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週五以後我就因為感冒一直沒去看朝胤,
今天才又去。
我和爸爸一進門,
朝胤就說:[爸爸!]
看到我,我都還沒說話,
他就說:[啊!姊姊]
(其實他以前很少叫我姊姊的)
不過表示他現在已經可以把爸爸媽媽和姊姊想起來了。

然後我們就翻照片,
他對家裡五個人:自己.爸爸.媽媽.哥哥和姊姊
真的分的很清楚,
就算拿我們年紀很小的時候的照片,
他也都知道那是誰,
爸爸拿著照片裡指我(育胤)
問朝胤:[這是誰?]
他會說:[姊姊]
或者指指我。
(很奇怪哦 我小時候和現在長得不太像,
可是他卻很清楚知道這是同一個人)

講話已經很清楚了,
爸爸說他昨天還不會發五十六的十,
他只會說 五六,
不過今天我教他說一百五十  一百六十五 一百七十
他也都會了。

時鐘就掛在病床前,
他也會看時間而且會講對。

不過雖然會講話,
但是思緒很跳躍式的,
常常天外飛來一筆,
我們就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有時後有些詞忘記了,
就會用別的代替。

不知道是為什麼,
朝胤一直在講"顏色"
紅色.綠色.藍色.黃色....等,
不知道是不是代表什麼意思.......
看護先生說,
講顏色這個話題,
已經講了兩三天了。

八點多的時候,
還自己跟看護先生說
:[可以肚子餓了嗎?]
(原來是灌食牛奶的時間到了)

看護先生幫他擦嘴清潔口腔,
一邊問他:[這是什麼口味?]
(指擦嘴巴的棉絮的味道)
朝胤說:[不知道不知道]
看護先生還繼續問:[這是什麼口味?]
朝胤說了:[這個口味好慘!!]

爸爸和他一起禱告,
爸爸唸一句他念一句,
第一句:[感謝祢]
朝胤說:[感謝我]
然後爸爸的禱詞有的太長,
朝胤複誦時就會亂掉,
害我們不禁笑了起來。
不過朝胤唸得很認真。
而且眼睛都閉著,
也不吵不鬧。

今天早上看護先生有推著輪椅讓他出到病房外面轉一下,
下午不知為什麼睡了整個下午,
晚上我們去看他時,他看起來也很累。
請值班護士來看,
她說可能是今天鎮定劑剛停藥,
所以,
情緒上比較不穩,
也會很容易累。

看護先生是說,
可能現在慢慢在恢復,
也慢慢在記起東西,
早上的復健和坐輪椅可能讓他很累,
所以才會一直睡。

晚上本來胤媽也要回家睡,
不過,
朝胤卻說:[媽媽留下來...]
所以胤媽就繼續留在病房裡陪他。

胤媽也感冒了,
請也為胤媽的身體代禱。
--------------------

現在的手術真的很神奇,
朝胤前幾天拆鋼釘,
所以,
之前我去看他的時候頭上都包著紗布,
今天我去看,
就整個紗布都拿下來了,
朝胤的外型看起來跟出車禍前差不多,
還是一樣帥啦!
只是左邊的頭因為頭蓋骨還沒裝回去,
所以有點塌塌的,
還有頭皮上有一條縫線而已,
其他部分連頭髮都有,
他的外觀幾乎沒變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