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底的文案這樣寫著--
我這支離破碎、流放的孤獨靈魂,
朽敗、腐臭的空白軀殼,
再也不敢承受情愛的拯救;
書平,你僅是我一生最美麗與蒼茫的久遠記憶,
如同遠天之星,僅能仰望而再也無以觸摸,
因為歲月悠悠,你早已不再是最初的你,
我也不再是那個懵懂、左營海軍眷村的少年何方,
我們都被無情的年華逐老,
我將你最青春、燦爛的一頁予以凝固,
像水晶球包裹著千萬年前的冰河遺雪。
--
作者以土耳其伊斯坦堡為背景,
敘述記者書平,
以及地下軍火商何方,
這兩位年少時的同窗,
再次見面的場景,
描寫異性戀與同性戀的內心掙扎,
回溯至青少時期,
連個人生命歷史中最慘淡的記憶,
與成長後情感上的艱難無助,
最後試圖求取某種相惜與和解的努力。
--
伊斯坦堡我一年多前去過,
也在土耳其遇過庫德族人並和他們攀談.
書中的有些場景是我曾經踏過的土地.
-------
作者在後記中寫到
...小說呈現的是兩種心境,
一是流放,一是旅行.
流放意味遠離,
旅行再久,
卻必得回家.
書名這樣解釋,
讓常旅行的我
咀嚼再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