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是弟弟的,
很久我曾拿來翻過,
但是因為有看不懂的感覺,
所以就還他了.....
(可見我弟的'層級'比我還高些)
--
最近不知怎地很想很想看些閒書,
雖然我爸書多,
但是稱得上是閒書的大概不到十分之一,
所以我就轉往我弟的書櫃搜尋....
搜到了這一本

---
太宰治也算是戰時的有名作家之一,
書中透露的空虛感,
很真切,
但是也很不切實際.
可以在現實生活中看到類似的人:
家境不錯,
長相俊美,
多才多藝,
腦袋聰明,
功課好人緣佳,
可是卻一直有著不知從何來的困擾....
我想,
每個人都是有困擾的,
只是困擾的事情不一樣而已,
突然想到最近跟一位朋友的對話:
她說她也很羨慕腦筋很簡單的朋友們,
因為這樣就不用煩惱那麼多事了..
我對她說--
這可不一定,
那種人也是有那種人的煩惱吧.....?
--

好像有點離題了,
太宰治這種對人生的無奈心情,
在他的書中表態無疑,
讀來有點空虛的沉重.
他在書中覺得自己實在沒有資格成為人,
看完這本書,
覺得''我思故我在''這句話,
對這本書來說真是個大諷刺,
主角真的是想很多很多,
"思"得太多了,
反而覺得自己不配活在這世上,
可以尋死了......
簡單生活,
簡單思想,
簡單做個知足的人,
真的很難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