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Wadi Rum
又稱做"月谷"
或"酒紅色山谷"
是貝都因人的大本營。
勞倫斯(T.E.Lawrence英國探險家、軍人與作家)
曾於一次大戰時,
在此幫助阿拉伯國家對抗土耳其,
日後被拍成電影"阿拉伯的勞倫斯"而更加著名。

-------
我們是一群東方團的難兄難弟。
台灣人:我和芸。
日本人:鈴木健太郎
韓國情侶:尹承憲&金垠定



話說健太郎被載到不知何處又被載回和我們放在一起,
房子裡空空蕩蕩的,
只有勉強算沙發的矮沙發.電視.電暖器.電腦(沒錯!真的有電腦啦!)
主人奉茶之後就又不見了,
尹先生看金小姐很冷,
於是把電暖器搬來,
大家一起用。
(他真是個窩心的人,不只照顧他女朋友,連我們也一起。)

過了不久,
主人說吉普車大概要十點才會來,
問我們要不要附近走走,
我們以為他要帶我們去,
結果,
他跟我們講怎麼走之後,
就說他有事,要我們自己去,
我們帶著他的名片,
然後就往他指示的路前進。

----

主人說附近有一個神廟和一個勞倫斯泉,
但是我們繞過半個村莊,
還是不太懂到底在哪,
大家聽了主人的英文也不太懂,
隱約聽到他說:[Big tree要右轉]
於是韓國人左看右看指著某顆樹:[Big tree?]
(用樹當指標雖然很怪 但是沙漠區大樹不多 所以我們猜可能也是指標吧)
五個人你看我我看你,
只好試試....結果走進別人家裡。
又繞了出來,
我旅伴用中文跟我說:[可是我聽到的是Big street要右轉耶]
見到路邊有警察,
向他問了路,
才知道真的是前面的"大街道Big street"要右轉啦!!
芸用中文又跟我說:[對嘛!我剛剛明明聽到Big street要右轉,
  然後會看到一個大的鋼鐵筒,對面的山上]
昏~~~這是哪門子的報路方式啊?
---
看到大街(其實是台灣的鄉間小路那般大小),
右轉走不遠,
真的看到個大鋼鐵筒,
鋼鐵筒對面,
居然是一座大大的山!!!!
石子上有畫箭頭記號,
不會吧吧吧吧~~~~
還要爬山啊!
爬了幾步,
大家還互相安慰,
[是不是那裏?],
一直想說很近就會到了。
沒想到後來大概爬了半小時的山才到........

也沒看到神廟啊!
就只有一個泉,
並不是瀑布ㄛ
在台灣我們都很習慣走一段山路終點可以欣賞瀑布,
這裡則是大石頭下一直滲水出來這樣.....就叫做"泉"了
(書上寫springs )
啊想想也是對 這裡是沙漠啊~~
有水就很珍貴了。

在泉附近的大石頭照相休息,
往遠處望,
這沙漠上有許多巨岩,
真是壯觀。
(我還和芸打趣的說:好啦!來過這裡 以後去美國不用去大峽谷了啦~~~~ )

------
下山後不久,
走在"Big street"上,
一名十幾歲的小夥子,
開著一台破爛吉普車來叫我們上車。
他把我們載回我們走來的那個房子,
(我們心想:不會吧?!難道是這輛破吉普車?!)
也許回到村落房子就換台了吧?!
並不是這樣喔
回到房子,
他就叫我們把行李上了這輛破爛吉普車,
然後我們就搭著它,
開始了我們的吉普車沙漠之旅。

這就是載我們的破爛吉普車

-----
吉普車前面只能坐4人,
駕駛旁一人,
駕駛後三人,
行李放在後面,
所以有人得跟行李坐在一起,
有點像發財車,
但是後面有加裝兩旁椅子,
有布幕蓋住陽光。

原本尹先生自願和健太郎一起坐在行李的旁邊,
但是我和芸真的不想坐在吉普車裡面。
所以後來我們讓韓國情侶兩人坐在吉普車裡,
我們和健太郎和行李坐在車後面。

------
沙漠上真的是看不到路,
吉普車開得顛簸又歪歪斜斜,
太陽很強,但風很大,所以也蠻冷的。

第一個景點,
吉普車停車,
讓我們下車,
然後駕駛並沒有說什麼。
看起來附近很多遊客,
但是就只是一座山而已,
到底要我們來看什麼啊?
我們只好跟著別台吉普車的解說員一起偷聽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
原來是我們早上去爬的"勞倫斯泉"的山的背面。
照完了相,
又被叫去旁邊的棚子下喝茶,
這會兒喝的是不知名青草茶,
原來是販售青草茶的棚子。

-----
第二個景點是個很久以前河流切割過的巨石(山),
石頭上有些古代人留下的岩畫等痕跡,

照得不太好,不過隱約可以看到兩個人的岩畫

巨石旁有棵樹:據說是"勞倫斯的樹"
又是偷聽別團的解說員才得知的。


這是有岩畫的峽谷,
裡面還有水,
據說以前有河流流過,
所以在這個峽谷前的沙漠上的沙,
有兩種顏色。
圖片在下面。




-----
我們自此知道我們參加的這個行程是只有司機沒有導遊的。
第一個點和第二個點其他遊客都還蠻多的,
我們還能偷聽別團的導遊講些什麼,
但是,
從第三個點開始,
就沒遇到什麼其他團的遊客了,
所以我們更是臉上寫滿了問號????

因此芸決定畫兩個"問號"來照相。
製作好,拿出來照相時,
其他人都大笑!!!
因為這正是大家的心境啊!!!

每個點,
司機就停車,
然後我們下車照相,
有時候司機還示意我們爬到大石頭上。

我也很認真的跟司機小弟和兩個男生著爬上去,
雖然看起來蠻高的,
但是並不難爬,
不過下來的時候,
尹先生很怕我掉下去,
所以一直叫我等一下,
他先去找路,
遇到沒有施力點的大石頭,
也很貼心的在下方用手撐住我的鞋底讓我一路安全抵達平地。

司機小弟帶頭示範,
於是我也爬上去了,
在上面走來走去,還蠻高的.....


吉普車停了好幾個點,
但是,看來看去都差不多啦~~~
總之就是沙漠。
然後跟昨天的Petra的感覺也蠻像的,
不過在同一個地方旅行就會這樣,
去日本看神廟.鳥居看到不想看,
在歐洲又拼命看教堂,
中東國家就一個又一個的清真寺......
好像都是這樣的啦!




日本男優雅的身影常常成為我們的照片比例尺。


偷拍那對可愛的韓國情侶
這片沙丘,我就真的懶得爬上去了,好難走。




------
又是很餓的TOUR,
因為沒午餐。
而且沙漠裡也沒店可以吃,
很餓的五個東方人,
我們拿出滷蛋,
日本人拿出牛奶糖,
大家一邊吃一邊說很餓。
(我們和日本人討論:是不是約旦人都不吃中餐的啊?
因為前幾天一起去死海時也是這樣耶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