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大弟去當兵了,
是預官,在成功嶺新訓。
由於他每次打電話回來總叫我們這週末一定要去看他,
不然他會無聊得要命,只能呆在營區不能出來,
於是我爸媽昨天就去看他了,
而我和我小弟則到今天才去看他。

上次去成功嶺懇親,
是陪ㄙㄣ去看蘇小弟,
他那梯正值酷暑,
很熱不說,
我只覺得蘇小弟看起來奄奄一息,沒啥精神,
我從此覺得,
朋友去當兵的話,
新訓真的應該去探望一下比較好。

因為有聽說團契的叡揚也去當兵了,
跟我弟同梯,也在成功嶺,
所以就想說既然都去了,那就順道也去探望他,
於是輾轉從長恩那邊才打聽到他當兵的資料。
只是週六晚上長恩打給我時,
我正在睡覺,
迷迷糊糊中拿筆記下了叡揚的資料,
繼續呼呼大睡。

隔天6:30起床,
七點出門,
又去載了弟的同學,
到成功嶺時我們是那一旅第11台車左右,
算是很早就到的家屬。

要領人時,弟弟正在出勤掃地,
輔導長叫我們等半小時,
結果他掃完了輔導長還是放人了,
於是到餐廳去坐坐,開始聊天吃東西,
我弟看起來還好,
一樣精神不錯,
話講個不停。

我拿出昨晚迷迷糊糊抄下的叡揚的資料,
奇怪,怎麼沒抄到是幾連,
旅.營.班.號都有,就是沒有連,
這樣很難找人耶。
但是才早上七點半,
現在打給長恩好像太早了點,
不過後來轉念一想還是冒險打看看,
結果還好他已經起來做早場禮拜,
但是他說他沒抄到連的這個資料,
所以還是不知道。

我弟看了一下,他說:[是跟我們同營的嘛!
我們五營也只有三個連,
就各連那去那邊看一下就知道了啊!]
我說:[這個可以看喔?!]
(其實我爸剛剛在領我弟簽名時,
 我就已經偷看完他們全連的名字,
 但是沒看到叡揚的名字,
 所以他應該是剩下那兩連的人)
他說:[當然可以啊!這裡老百姓最大!!]
所以爸就陪我去另外兩連查名字,
所幸有"號"的資料,
所以很快就查到了。
原來是在什麼"兵器連",
難怪長恩會沒記清楚。

領叡揚的時候還等了一下子,
還被廣播好幾次,
我心想:[大概沒先說好要來看他,
所以根本沒在聽廣播吧!
而且搞不好他也不想被我領出來,
又不是每個人都像我弟一樣喜歡找人講話!]
我爸又問我:[這學弟長什麼樣子你認得嗎?]
我:[我想應該是可以吧!]
雖然我畢業後叡揚才進團契,
所以跟他沒有很熟,
但是有幾次獻唱都剛好有遇到,
有一次和團契去趣味一下午餐他剛好也坐我隔壁,
有小聊一下,
之前還一起去看佩櫻的畫展。
現在只不過理個小平頭,
穿個軍服應該不至於認不出來吧?!

等了一陣子叡揚才出現了,
他看起來還不錯,跟平常差不多。
我問他如果沒被領出來在裡面要做什麼?
他說可以看電視,
而且又加了一句今天也還好,因為有棒球可以看,
啊!我心想,這樣聽起來我把他領出來就不對了,
害他又不能看棒球耶........(梅竹的大家都超愛看棒球的!!!)
實在很想婉轉地跟他說如果他想回去看棒球就回去看棒球好了,
因為畢竟我是把他領出來,
也是帶到跟我弟和我家人去聊天,
他又不熟,搞不好也不太自在吧?!
但是要跟他說"想回去看棒球就回去看棒球"
這種話好像又在趕他似的.....
總之他還是乖乖的跟我走到我弟那邊,
一起聊了一下天,
然後八點半又回去站哨,
快十點才又回來,
聊了一下天,
我看他還是安安靜靜,
於是問他要不要去看看同學來了沒?
(因為他說也許以前的同學會來看他)
11點總集合時過後不久,
叡揚拿我領他時拿的押的證件來還我,
然後大概是回去找同學了吧..........
媽在路上還有遇到他,
說有幫他準備了便當,
不過他說他已經登記要在營裡吃了。
(啊!叡揚....我真的是對不起你,
 已經幫你準備便當忘記先跟你說,
 代表梅竹寫了張小卡給你也沒送達你手上......
 真是夠失敗的學姊.....)

我們繼續坐在裡面聽我弟講話,
他可以講的話還真是不少,
不過也是很難得全家這麼認真的聚在一起聊天,
所以感覺還不錯!
只是聊到後來真的是很無聊,
我已經拿出我帶的書來看,
而且把整本都看完了,
我媽兩度趴在桌上睡著了,
爸花了一小時走去營區裡的全家便利商店,
參觀一下還順便買了蛋糕和御飯糰,
到了十一點多,
我大弟開始看報紙,
我也跟著看
其他的4人全部都趴在桌上睡,
這畫面還蠻好笑的。

直到中午路上教會的孩子來看我弟,
我們才離開營區。

--
沒圖沒真相-----因為我沒帶相機.........

----------
無名小站的分類這到底要分哪一類啊?!
找不到所以只好把它分成旅遊國內中部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yc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