等日落看來還要很久,
於是大家各自找事做,
芸馬上補眠,
我梳洗整理一番後,
拿著書和明信片到帳篷旁的山邊大石頭上坐下。

厚厚的書看了幾頁就合上了,
先寫完了明信片。
望著沙漠發呆,
在寂靜無聲的沙漠裡,
有一種無窮無盡的感覺,
面對廣闊的沙漠,
默想並禱告。
沒有吵雜的聲音和意念,
可以很專心的祈禱,
並且充滿敬畏的看著週遭的這一切,
存在著不知道已經多久的沙漠。

-------
回到帳篷,
見芸還在睡,
於是我也躺下開始想睡午覺。
才剛進入迷迷糊糊的狀態,
健太郎就在帳篷外叫我們該看夕陽了。


爬起來,
望向外面,
天還很亮耶?!
大家還在賴床,
我和健太郎只好坐在大石頭上面對著太陽....
我心想:太陽還這麼大....大概還要等很久吧? !
不過我在台灣也沒有認真看過夕陽,
所以並不知道太陽下山到底會是什麼速度......只好等。


不一會兒 起床的芸來跟我們講,
貝督因老伯叫我們到帳篷旁另外一個山腳下看夕陽,
因為我們本來坐的地方太吵了
(突然來了一台吉普車,下來了幾名阿拉伯男子,
 大聲的放著阿拉伯流行舞曲,還拿出洋芋片來吃....)
於是一群人五個只好又移師另一地。

夕陽就這樣慢慢落下,
等到太陽整個下山時,
上方的雲彩才是美麗的開始,
轉紅...轉橘.....又轉紅.....粉紫........
靜謐卻又廣大的空間裡,
看著美麗的夕陽,
有種與遺世而獨立的感覺。


-------

看完夕陽走回帳篷,
貝都因老伯說要開飯了,
於是大家進了一個較大的帳篷,
此時天色已暗,
帳篷裡升了個營火,
外加一個不知是煤油還是瓦斯的小燈。

大家圍著營火坐下,
拿了盤子盛晚餐,
雖然行程上寫"BBQ PARTY",
不過事實上並沒有烤肉啊!
菜色是馬鈴薯燉雞,番茄蔬菜燉馬鈴薯,白飯一鍋,當然還有一堆大餅啦!!
因為我們五個都是東方人,
所以都盛了白飯,沒吃大餅。
口味嘛~~~不難吃,但是也沒多好吃。
我和金垠定吃到後來還對看了幾眼,
因為雖然很餓,但是吃了幾口又飽了......

貝都因老伯叫我們多吃些,
但是我實在沒有再吃第二盤的慾望。

-----
吃飽飯就是Party的時間,
老伯拿起樂器,
開始吟唱當地的古老頌歌,
然後拿了鼓,
要我們幫他伴奏,
其實我們都是亂打,
因為節奏跟我們平常聽到的不太一樣啊~~~

左邊是貝都因老伯,右邊是我們的吉普車司機小弟,
老伯只有40歲,但是看起來明明就很老嘛!!
(我們東方人都偷猜他大概有五十幾歲~~~)
小弟只有十七八歲。
貝都因老伯用右手按弦左手彈,
我們還以為這樂器本來就這樣,
後來大家派我去跟老伯借樂器來玩玩,
才發現不是啦!
只有老伯彈琴跟別人不同邊。


上午開吉普車的小弟,
也有和我們一起晚餐和party,
他負責幫貝都因老伯暖場,
還表演竹竿軟骨功,
還叫我們都去試試,
但只有健太郎努力不懈了兩次之後,終於成功。
貝都因老伯還帶頭跳舞,
要大家也加入,
但是我們五個是嗨不起來的東方團,
老伯和小弟被我們弄到也沒戲唱。

倒也不是五個人不配合,
老伯唱歌或小弟帶活動,
我們也盡量跟著打拍子,
只是大家都冷冷靜靜的嗨不起來。
不過我們五個互相聊天,
才知道健太郎會聽中文啦~~
他說因為上一個女朋友是台灣人,
所以,有學過中文兩三年,
不過我和芸的對話他只聽得懂20%,
叫我們別擔心。
20%啊?! 跟我聽英文一樣嘛~~
所以從此之後我和芸乾脆講台語。
芸還跟我說:[那你趁機跟他練習一下日文~~]
全忘光啦!!
我只會這一句:[我是陳桑,請多指教,我日文完全不會]
健太郎說:[拜託!這又不是對話練習!!!]

金垠定很害羞,
和我們平常看到的"野蠻女友"不太一樣,
她男朋友就比較開朗一點,
總是很照顧大家。
他們的英文比我好一點,
但還是很破,
所以我就比較會找他們兩個講講話,
然後就三個人用彆腳英文開始亂猜對方講什麼~~~ 還蠻好笑的....

健太郎和芸的英文都不錯,
就自個兒聊起來。
後來司機小弟回村落了,
剩下貝都因老伯留守帳篷陪我們,
我們五個就開始亂七八糟聊起天。

貝都因老伯突然說可以到帳篷外看星星了,
因為幾乎沒光害,
也沒有高聳的建築物,
黑色的廣闊天幕,
滿天星斗非常清楚,
多到不像真的,
還有流星飛逝而過。
好久沒看星星了,
上次在台灣看星星,
應該是還在鹿谷教書的時候吧?

星星看很久,
可是才晚上八點多!!
大家乾脆早早去睡。
和健太郎約明天早上五點半去看日出。

----
在約旦唯一睡的很不安穩的一個晚上,
因為帳篷其實只是鐵架上掛上黑色的塑膠布,
所以沒什麼隔音效果,
當然也不具有任何防衛他物進攻的機能,
雖知道沒什麼不安全,
但是心裡還是難免感到有點擔心,
加上晚上的沙漠沒想像中冷,
但是還是冷。
所以一直睡睡醒醒,
不甚安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