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朝胤,
今天中午左右,
在員林的山腳路超車不慎,
與人擦撞後,
失控撞上路邊電線桿,
因為車速過快,
又疑似未繫安全帶,
因此撞到頭部,
當場昏迷,
送往員生醫院急救,
斷層掃描後醫院決定轉送彰基。

父母本來中午就要前往彰基,
(因為上禮拜外公發燒住院,今天出院)
接到警察局打來的電話趕緊出門,
母親從急診室入口進去後,
剛好遇到她表姐是彰基的護理士,
馬上幫我們連絡手術房及醫師,
我表哥剛好也是彰基的醫師,
因此送醫流程非常順利。

送進彰基的急診時,
昏迷指數是3,
情況危急。
彰基又為他做一次斷層,
下午三點送進手術室,
大約晚上八點,
手術完成,
醫生說手術成功機率大概是百分之六七十,
這三個禮拜是觀察期,
必須要在加護病房觀察,
希望情況能趨於穩定。

目前昏迷指數是4,
麻醉藥未退,
因此這個指數不太準確。
但是在手術中沒有發生瞳孔放大的情況,
醫生說這樣就很幸運了。

朝胤撞到右腦,
頭蓋骨碎裂,
醫生先將頭蓋骨掀起,
將顱內出血的血塊取出,
靜待幾天後,
若情況許可,
再將頭蓋骨接回,
身體目前判斷無其他部位的傷害。
若近幾週能脫離危險期,
將來的復健也需要一段時間,
(可能傷及語言區)
請大家持續為朝胤及我的家人代禱,
尤其是父母的身體,
以及爺爺奶奶的心情。

感謝大家為我們代禱,
也有很多人已經去醫院探視我爸媽,
目前我爸回家休息,
明天再去醫院,
我媽待在醫院裡陪弟弟。
我尚未前往醫院,
因為我媽說我現在去也是沒什麼用,
所以我尚未見到朝胤,
請持續為我家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