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歌劇》
作者:阿川佐和子
譯者:王蘊潔

我個人很喜愛的一本書,
不過,
這本書好不好看應該是見人見智吧!
不過我真的是愛不釋手,
一看下去不想放下,
很想一口氣讀完,
只是晚上11點半才開始看,
所以看了三分之二之後還是決定先睡了......

書中暖暖的色調及感情,
讓人很羨慕,
也讓我不禁想起曾經在我生命中駐足過的人,
親情也好,友情也好,愛情也好,
那些曾經在生命的旅程中留下足跡的人們,
對於你們,
我懷有無限的思念和感謝。

就像書裡寫的:
人和人的相遇,
即使沒有墜入情網或是產生其他特殊感情,
也不管在一起相處時間的長短,
都有可能成為一生中無法取代的邂逅。
....
這種關係即使無法持續到永遠,
即使有一天要分開,
都將成為我無可取代的回憶。
(P.358)

---以下是書封面背面的側標--


曖昧很重要,人活在世界上,
不可能每件事都一清二楚。

  島田露依,35歲,
經常被說長得像奧黛麗.赫本;
她煮得一手好湯,守著姨媽的舊房子度日,
直到她平靜的生活闖入了不速之客
──風流倜儻的老畫家、
處事圓融卻「性」趣缺缺的好青年。
一女二男同住一個屋簷下,
上演一齣溫馨感人的歡喜劇。


雞骨湯、洋芋奶油湯、水蜜桃冷湯……,
湯各有濃淡酸甜;
戀愛逃避症、「sexless」、性別倒錯……,
人也有千奇百怪。
人與人之間迸出的火花魔力,
調配出親情、愛情、友情等美妙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