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主日崇拜我司琴,
正當司會長老在讀經時,
正當他一句唸完,
要接下一句的剎那,
突然,
鋼琴的譜架"砰"一聲倒下去,(平台鋼琴)
因為當下鴉雀無聲,
但是我隱約感到有人被嚇到了,
全部人的目光掃向我這邊,
我還覺得司會好像了我ㄧ眼
可是我還是只能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
把譜架弄好。

禮拜結束後,
大家魚貫走出禮拜堂,
住我家後面的春花阿姨,
對我講了一句:[啊唔哩係大大ㄛ!! 妳應該說:上帝把我趕出來!]
(用台語)
我一時會意不過來,
她又說:[啊哩係唔看過海角七號哦?]
我心裡還在想,
今天牧師講道有提到海角七號嗎?

突然我懂了,
原來她在說我譜架砸了那件事啊!!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嘛!!

而且我還不敢學大大,
把 阿們 拖得常常的咧~~~~~~~~

-------------


其實教會司琴也不是這麼好當的,
看海角七號的時候,
大大在司琴,
也讓我想到我小時候在教會司琴的樣子,
我大概國小四五年級左右開始彈主日崇拜和聖歌隊,
從此,不論到什麼教會,
幾乎就逃不了去彈琴的命運,
這也沒什麼不好,
因為我在教會大概除了彈琴,
也沒辦法做其他的了吧?!

從在教會從小彈到大,
也遇過很多種不同的突發狀況,
有遇過 超老的長老領唱,
週報上寫第N首,
結果他唱著第N首的歌詞,
但卻用第Y首的曲調,
所以怎麼合都合不起來.......
我還在想是不是我剛才週報看走眼,
可是沒有啊!
(還是傳道娘厲害,
她馬上偷偷跑來跟我說
:[妳彈第Y首。]
所以大家跟著很老的長老一起將錯就錯,
用著地N首的歌詞唱著第Y首的曲調)

有時後看走眼把四升看成四降,
彈到後來不之所云。

有時後彈到不知道第幾節,
但是偏偏已經進入副歌,
只好偷偷看牧師是不是準備要"阿們"了。

有一陣子同時在兩間教會司琴,
唱奉獻歌和阿們最容易讓我混淆,
因為兩間教會的習慣不一樣,
有一次我還很努力在想今天這間教會到底是唱哪首奉獻詩啊?!

還有,需要唱很多慣例回應短詩的教會也很令人緊張,
有的教會在司琴前奏完要唱"494"
司會祈禱完要唱"主聽我祈禱"
還有一些有的沒的,
而且並沒有記在週報上,
真的是讓人神精緊張......
------
彈詩班去別的教會唱歌時突發問題更多,
在梅竹的時候曾經間奏少彈一小節,
指揮少指一拍,
翻頁翻錯頁,
還有一次教會說第二場禮拜全交給我們,
結果沒排司琴,
然後在奉獻的時候突然要彈,
而且還是我沒唱過的奉獻歌,
幸好在第一場禮拜的時候我有看到他們的司琴拿鋼琴上的譜,
所以,我才臨時在鋼琴上翻找剛才那本譜

還有鋼琴踏板壞了的,
音不準的,
看不到指揮的狀況,
聖歌隊自己唱到四部拍子沒對道到的,
還有秒差很嚴重的教會.........

啊...其實司琴問題還真不少耶~~~~~~~~~
----------

不過,
我寧願司琴,
也不要叫我這國小老師去帶主日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